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98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宋飞

15-04-08 14:34

0
哪的男人不臭,哪个成年女子不是半泥半水
lz1992

15-04-08 13:28

0
嗯,听你这么一说,是有点道理,我感觉到自己真象个有钱人的样子了

“妹妹,到哥这里来,哥有好茶,任你喝。还可以指导你炒股”
听到这话什么感觉?没错,骗子。
男人都是臭的,妹妹不要被淘县的臭男人给骗走了哦
宋飞

15-04-08 10:2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见上楼
宋飞

15-04-08 10:25

0
再者,“采不时,造不精,杂以卉莽,饮之成疾。”,这是陆茶圣说的,那时还没这么多污七八糟的什么农药化肥等东西,都这么讲究,你这么有钱,要对自己好点吧。
宋飞

15-04-08 09:42

0
大益对于普洱行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绝对把中茶这个废柴轰至渣,这涉及过往,不提。

大益我曾经很喜欢,那是入门阶段时的选择,一是价格,二是品质,价格不必说,品质上,大益的茶几乎做到每一个茶款不同年度都保持同样的口感,这几年为了迎合市场需要,把本来应该陈放后冲饮的新茶拼配一点老茶,口感就发生变化了,这个不能说好或坏,只是适时而动的选择。
如果你喝过大益的低端茶,比如8592或7592,你就知道大益的拼配技艺的确了得,因为在它的低档茶里面,至少五分一是长且粗的茶梗,但它愣是把这些茶调出非常适合日常加入门级的饮者饮用。
去年,好像是前年吧,不少大佬开始走进茶叶原产地争抢优质茶源——大树茶,乔木茶,陆茶祖曾经曰过,“一之源”,意思大概可能是,排第一的是“源”,来源,有产地、茶叶须仔细甄选之意,不扯那么远,大益的茶,通常是用台地茶来制作,茶底不好,技艺怎样超凡也难以弥补先天的缺失,这和股票和烹饪等有共性,先天好完秒任何技术,又扯远了。
好的茶叶是难得的极难再生的优质资源,大益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量注定它不可能使用优质的茶叶去生产,自上而下地看,除了极少的高端茶,他的茶叶也就注定不可能优质,当然,这是我目前的水平所认为的。

大益的熟茶,这两三年开始,发闷、茶叶欠、香郁几乎没有,从前被一从茶客津津乐道的所谓“阳光味”“海鲜味”几乎消失,对我来说,推动品饮的意义。加之,今年把早前买的福今生茶拿出来尝试,发现,我想要的,这些优质生茶都有了,自然更不会去选它。
背着小手溜达

15-04-07 22:20

0
@宋飞 @lz1992 
宋飞哥哥,美男子哥哥,茶,小手所爱也。
不过还只到刚要求只喝茶阶段,好坏木有太多讲究:-)
背着小手溜达

15-04-07 22:17

0
师傅真的好偏心噢…
这么久了都不给小手行拜师礼的机会。
lz1992

15-04-07 22:09

0
师父偏心哦
lz1992

15-04-07 22:08

0
就是嘛,不动好过动.
唉,你为什么不喜欢大益呢?说说看.我觉得喝起来也行啊
宋飞

15-04-07 17:07

0
百灵是师父推荐给我的,这票承载了太多,而也太有故事性,但跑输大盘。
师父推荐过好几个给我,我都做得不好,回头看,绝对跑过大盘,比如安科生物浙江东方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