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91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4-17 20:35

0
转为打板了?这思路转得倒也挺快的。象你有时间,水平好的话做做超短收益倒是挺高的。所以有时我想,我职业炒的话,比淘股吧一半以上的超短不会差吧。但还是想有个工作,跟同事聊聊天,工作工作,打打球,喝喝茶,喝喝酒,也挺好的,最主要是心态好。人嘛,社会性动物,对脱离社会不太接受。
我就不行了,早上6:20起床出去开个会,这时才到家,还是羡慕你啊
茶么,让我想早点下班,好回家冲上一泡的茶,一个是大红袍,一个是金骏眉,再加上现在喝的并不贵老茶头。上班都不专心,就想冲上一泡。
我倒想试试你的福今
宋飞

15-04-17 15:02

0
这学费交得真贵,洗湿个头,只好做T来降成本了,心情很不好啊,师兄不搞杯茶安慰安慰我一下下
宋飞

15-04-17 10:48

0
显然,今天拉上补下还是亏损的,哈
宋飞

15-04-17 09:42

0
昨天入的东方出掉,加中色股份
宋飞

15-04-17 09:38

0
竞价出锡业,剩下一手留念,加东方锆业,入中核科技,龙头怎么也要搞搞。
lz1992

15-04-16 22:18

0
哇噻,二师兄也会打板啊
宋飞

15-04-16 15:12

0
最后决定留三分一仓位,等资源股,不可能不起,一定会起,年底或明年?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玩命地做T。
宋飞

15-04-16 11:39

0
放弃锡业,只能底仓,追下热点再说,早盘入东方锆业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5 18:18

0
谢谢达人哥,真心很痛。。。
投资路多坎坷,俺正蹒跚前行,希望少走弯路:)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投资达人

15-04-15 17:3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手最近金安肉吃了很多了,可惜黑天鹅没有及时止损啊,高送转我最近一只都没有抓到,在股市抢钱是需要技术的,小手MM继续修炼啊,祝好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