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调整为什么一定会有,而且幅度可观?
根据基金管理条例,基金盈利的大头必须分红,这是没得商量的。
根据股票型基金1万亿份,1.1万亿的金额,加上混合型股票部分大约3000亿的配置,再综合大约20%的年收益,大约需要套现2000-2500亿。需要在春节前完成!
抛开被动型大约3000亿不说,主动型基金仓位七成以上在
创业板、中小板。加上券商、军工的配置。接近全部仓位。
这里面,从哪里逃出来2000亿?可想而知。
所以,券商股第一重灾区。不客气的说,这几天追进去的,套半年没得说。别看上半年很大可能涨到4500,照样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