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92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宋飞

15-04-15 16:05

0
我不,我坚持着,坚持看到自己的股票涨到自己不敢信的时候,然后再坚持多一下下。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5 16:02

0
膘肥体壮适合过冬……
其实是小手贪婪,账户即使现在止盈,收益也很靓丽的。
找机会大幅度减仓。剩余仓位能折腾就折腾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宋飞

15-04-15 15:49

0
师兄这话说的……股民不好么,自在自担,凭本事讨生活,或戚戚于回撤,或汲汲于大利,个中百般滋味,独尝,痌癏自解。
其实这根本是了解自身的一个手段。
痛,来源于关心,因由自缺少,短蹇于眼界。
大师兄已经展示了其中一味止痛药,俺不敢学,学不来,唯有默默赞叹。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5 15:31

0
大幅回撤,痛。。。
lz1992

15-04-15 15:21

0
我可从来不推股票。生活中从不承认自己炒股,不管别人知不知道,就怕人整天问来问去。所以只好在网上自娱自乐了。“赚大钱了吧”是对新兵说的
二师兄当股民确实屈才了
行情好时拼命赚,狠命赚,玩命赚。膘养肥了熊市中才好过冬
宋飞

15-04-15 13:04

0
说回股票好了。
昨天出了一小部分打新,虽然笃定大盘一定会向上,必须的,绝对的,但阶段性的风险还是要防一防,可惜出得不够多,害怕踏空的屁民思维还是有。只要亚投行还在继续,复兴的大计还要执行,为什么惧怕回调呢,资金的精明程度与心态关系更大,如果不是技术派,几十点的下落就让人呜呼哀哉,继续观察。
宋飞

15-04-15 12:57

0
@背着小手溜达  如果有来生,喝下孟婆汤踏上奈何桥之前,我希望在自己的心里留下投资这个印记,老婆不必记,孩子不必记,一身儿女债半世老婆奴,还得好不好,做得到不到位,总归已经还了这债,当了半辈子奴儿。
唯独投资之独立其精神不可弃,财务自由方可身心皆驰放。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5 12:42

0
@ 宋飞如果有来生,一定不当股民~ @lz1992
wyhdq

15-04-15 12:35

0
宋飞

15-04-15 08:41

0
看了就一定会认同你的自选么,这逻辑,说不准有一大波鄙视——就这点料也敢荐股,随便点个也有三五十的收益。
锡业惨了点,完全输给大盘,嘿嘿,不过,收费站没到是吧。
幸好俺坚定坚持地做T啊,15块多的成本,虽然不太理想,总应该不会亏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