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有关市场的内容。礼拜天下午或者晚上,再聊吧。这两天偷偷懒。呵呵。
多谢朋友们的祝福,恕不一一回复了。
祝大家新年愉快!
11
每一次大的亏损,那都意味着我们犯了打错,战略性的,好的股票——战术性的,可以穿越牛熊成长,好的买点——技术性的——可以给我们脱身的机会,但是,决定我们成就的,不是细节,是战略,是眼光和胆识!某位细节决定成败的大侠的理论,我是懒得看的。更不要说探讨。
史记高祖本纪中,提到萧何:伏国家,济銄鰃。。。韩信:统百万之众,战必克。。。攻必取。。。
只是将帅之才。
大的格局决定大的成就。
所以,完善自己,弥补不足。始终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
市场在不停的变化之中,哪些是核心的,那是是次要的。。。怎样去把握,需要。。最需要关注哪些。
或许,这才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地方。
孜孜不倦的追求,其二不舍的努力,没有效果,我们真的努力在正确的道路上吗?
十年的经验,如果只是十个一年的经验,那。。没什么意义。
每天让自己有点进步,每天让自己有点收获。
由衷的佩服我们的祖先,每当我们有更大的感慨或者进步,我们的祖先很多早已告诉我们了——苟日新 更日新 日日新。
我们也会成为后代的祖先,所以,我们也没资格偷懒,更没有资格妄自菲薄。
很快,我们也会有机会剪灯塔的羊毛——不动英语?找两个懂汉语的马仔就是了。呵呵。
想到才能做到。
做出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
祝朋友们新年美满,事业进步。
0
银行在一季度应是非卖品
14
为中华民族点个赞,为我们自己鼓点劲:算是新年寄语吧,虽然稍微晚了点。
广袤的宇宙和人类自身,这是科学界的两大难题。
套用在投资领域,认识市场,认识自己。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
我们有哪些优点,适合呆在市场的那个位置,市场有什么新的变化,能让我们呆在哪个位置?
——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们看到的都是不同的太阳。
这是我把所有华尔街的理论视为垃圾的根本原因。
现在,还在划线。。还在研究什么均线。。什么趋势的,都很快被淘汰。
华尔街的技术派,三大前提,哪个经得起推敲?巴菲特遵循的什么理论?追随的什么趋势?
别太把巴菲特们当回事,华尔街的姚明而已。他们是在华尔街,如果是津巴布韦的什么街,狗屁都不是。
认真的了解自己,不去跟别人比,每天,让自己有点收获——能力方面——而不是经济。当我们到了那个档次,机会有无穷多。
自己有那些优点,哪些缺点,没人比我们自己更清楚。把成功或者自信建立在别人的身上,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那很不靠谱。
1
接上面
美国加息,中国为什么不能减息?
美联储为什么要加息?加息有什么后果。。。。
类似的,这两天晚上,大体翻了几家券商的研报或者所谓的策略。。。说句不客气的,整体,没入门。
券商们靠什么跟
高盛竞争?看看他们的研报,能看吗?
还发展。。。真的把投行系统完全的开放,有几家能活下来?靠什么活?
这位。。。说实话,不说了。大家心里有数就好。
同样的,国泰君安,是第一家谈论牛市的,算是有点内幕消息了,看看他们牛市的依据。。。找理由都找不到。。。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本来准备周日回复的,看到洋洋洒洒,蛮多,还是说几句吧。
——
我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甚至相反。
牛市刚开始,决定中国股市牛熊的,不是
创业板、不是券商,是工行、
中石油、潍柴、茅台这样的股票。
成长性很高——某些人眼中极高——的创业板,出不了三个潍柴这样档次的,更不要说华为这样的,说句不客气的,我没看到一家能成长到华为那样级别的。本质决定的,老老实实做,这是核心,有几家呢?懒得翻他们的财报,研发费用超过10%的几家?力帆这样的传统行业,最近几年,始终15%的档次。。。今天的高科技,明天会被更高的科技取代,越是前沿,风险越大。。。靠什么生存?不要说发展了。
(就目前这样的。。这些的所谓高科技企业),然后。。不多说了。
0
此贴每天必读,刚好看到魏兄的教育心得。魏兄真性情,是良师益友。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话很在理儿,我不对大家负责,大家也不需要对我负责,更多是一种交流了。
没有偶然,没有借口。
很早,看到一个企业家的论点:
。。。(做企业),我们每一次错误,都是在给自己掘墓,当错误差不多了,我们也就到了进去的时候了。
做投资也一样吧。我们都在给自己掘墓,亲手。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拉黑你了,因为你的捧场。
人总需要点原则的。前倨后恭,大可不必。无论什么理由和立场,我需要的不是你的捧场。
无论什么出发点,别忘了做自己。
3
哈哈,开个玩笑,今天能上来,有心情,还是小家伙的问题。
昨天嘛,去看了下老爷子和老太太,今天计划是带小家伙去科技馆的,另外的一个小家伙有事,改在明天了。那就他写作业,我也写点,呵呵。
股票,工作,蛮重要,未必最重要,尤其假期。
人这辈子总要做点什么,但是,不能以家庭和责任为代价,甚至借口。
我自己,小家伙两岁开始,每个月300的零花钱,自己做主。我不干涉,所以,出去买东西,只要是他自己的东西,都他说了算,吃点亏,就亏吧。能吃多少呢?
曾经写过两个算是感想吧。养儿子的感慨,当然,是发在弟兄们看到的那个空间。
三个意思:
养孩子不是养猪,吃饱了就好。
养孩子不是养奴才,越听话越好。
养孩子不是培养,是发现,不是我们感觉什么好,而是他们感觉什么好,去寻找,去支持。
所以,我赞成散养,无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