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388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4-19 13:16

0
宋兄开个贴吧,以后到你那里吹水。我呢,要保持神秘感,学学大师---仰天大笑埋名去
lz1992

15-04-19 13:13

0
我原本以为没人看我的贴的,所以根本就没认真写,否则洋洋洒洒气势磅礴的吹水还是做得到的。
谁知宋兄把贴子顶得那么高,很多人好奇就跑进来了,结果一看,发现这里有一个神秘莫测的“高手”,嗯,低调,低调。
营养嘛还是有一点的,中国神车不是挺神的么?
小手你去撒撒娇呗,一般来说,师父都是偏爱小师妹的
好多人都说你赚了好几倍了,你收收徒弟吧,这样师父和我的辈分就高了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9 12:30

0
这。。。
2师兄这是耍赖的表现,继续坐等~
@宋飞
宋飞

15-04-19 11:51

0
晕,小手这一打岔,心神摇动,暂且不吹了,打好腹稿再来。
师妹这事,当然得交给大师兄来做,我可不敢妄自尊大。
背着小手溜达

15-04-19 11:44

0
坐等2师兄的妙文~
从未谋面的师傅,2师兄可告诉他你们已代收了个师妹呀。。。@宋飞
宋飞

15-04-19 11:37

0
本想开个贴的,但小生怕怕,怕被扁,兼欲提高本贴质量,提高档次,打动师父,遂借一楼发一层洋洋洒洒气势磅礴的吹水吹股文,详见下层
宋飞

15-04-18 23:44

0
我是笨,但我态度端正,你呢,光是抽我,在这事上面你又做了什么,哼。
我的诚恳一点问题没有,主要是你这个贴太没质量(这个多少关我的事,但主因不是我),估计师父一看这题目,一看主贴的立意、文笔、格局……嘴都懒得撇,竖子,教而不善。
收错首徒,直接影响余下的质地,一徒错,全错。
lz1992

15-04-18 22:01

0
师父估计是不会轻易露面的.你应该问师父在哪立了山头,我们过去拜访.笨
宋飞

15-04-17 21:24

0
我发了信息给师父,表达了我的感激之情,贵州百灵,十六满仓,一直折腾,从被套割肉,接近二十重新上车,这个过程被搞走五分一筹码,终于点上六十了,两年多,真不容易,可惜我的仓位只剩下四分之一左右。
同时告诉他这个地方,不知道师父肯不肯赏面来这说说话。

我没转风格,只是这些是机缘巧合,一些是我加入自选有一段时间的,比如中色股份,二十没进,这两天出了锡业有资金,不知道怎么就涨停了,运气作用和我的水平无关。
另外一个是guson兄的推荐,昨天小仓位试水居然也涨停了,今天发现好象又要来一波就追进,而且是大仓位,不想吃面了。入中核纯粹是败笔。
lz1992

15-04-17 20:41

0
对了,还有个中国神茶(车),竟然还是缩量的。象你说的,坚持看到自己的股票涨到自己不敢信的时候,然后再坚持多一下下
可惜,自己的仓位并不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