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02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3-25 22:55

0
还是你牛啊,我只敢一点点仓位做T
这两天做得不好,卖的就涨,买的就跌
我也有今天
反思中
宋飞

15-03-25 10:37

0
绝对值的增大确实会影响操作,难怪大资金管理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我的资金很小,但很少用几乎全仓一次做T,心血少啊
宋飞

15-03-25 10:25

0
刚刚有几分钟对我来说太刺激了,把锡业全抛了,两分钟之内接回,又搞了几箱油,心跳得厉害。
宋飞

15-03-25 08:46

0
没文化看不太懂啊,是不是这样理解,牛市里,首先要选对股票(这个无关年熊吧),然后不要太在意一时间的起伏,只要是牛股,最终它还是要发力高飞的,但中途你不能三心两意,不能频繁换股,不能胡乱做T,否则可能踏空可能做飞,有时看似有不错的收益,但到了最后的那个时间段没有持有牛股,最后你还是输给大市。所以,抓紧自己的标的,最后,该一倍的还是一倍,三倍的不会短了你,十倍么,看祖宗帮不帮忙。
lz1992

15-03-24 23:12

0
一位高人写的,共勉
老股民都知道,就是在牛市中,持有半年,不如最后那段路持有半周。当然,你不能走错了方向,逆行是要扣分的,吊销驾照是必须的。你也不能在紧急道上老是停车,那也很危险,当然速度肯定是慢了。驾自己的车,让别人去超越吧,到收费站的距离都是一样的。
宋飞

15-03-24 10:04

0
今年错过 002004海特高新,法克,水平象渣一样。
lz1992

15-03-21 11:27

1
原来是古先生啊.我说怎么这么有深度呢.
我是把他当作师父,但他一直没有明确的收下我.难得思路跟师父有点相同啊.没人表扬自我表扬一下.
融资盘每天做T十0,感觉也不错.借钱给你还不收利息,不用白不用.
宋飞

15-03-20 21:36

0
你是谁的师兄,你为什么有所谓师弟,师从于谁。
数典忘祖
lz1992

15-03-20 19:13

0
二师兄,我可没说我欣赏那两位仁兄啊.雷兄是在13年网游跟他撞股了,今年大金融也跟他撞股了,刚好看到,其他时间还真没什么看.忘忘确实比我娱乐性强多了很很.元兄倒是经常看,只是他在逗你们玩,你们还......
我帅到比旺旺就差那么一点点了,我都没师父.你何德何能,竟然有师父?!天理何在啊
你师父的话好有深度啊,虽想见上一见.但又想捎带着还要见上你,还是作罢.
小师妹还差不多
宋飞

15-03-20 17:00

0
不巧刚刚了你说的那两位你巨欣赏的兄台的帖子,看了几眼,一个根本看不下去(可能因为排版不怎样,和内容无关),跟贴比主贴精彩,另一个,多看了几眼,但觉得真酸。

反而忘忘的帖子真有娱乐性,对太市的预测,真是让我破口大笑,同样的,回复比主贴亮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