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94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新兵疙瘩

15-04-13 09:12

0
没事过来顶一顶
宋飞

15-04-13 08:39

0
“雌雄所见略同”,目瞪口呆、瞠目结舌……
lz1992

15-04-12 22:29

0
“雌雄所见略同”是对 002230 而言
lz1992

15-04-12 22:2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z1992

15-04-12 22: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看来雌雄所见略同
宋飞哥哥什么东西都可以跟你聊,没有他不懂的
宋飞

15-04-12 12:54

0
论坛到中后期,通常会大吵几次,然后杯盘狼藉,一帮自以为很牛逼的家伙怀揣各种目的,恣意发作,这时候真是到了考验管理层的时候了,但愿能过得了这关吧,总体而言,我还是喜欢这个地方的。
宋飞

15-04-11 16:2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就不评价了,涉及嫂子,说错话是被打死活该的,所以,百言不如一默
宋飞

15-04-11 16:26

0
今年以来,我持有的两只股票都跑输大盘,泪奔。
不过我还是对它们保持信心,一定会起飞的,牛市里,什么不升,除了公司有严重问题的。
小手童鞋,当你象我这么老了,什么也能侃一侃的,反正吹牛不上税,又没人转发,怕啥,玩命吹。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1 14:30

0
@宋飞宋哥对茶有如此研究?佩服……惭愧,俺听得云里雾里
美男子哥哥,2230你家师妹也有噢,嘻嘻~ @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z1992

15-04-10 23:03

0
我老婆就不觉得我臭
002230002494601766 都已翻倍,不过牛市谁都踩到牛屎运啦
还是要高兴一下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