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93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4-14 22:20

0
你看,我说的没错吧,赚大钱了吧
唉,那些偷偷看的。。。。
新兵疙瘩

15-04-14 11:17

0
原帖由新兵疙瘩在2015-04-13 09:12发表
  没事过来顶一顶

  嗯,看贴顶贴是一种美德,有美德的人可以赚大钱的
 过来感谢一下楼主,借兄弟吉言,南车上爽了一下,城建也启动了,共同发财
宋飞

15-04-14 11:12

0
各种大师出没啊,诸位要用怀疑一切的态度去对待,无论论坛还是身边,汗死
股天乐

15-04-14 08:59

0
@宋飞 兄好,兄可以点击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186733/1谢谢
宋飞

15-04-14 08:55

0
@股天乐 请教春蕾捐款的事宜。
1、能直接捐吗?
2、能不能简单说下怎么捐。
论坛里的专贴一是看不太懂,二是好像挺复杂的。谢谢
新兵疙瘩

15-04-14 00:02

0
呼叫股天乐,就行了,春蕾好像有个专门的捐款账户
lz1992

15-04-13 18:13

0
是要稿费才能捐.
要受精才有稿费
你捧我的场好象我是有积分,不受精好象还是没稿费的
最好问问股天乐了
宋飞

15-04-13 15:31

0
师兄,你对论坛里的婷婷春蕾有没有了解过,如果可以的,我想多少捐点,只是现在停止了直接捐还是怎么了,要稿费才能捐,要不我捧你的场,你帮我捐点?
lz1992

15-04-13 15:0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嗯,看贴顶贴是一种美德,有美德的人可以赚大钱的
宋飞

15-04-13 12:49

0
俺们也没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