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念清净,烈焰成池】2015实盘记录

15-01-01 20:59 422212次浏览
冷翡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中告别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 2014年实盘后,继续我的2015。

[ 一念清净,烈焰成池 ] 意思是如果心中清明平静,即使是烈焰也可化作平静的水池。。。

交易需要冷静的思考,无论顺境,逆境,海水或是火焰,都需要坦然平静地去面对 --- 冷“靜”的思考,安“静”的记录,平“静”的面对。

我渴望最好的结局,但如果没有,也不会后悔。因为在无数个躁动不安的岁月里,它充实了我的内心,淡定了我的冲动,坚韧了我的意志,还有留给自已日后回首来时的路,一场匆匆那年的股海回忆。

都说投资,是一场漫长的修行,当愿有一天我也能 [ 一念惊觉,航登彼岸 ]

本次记录,依然不设目标,不局限某一类型操作模式
边记录,边思索,边修正,边磨合,边成长

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也相信是自已的,不必强求

相信经历了,真诚地付出了就是一种富有
也相信所有的付出终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呈现或者轮回

做自已的最好,其它交给时间与宿命
一年一贴,我的2015实盘记录,就此开始
打开淘股吧APP
209
评论(33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舞流年殇

15-06-23 15:49

0
我现在145,比你还低好多,这几天做的太差,基本上20个点没有了
冷翡翠

15-06-23 15:43

0
@风舞流年殇  那你现在多少了
冷翡翠

15-06-23 15:43

0
以后都得控制帐户股票数量不得超过5支以上。

初始资金:560,758,上个交易日资金:1,466,352 ,今日收盘资金:1,534,562,今日赢利:4。65%,累计赢利:173。66%
风舞流年殇

15-06-23 15:10

0
mm,我和你一样,上周天天亏,亏损了20个点,我的本金和你差不多,基本上节奏和你也一样,比你先到达180,然后退回到150,然后你到180,现在亏的都没力气了,我发现我们操作是互补型
农民朋友

15-06-21 10:44

0
妹,短线超势变坏必须出
冷翡翠

15-06-20 18:39

2
@飛躍夢想 

写得真好。

最后在投资市场成功的人都是被股市把人性中的各种弱点修复得规规正正的人。

如果不听话,狂妄,自大,随意,任性,胡作非为,市场早晚会给因果,亏得多了,痛了,我们才会想办法改变,学会敬畏市场,学会节制,学会留有最后的头寸想好最坏的打算,学会前瞻,学会善后。

节后开始,改正坏惯。
飛躍夢想

15-06-20 14:27

2
其实计划容易,但执行很难,大亏的时候往往是执行力出了问题。说到底,大家都是人,难道近期市场环境转冷大家看不出来么?其实都看得出来,只是我们不愿相信自己是那倒霉的一个,相信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和操作能够继续盈利,其实这就是想战胜市场,那就说来有点可笑了(自己同样可笑的犯错),市场是不可战胜的,只有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的人才可能走的更远。

人性有无数的弱点,在股市里这些弱点都被无限放大了,就像翡翠MM说的投资人的八苦,真的是这样,每天都在苦难中度过,无论买入的股票是涨是跌,因为我们恐惧,恐惧源于未知,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明天的走势。每次大亏后都开始总结反思,然后下次继续犯相同的错误,这就是人性,属于文化属性,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很难改变,想克服要多难有多难。《天道》中说: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什么是道?道就是规律,能按规律办事的人就是神。这句话拓展到股市,规律就是大盘环境影响板块,板块影响个股,大周期压制小周期。所以,操作中有铁的纪律并按照纪律严格执行的人才有可能走的远,避免操作的随意性,这其中需要克服人性的弱点,所以做到很难,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经得道的几个知名ID的帖子也都基本看过,其实他们的路也都很艰辛,犯过无数的错误,最后能够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出来实属不易,这样的人也是凤毛麟角,不期待自己有那么大的成就,也不想甘于人后,只求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就好,在这条投资的路上与大家共勉,祝职业投资者们端午安康~

[quote]原帖由冷翡翠在2015-06-20 12:19发表
 曾经想着每跌一个整数关,就会减仓一次,比如帐户上周五收在179以上,那么跌破170,减仓一次,160彻底清仓,事实情况是,一周五天连续跌破170,160,150,也没有做出清仓之举,可见执行力是多么的脆弱。
  
  预测与计划,在脆弱的执行力面前,都显得很苍白。
  
  经过此次帐户的大幅回撤,希望让自已在今后的操作方面增加仓控意识,增强执行力。
冷翡翠

15-06-20 12:19

5
谢谢楼上朋友的鼓励,安慰与激励,还有@leegsz 兄的幽默一笑,你这是传说中的段子手吗,其实,@珊瑚花  @金糊涂 @tzynet @zwsky5566  亏损都会很痛,  前几天看过一句话,说投资人有八苦,比,从,恐,贪,弃,悔,求不得,放不下。。。不是第一次经历了,但每一次这样的经历,就会想到从前无数个帐户经历大幅回撤让人无比失望的日子, 就象兄说的,@飛躍夢想 以前亏了50%不也都顽强挺过去了么,@青衣如兰  虽然不指望很快回来,但也相信自已最终一定会,多一些时间而已。但@何足道之 @pursuance 200万真心没你俩说的七月底那么快,你们逗我开心不是,但1000万也不是不能梦想,@大妖出自迷茫 一百万算富有吗,如果是,那我还要更富有。

@yzzc00 @超级用户 @奇球好运 @新股起家 @顺潮冲浪 @红袖 @faylongyao @跌停成风888 

@与没有@到的朋友,端午节快乐。

-----------------------------
以下是自言自语心得篇:

曾经想着每跌一个整数关,就会减仓一次,比如帐户上周五收在179以上,那么跌破170,减仓一次,160彻底清仓,事实情况是,一周五天连续跌破170,160,150,也没有做出清仓之举,可见执行力是多么的脆弱。

预测与计划,在脆弱的执行力面前,都显得很苍白。

经过此次帐户的大幅回撤,希望让自已在今后的操作方面增加仓控意识,增强执行力。

后面希望自已能做到:

1.精选股票,增加确定性,改掉帐户有时出现七八上十个的分散持仓惯,不多于五支以上 
2.提高仓位控制风险,不要天天以满仓为惯 
3.增加执行力,按计划交易,允许盘中适度自由发挥,但总体不能偏离太多。

如果一个好的操作惯的培养,需要短期以过滤掉一些潜在的机会为代价,那么那么长期来看,也是值得的。

我能做到吗,对帐户一向任性满仓的我来说,执行起来其实难度并不小,但我必须要改正,让实盘记录来慢慢纠正自已从前所有的坏惯与弱项。
跌停成风888

15-06-19 22:38

0
仓位要降低啊,节后开盘就破4400了~~~
青衣如兰

15-06-19 22:31

1
@冷翡翠 
失去的都是賺的钱,很快会回来的,节日快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