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看兄的闲谈,总能有很多感动,给人以启发和洗涤。谢谢
0
年龄越大,男孩中的专注和执着的比例会远大于女孩。出处找不到了,但我对自己孩子及其同学的观察发现,对科技的兴趣男女孩会随成长而出现分化。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校内校外的科技活动中大家可以做个比较。一家之谈。
0
不论是普通的子弟兵还是科研院所的工程师,大多数都在为国家鞠躬尽瘁,国家国防进步了,人民生活安定了,但是回过头来,兵们却依然无怨言的奉献,在兵的后路及待遇问题上,国家是有愧的。远了,不谈,只是一直在关注魏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看新闻,昨天哈尔滨的大火。。。
各位、晚安。
1
@五彩 这点甚不赞同。就今天而言,显得拥挤的孩子们,我还真没发现,女孩子少。
@追牛妞 或许这种消退,首先体现在我们身上,孩子们这一张张白纸,开始的几行,留下来的更多是我们的涂鸦。
——
就股市而言,春节前的股市,我的感觉比较简单——牛市,可能还很汹涌。明天简单聊聊这方面。
朋友们晚安。
0
@淡雅薰衣草 @木槿花又落 教育孩子,一大难题。。。心里话。
教育的同时,也在接受教育、自我教育了。。不是谦虚,有些东西是不是做对了,不知道,哈哈。
10
看新闻,昨天哈尔滨的大海
拼音打字的弊端了,惭愧。
——
平淡无奇的日子背后,有很多人在为我们努力,牺牲。。。
国防安全,我们基本可以放心,三分之一的领域,包括很多关键领域,我们领先,三分之一的领域,我们持平,剩下的差距不大,所欠缺的,是数量。
军工行业的弟兄们,真的在拼命,每次跟他们几个喝酒,基本都会收获点醉意,因为内心那份敬意。他们真的在玩命,听说过的,真正的累死的,死在办公室、实验场所的总师、副总师级别的超过十个,只说四五十岁这个年龄段的!当然,这两年,能喘口气了。一方面,很多成果出来了,另一方面,年轻的上来了。
粮食安全,困难不小,不过,我们不犯大错,也没问题。
能源安全,有点问题,但是,我们没闲着。。。
金融安全,问题不小的,很多带路党很卖力的。
网络安全,危机重重。。。但是,我们明白的。
所以,我们轻松谢意聊天、牢骚的背后,很多人在为我们努力、奉献、甚至牺牲。
值得我们保持一份基本的敬意。
1
顶
@魏之风 的帖子,可是这种精神已经再消退.....,尤其最近几年部队招不到兵,尤其是经济发达的地方,原因大家一想便知。另外推荐带孩子去北京的科技馆也去看看,会有
机器人表演,我儿子再北京科技馆呆了一天,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明天我们还来玩.....
0
科技对男孩吸引力强点,女孩缺一点执着(先天的)。家中有一五年级女儿的感悟。
1
闲聊一:科学的魅力
今天带两个小家伙,都小学的,去科技馆,两个方面出乎意料,冬天嘛,我们十点钟到的,我计划科技馆看两个小时,吃饭,下午去旁边的公园钓鱼。。玩。呵呵。
结果,看了将近四个小时,俩小子还恋恋不舍。
我家的,还没学会说话,走路的时候,正好,新疆的同学过年来家里,他工科的,提出来看科技馆。所以,那次他主讲的,他家丫头当时初一。。讲的很精彩,真的。
今天算是第二次了。
回来后,问感觉如何?回答是非常有意思,还想去,比几个公园有意思多了。其实,有些东西我还是能看懂的,还没来得及讲解。。。两个,不好招呼,乱窜的。。
真的有点感慨的,科学的魅力,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科学之美,遍布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所以,无论,什么专业,给自己,给孩子一份科学的素养。
学生时代,看过李政道老师的一篇极其精彩的文章:科学的挑战,建议,做股票的,有高中基础的朋友很认真的看一看,很长,大概十几万字的样子,但是,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记得是发在新华文摘上面的,十月份的那一期,年份真的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