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也聊聊股票和历史。

14-12-20 23:57 298159次浏览
魏之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呵呵,看不懂工商银行 ,敢说是中国股市的专家。。。
史记都没看过,敢说中国历史。。。

很勇敢啊。慢慢聊。
打开淘股吧APP
190
评论(24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五彩

15-01-02 22:53

0
看了东方时评,才真正理解了楼主的观点,楼主的看法是走在绝大多数的前头了!高屋建瓴!布热津斯基的书正找着。能否再推几本书给大家提高一下。谢谢!
白夜shop

15-01-02 21:54

0
楼主教育孩子的看法和我一样!哈哈,散养,可惜我还没结婚
chenyouyou

15-01-02 21:13

0
课程虽然越来越深奥,像我这种文化程度不高的读起来已经似懂非懂了,但记住两点就好了,银行再配潍柴,淡定持股,就足矣。再次祝老师新年快乐,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魏之风

15-01-02 20:41

0
本来想偷偷懒的,后天再聊股票。既然几个朋友问,那就先聊聊房地产板块。

我的看法,整体而言,没机会。

几个理由吧:
1.如果房地产行业走大牛,股市,几乎可以肯定是熊市。同样,房地产走熊,是牛市的基础之一。因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社会资金的方向。
2目前的背景下,房地产没走牛的基础,连维持都不容易。所谓的反弹、回升,都是局部和暂时的。
 今年前十一个月,房地产投资,相比去年,大体下降了将近一半,说明什么?房地产老板们不看好。他们不看好,我们看好?有点搞笑了。
3.降息也好,这次的存款口径调整也好,跟地产没多大关系,真的有点利好的话,那是为了托,注意,是托。目的,还是防止下滑太快。
  3.1号,房地产信息登记条例生效,房地产税等一系列的东西,随时可能出台。

总体而言,万科这样的龙头之外,我没看到行业整体有多大的机会。
但是,万科从年中7元多点的股价,到现在,接近翻翻了,很多市场之外的因素。包括周五。

行业的历史性拐点已经比较清晰了,这个趋势很长时间内不会改变。

所以,别太把周五板块的涨停当回事。更多,是一种自救吧。跟现在的券商股类似。恐怕跑路的心态更多。
魏之风

15-01-02 20:3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相当长时间内,这个观点我相信都不会错。

@wsxst @梦歌 谢谢了。也祝两个新年快乐,家庭美满。

@壹贰叁肆伍 
对银行的看法早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就不再重复了,煤炭股,还是不错的,在低位投资,总是不会差的选择。
@瓜娃子 
过奖了,事情还总归会落实到我们自己头上,彼此借鉴就好。不要太把我这样的,当回事,对大家来说,毕竟是外人,我们自己怎么选择,怎么思考,这才重要,是不是?
魏之风

15-01-02 20:20

2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里主要说的是剪羊毛的内容和方向,有些小的局限,有很多方法可以应对,这个意思了。打字,我是拼音,很多错别字,也比较懒,不太检查的。倒让兄弟误解了。呵呵。

同时,有一点,我不太赞同你,懂英语或者英语的文化。。。其实大体是一回事吧。
所有的东西,我们需要先了解自己。自己的文化还不了解,去了解别人,很荒唐。一个相同的例子是,很多幼儿园,三四岁开始教英语,我感觉这是很混蛋的做法。汉语还说不利索,学什么英语啊?我小家伙的幼儿园。。呵呵,还不错吧。我很认真的跟他们探讨过这个。实质,教育,现在太过分的商业化了。

工具类的东西,没必要太在意,这是我对英语的看法。
记得似乎是牛顿的一个看法,我很赞成: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不是头脑中有多少知识,而是,我们知道,当需要的时候,我们从哪里能找到。

大体就是这样的意思了。
魏之风

15-01-02 20:11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哈哈,是我没说清,意思是说我们接送的没法请假,尤其接的时候。。。总不能让小家伙在学校过夜吧。这是跟上班的不同了。

同时,我的看法跟你有所不同,没那么多坏人,更多的是我们在自己吓唬自己吧。识字了,会打电话了,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已经足够在市内溜达了,只是。。。我们没给机会。

当然,现在的车确实多了很多很多,而且很多司机缺乏起码的道德,这是我让步的核心因素了。呵呵,不过,大的方向,我的感觉,让小家伙们自我管理,还是非常有好处的——让他们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没借口。
效果,我的感觉很好,我的小家伙,吃饭、穿衣之外,两岁左右的时候,每个月花销基本不少于500的,现在,一般是200-300左右的,省下来不少的,原来每次上街都要买玩具,现在,花他自己的钱了,蛮小气了。所以,孩子们还是有很多我们没意识到的潜力的。
瓜娃子

15-01-02 19:21

0
哈哈,我离魏兄有一百五十公里,想想这么近,也是件幸福的事。
世界规律,炒股者七成亏,牛市也会杀人,所以踏准节奏极其重要,有魏兄的指引,我们会少走很多冤枉路。
壹贰叁肆伍

15-01-02 17:55

0
巧者劳,智者忧!无知者无所求!老师把自己归类为何种?
我是才入市的新手,但非常认同老师的观点!请问这轮行情,是否是在国家去杠杆的驱动之下?
再问我节后想重仓配资银行及煤炭,可否?不胜感激!null
梦歌

15-01-02 16:44

0
楼主新年快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