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把一切归零,从头开始,从此走上职业股手之路

14-12-12 15:33 33499次浏览
szphb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丢掉幻想 果断操作 严格纪律 完善模式


从今天开始,以本金15000元开始,每天自我监督,公开操作,看看自己能否随着市场一起成长。
今日操作:28.10买入招商证券600999,23.84买入603166福达股份。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1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zphbs

14-12-17 20:39

0
跟随大资金,第一时间追强杀弱!
szphbs

14-12-17 20:27

0
【 · 原创: 股市博弈  2014-12-17 18:21只看该作者(-1)】
捧场  点亮(0) 咖啡卡
  兄说的是,近来整个金融都是围绕券商,所以,我明白兄的意思
  
  也许我今天真判断的有失误,因为今天早盘的  600016  实在比券商强,我当时觉得资金要转移到银行
  加上券商的位置偏高,虽然我在券商调整的时候,信誓旦旦要创新高,不过我还是对这个位置有点心有余悸
  
  哎,这么看我说的,确实有点屌丝,券商无疑是高富帅,我现在竟然有点担心了
  找机会我一定要日回来券商,当贯穿行情的主线操作。
-------------------------------------------------------------------------------------------------------------------------------------------
当时盘面显示券商在走下跌通道,到了午后大盘跳水,指数突然发力,《早盘券商板块再次出现涨停潮,银行、保险板块涨幅超3%。当金融股再次回落,股指小幅跳水。午后,港口、高速、高铁、基建、钢铁、煤炭、智能制造等板块雄起,抵消了金融股回落对大盘的影响,主板股指重拾升势。金融股演绎王者归来的大戏,权重股集体起舞》,当时我也没重视银行,不过明天我会冲去接民生的盘,这就落后一日,很被动!
szphbs

14-12-17 20:19

0
【 原创: 粉丝团  2014-12-17 15:31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5757/79 】
最近的行情,如果买不对股票, 赚指数不赚钱是大概率,在注册制和个股期权的确定性推出预期下,大金融核心资产是当下首选,垃圾股和严重高估的小票值得警惕,当下建议重点关注的,是银行股龙头民生,和券商股龙头中信,王者前身之中信证券,趁调整吸纳的股友,盈利超过28%,民生今日之民生银行,以涨停板创历史收盘新高,后市趁盘中低点仍是吸纳良机,投资有风险,继续祝所有股友投资顺利、健康愉快!
  【 · 原创: 股市博弈  2014-12-17 19:00只看该作者(-1)】
  我也认为是今天  600016  强势做多带动的  600030  
  虽然因为睡觉错过了资金打架的场面,但是据说600016砸盘的时候,400多万手封单根本不扯,砸开继续封,反复了几次
  或许真是安邦在顶,或许不是,但是这样的气势,感染了很多金融股,
  我买入以为是安邦增持,所以做了一只600016,吃了另一只  600036  ,一切看盘面吧
  券商在一段时间内都会是安全的,节奏可能不好把握
  【 · 原创: 股市博弈  2014-12-17 16:36只看该作者(-1)】

  之前持仓获利居然误导兄了,,那我说详细一点吧
  
  我要是做到030,而且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今天是大概率不会出的,我在这个位置,我还真是有点担心
  其实我也很后悔,出的早了,我应该尾盘涨停板出,这样,今天满仓10个点,可以爽爽的找个小姐
  早盘银行走的比券商强, 600016  我的老相好,当时没搞明白逻辑,以为是安邦增持,中午以为是降准
  现在看应该还是增持,悔不该贪睡,错过了一轮资金大战。哈哈,屌丝,贪睡,其他解释不来
  不过我要是有资金的话,尾盘一定会打板 600030 ,符合预期就买,不符合就卖,
  顺便提一下169当时持仓的思路,528强势封死,金融走弱,我对一路一带这个板块还是有一个预期,
  因为资金不分流啊,现在金融强,我主打金融,大资金的方向,就是我所谓的资金属性
  场内资金跷跷板的效应我前面提过,不过,市场实在是太疯狂了,资金太充裕了,
  但是必须承认030是被016带动的。
  而券商是被030带动的!528可以理解为1186带动的。
  就这几个占用资金大的版块或者概念,这些资金进攻主方向。
  其他地方的赚钱效应不明显,每天复盘看看涨跌情况就知道!
【 · 原创: 股市博弈  2014-12-17 12:07只看该作者(-1)】

  3150251
  100
  @金上,兄,下午没操作,
  昨天就说了,我只有一条牛仔裤,夏天就让下面截了,当马裤,天冷了,接上去,当裤子
  当马裤的季节已经过去,该接上去当裤子御寒了
  所以,出去买个针线!哈哈
  感谢铁建,不过切换还是有问题,837可以出的更果断一点,016可以打的更自信一点。
  这样今天估计就是两倍收益了
  关于银行,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搞懂炒作逻辑
  如果是016 036 ,那很可能是因为安邦的举牌 ,但是现在看银行集体走强,应该是降准预期
  持续性,不是多担心,前面讲了,资金属性决定
  不过,如果真是降准的话,受益的绝对不会仅仅是银行,资金流动性的释放,会让市场内资金更充裕
  会有多少流到实体经济?
  这个不做讨论了,股市的赚钱效应,会吸引更多资金进来,而政策在这个时候,如果真是释放流动性的话
  更有点推波助澜制造牛市的感觉。
-----------------------------------------------------------------
博弈兄应该是看到早盘银行股比证券股强,既然大资金攻击银行,并且银行也属于主流大金融,就出掉海通去打民生银行,上次 600528 中铁二局强势封死,金融走弱,就去打助攻。跟随主流,及时跟随跟着大资金,大资金去哪就跟去那里,这就是大赚的原因,为什么我今天实际上是看到了民生银行强势,但是脑子就是认为券商是主流,其他都不管,没有考虑到券商涨多了资金为了控制风险会获利去攻击其他易得到市场响应的板块,我的思路还是局限于多少点止盈止损,没有大资金去那,我立刻就跟去哪的思维,大资金买入,你就跟着立刻买入,大资金卖出,你就跟着卖出。大资金用大单,连续的大单告诉你,我有钱就是要把她炒上天,你现在不跟,那你就在天上追吧!
szphbs

14-12-17 19:43

0
我觉得在那么好的大市,我还不赚钱,是我用于研究分析时间太少,要保证每天6个小时的盘后功课时间,看得太少,阅读量太少,自然理解得不透彻,要好好向仙兄,葵花兄,柏拉兄学!没有付出,不可能有回报!
zhzrj1128

14-12-17 15:5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zphbs

14-12-17 15:51

0

 今天手忙脚乱地过了一日,在下午证券股再次杀跌的时候,我慌了,连忙把西南给-2%割了,因为我看到今天证券板块一直走下跌趋势,并且通达信上显示流了100多亿出,流了100多亿进银行,我就认为证券会想12.9日那样大调整,就不再打算参与中信,因为板块调整了,龙头也危险,看到西南,我想以后在启动的第一天一定要换到龙头上去,西南走得看着虐心,跟风被动,不过再被动也被动不过第二日才换,或参与。
  午间休盘看到银行股大涨,开盘就买入涨幅最低的4个点工商银行,后来大盘跳水,我以为银行板块又会像12.9日基建那样大幅杀跌,当龙头民生银行开板时我等到9.00才低吸,结果很快封好,我就犹疑了一会排队了,后来中信猛地往上飙,到板位时20多万扫去,我连忙撤民生的去打中信,后来我想银行股今天才第一天启动,尽管昨天就异动了,这跟基建是不同的,还有中信证券好像仙兄所说12.11日中国交建大主力在跟风盘很强的时候大手笔出货,尾盘再有投机资金拉板,那中信以后还有可能被散户推高,只不过明天要低开大洗盘了,而银行板块跟证券都属于大金融类,银行股强,大市强,券商强
而一带一路跟券商是跷跷板的关系,所以这是不同了,大市那么强,今天还回撤了2%,真的应该好好反思
问题因该出在哪里,昨晚定的计划是西南不大跌不走,掌握主动权,早盘就想将西南换成中信,怕盘中大跌,所以准备尾盘才换,结果午盘时西南开始大跌,我怕利润大幅回吐,就连忙出了,又不敢低吸中信。
szphbs

14-12-16 20:54

0
今天我为什么没有将西南证券换成中信证券呢?
因为有利润,在换股时,中信跟西南差了四五个点,不舍得换,因为前期券商起来,大家的涨幅都差不多,都是集体涨停,加上当天我做了100手的t
没赚到差价,反而在看到左边关联拓展券商指数大涨4.5%,我连忙点进去看,中信涨了7个多点,西南大单在往上打,我就赶快把那一手追回来,亏了30多块,心想还是不要那么贪,持股待涨就行了,后来看到中信一百多万封的时候,有点心动,但是后来开了我就认为龙头都封不住,券商力度不够,可能今天就挂了,担心12.9日中信换海通板块集体死亡重演,不过要是死的话,当时海通开板大把人低吸,7.5%收盘,次日4%开盘,
没有想到中信证券会那么强势
觉得仙兄的推荐没错
昨天券商中最强
昨天预判今天会洗盘准备做t,昨天主力尾盘都不怎么攻击,涨停板有五十多万卖单
szphbs

14-12-16 20:36

0
【 · 原创: yxkrrhx  2014-12-16 16:49只看该作者(-1)】

  对错我不评论。
不过,假如周五没有买的话,那么现在想的时候,
(如果要提高,就绝对不能将就着糊弄过去,以下的理由必须透彻的想明白想清楚
  绝对不能模棱两可的理由,否则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那还是下不了手的)

1.就要回忆当时的氛围,为什么自己没有买
2.是哪一点因素促使自己下不了手
  假如回到那天,一定得找个理由说服自己下手买入,
3.但是找什么样的理由说服自己下手买入呢?
 当时自己下不了手肯定也是有理由的,而且应该是符合最逻辑的,在当时的情况下貌似正确的。但是现在看来错了,
4.那就代表当时的逻辑的确是有问题的,当时的逻辑问题在哪呢?

  所以,如果要提高,就绝对不能将就着糊弄过去,上述的理由必须透彻的想明白,想清楚。
  (几年前,我还是半桶子是水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就是找个客观的理由自己下台阶了,貌似也能自圆其说的)
  
  记住,绝对不能是模棱两可的理由,否则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那还是下不了手的。
  
  我,瑞鹤仙,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
  
  
原帖由szphbs在2014-12-16 16:29发表
  【 · 原创: yxkrrhx  2014-12-16 15:10只看该作者(-1)】
  
  如果你能够想明白上周五为什么要开始买券商股,那就更好了
szphbs

14-12-16 15:43

0




今天交易反映出最大的问题是没能及时地发现主流热点,
在11:07分还去参与一带一路的中国建筑,原因是看到中铁二局拉三板带动基建股,但是中信证券作为证券类的龙头,牛市的大龙头9:55已经拉板了,这时证券板块涨了6.5%,说明证券板块再次启动,下次一定要关注各大龙头股的走势,不能一开盘冲高就下定论,今天东方财富就是典型例子,慢一点,关键要看准,今天参与一代一路〉看热点能力弱。
2。今天西南证券做了一笔t,19.30出,19.60追回,没这本事暂时不要做,把心放在第一时间发现热点,第一时间参与到热点龙头才是正道,跌了就走。上周西部证券跌停割,海通证券亏10个点,当个股跌幅达-3%时,必须要走了,不要太贪,贪就是贫,当跌幅达-5%已经提示很危险了!st股就是跌停了!再不走就没有机会了,个股一般亏损就走,特别看好的慎重放宽到成本-3%,一旦亏-3%,无论什么股都该走了,否则下一个西部证券就是你的下场!
止损:一般亏损就要立刻割,特别看好的到达-3%也必须割,否则下一个西部证券!



止盈:当个股跌幅达-5%时,st就是跌停了,必须要走了,不要太贪,贪就是贫!以后涨跌跟你没关系了,你不可能赚齐全世界的钱!以后机会大把!


3、没能参与到真正的现在最强势股,没能第一时间参与到现在最强势股!买西南证券那都是仙兄的功劳,不是自己的判断,抄别人的!
szphbs

14-12-16 13:17

0
硅谷基金的投资经理杨永兴谈实战
2009-09-10 16:34:2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股市中把600万元变成一个亿,需要多少时间?有人会说5年、10年,也许更长,但有人只花了10个月。
在2007年朝阳永续的实盘大赛中,硅谷基金的投资经理杨永兴以高达1497%的收益率,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成绩远远超过当时参加评比的其他阳光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当时,他只有25岁。
2009年3月2日,杨永兴再次带领他的团队扬帆起航,在重庆国投发行了一款名为“策略大师”的阳光私募信托计划。3月27日,经过短短20个交易日的运作,策略大师的单位净值已从1元猛增到1.467元,收益率高达46.7%,再次上演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绩如此出色,少年私募英雄杨永兴究竟掌握了什么制胜法宝?4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专访了策略大师基金的管理团队,证通天下董事长杨永兴、证通天下总经理李世勇(以下统称为“策略大师”)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制胜法宝
快进快出 只参与上涨趋势
NBD:你的阳光私募基金自3月2日成立以来,获取了46%的收益,成为2009年私募界的第一名。获胜的法宝是什么?
策略大师: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极强的风险控制意识和把握短期趋势的能力。首先,我们在投资前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此次投资最大的风险在哪里?可能会有多大的亏损?有什么应对措施?在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之后,我们才会开始考虑潜在收益等因素。正是这种保守的风格,让策略大师的研究团队充分规避了2008年熊市的风险。其次, 策略大师研究团队对中短期趋势的判断能力要远远强于对中长期趋势的判断。
当前中国A股市场游资和散户的力量相当强大,它们的交易偏好以及反映在盘面上的特征都很有规律,充分认识利用这些规律,只参与其中风险最小利润最大的几个时间阶段,就有可能实现持续复利。在操作上,我们基本不参与盘整和下跌,我们只参与上涨趋势
NBD:策略大师主要的操作风格是快进快出、短线为主,在操作上具体有什么特点?
策略大师:我们做股票首先看当时的大市有没有赚钱的机会,其次操作的股票一定是当时热点,还有一点是所选股票未来有想像空间,但我指的未来还是短期
NBD:如何能提早关注一只股票?
策略大师:这需要做大量功课,要对众多股票的基本面比较熟悉,阅读大量券商研究报告,对国内外的大宗商品、国外各大指数都要了如指掌,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到A股的某些板块
 
  思维延伸
从访谈节目挖掘涨停板股
NBD:资金应该如何分析?
策略大师:现在我们跟深交所、上交所有合作,直接从他们提供的数据源进行分析,比如上交所的Level2数据。
NBD:如何使用研究报告?
策略大师:我们看研究报告,首先想到的是看研究报告的其他人会有什么反应,而不是这个研究报告本身。比如中金、明星研究员发布研究报告后,第二天股票常常会涨停,我们就会提前分析那些基金经理看到报告后是否会做出买入决定,我们就比别人早半步去买,当然这需要经验
NBD:怎么把握好买入时机?
策略大师:首先看大盘,一般情况是下午买。持股时间长短只是每个投资者操作的策略,风险是不可能被消灭的,要做的就是充分规避风险,持股时间越短,越能规避风险
NBD:操作的时候要考虑哪些因素?
策略大师:首先还是大盘,这是最重要的因素,大市决定了仓位,买多少。再就是当前的热点,要善于反向推理,比如每天大涨的股票或者涨停的股票,要去研究它有什么特点,然后再思考这些股票以后有没有可能提前找到。比如这两天送转股实施的股票都非常强势,我们就要思考,那些还没实施送转的股票是不是也有可能大涨,然后去寻找这些股票。比如以前的中兵光电,高送转后成为一个强势股票,那么就要寻找下一个中兵光电在哪里?
举一个例子,2007年4月份我们看中央二套的证券时间栏目,当时在该节目结束时,主持人说了一句话,下次节目采访TCL总裁李东生。该节目前一期采访的是古越龙山的总裁,结果节目播出后,第二天古越龙山开盘涨停,那么采访李东生,TCL可不可能涨停?看完节目后,我就觉得这是一个交易性机会,于是在节目播出前一天尾盘买入了TCL,结果节目播出后,第二天TCL涨停。我在涨停价卖掉股票,持股时间非常短,可能不到30分钟,这就是我们的思路。

举一反三 从迪康摘帽联想到ST平能
NBD:投研团队是如何构成的?
策略大师:有研究策略的,有分析数据的,有研究资金流向的,有汇总各方面资讯、从信息中挖掘东西的,跟其他私募差不多。
NBD:投研团队如何分析资金流向?挖掘什么样的资讯?或者从哪一类新闻中发现机会?
策略大师:首先思考哪些因素会影响股价波动,比如公司业绩、国家政策,甚至传闻都会影响股价波动,这些都在我们的研究范围之内。我们通过基本面选股,技术面买入,但基本面和技术面是要互相验证的,任何利好若不转化为市场中的需求,股价就绝不会上涨,相反亦然,这取决于市场的认知。
NBD:你的意思是从资讯、新闻、传闻、研究报告中挖掘股票,然后再看这些信息对股价的刺激或反应来验证?
策略大师:只有两者都验证通过了才会考虑。还有一种方式是从技术面反推股价表现很强,就要思考为什么会很强,是否有基本面的支持,有的话我们就会关注。
NBD:从资讯挖掘股票,能否给大家举例?
策略大师:前段时间迪康药业ST摘帽,之后连续三个涨停,这给市场带来的无限想像空间:下一个ST摘帽的是谁?我们分析了基本面技术面后,认为最有可能的是ST平能;同时,该股符合当时的热点,国际油价上涨,导致国内煤炭价格形成向上的趋势,这就形成了两个热点。最终,我们选择了ST平能,结果果然符合预期。把握住ST平能后,我们又想:摘帽的大涨,申请摘帽的、可能申请摘帽的会不会涨呢?
再举个例子,之前牛奶事件,三元没有查出三聚氰胺,它就大涨;那时候人们怕喝牛奶,可能会喝豆奶、喝羊奶,相应的公司也会被炒作。再比如,汶川大地震之后,肯定要新修房屋,水泥、钢材等类似公司都被热炒。

 

  管中窥豹通过龙头股走势判断大市
NBD:杨总,能否谈一下你的投资历程?
策略大师:我 1998年入市,一直到2001年都处于学阶段。2001年到2005年,我完成了个人的交易系统,这段时间每年收益都超过100%。2005年启动的这波前所未有的大牛市,从哲学上讲,我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2008年这轮熊市也没受到任何的影响,最大原因就是风险控制
NBD:具体来说,如何控制风险?是通过交易系统设定还是投资策略来控制?
策略大师:两者都有。我们发现一个特点,大市好的情况下,即使你买错了,也亏不了多少;大市不好,即使买对也是错误的。你说茅台强不强,中国船舶强不强, 在大市下跌的背景下,仍是扛不住的。没有哪一只股票能抵挡大市的影响,每个板块之间有一个比价关系,比如银行、地产有一个比价关系,但当银行估值下移后, 地产也会相应下跌,因为这个比价关系不能拉得太大。
NBD:怎样判断大市?
策略大师:我们对大市的判断,主要基于大量的实战经验。大盘是由各个板块组成的,每个板块的权重都是很清楚的。我们的优势就是对短期趋势的判断,比如分析银行、地产、有色占多大的比重,这些核心板块在短期内向下的空间大不大;如果重心都在向下,大盘能否往上走等等。
NBD:你的意思是把大盘分为各个板块进行分析?
策略大师:是的,每个板块是由龙头股票组成的,当这些龙头股都往下走时,这个板块还能往上走吗?所以判断大市,要看龙头股的表现
NBD:是否是满仓进出?
策略大师:仓位的多少视当时的大市而定。
NBD:现在能不能谈一下你们的交易规则或者交易系统和纪律?
策略大师:如果一定要总结的话,就是在提前挖掘和深入分析可能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的事件基础上,通过充分把握交易时机获取超额投资回报。

NBD:一个热点形成后,是买龙头股还是跟涨股?
策略大师:我们一般买龙头股,但也不一定。面对股价波动时,投资者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必须要冷静。
 
近期市场仍处于多头趋势
NBD:你如何看待近期的市场?本轮反弹的目标位在哪里?
策略大师:短期来看,市场还处于一个多头趋势,送转实施、新能源都属于短期的热点,但有可能明天就会消失。我们一般不会预测目标位,中长期不是我们的特长,因为可变因素太多了,比如无法想象雷曼倒闭。我们是趋势投资者,只求做好每一天,机会对我们来说,就像公交车一样,走一辆还有下一辆。
NBD:怎么样判断趋势已经结束了?
策略大师:这个问题涉及比较广,现在判断趋势有很多种说法,一般看均线,多头排列就是多头趋势,但均线只是辅助,更重要的一点是,在某个技术形态上,处于方向选择的时候,我们要想像明天哪些能涨,哪些板块能带动大盘向上走,如果没有,大盘向下概率就很大。
NBD:最近市场不错,热点板块、主题投资都不断涌现出来,对后市这些板块怎么看。
策略大师:这个很难说,从今天(4月2日)来看,送转概念很热,但明天怎么样无从得知,所以我们不会去想太远的事情。
NBD:策略大师基金目前的业绩非常好,是否有继续发新基金的计划?
策略大师:正在考虑这个问题,但现在还是把这个基金做好,为这个基金的投资者创造收益。

投资只为赚钱别把方法当成目的
NBD:你们做基本面分析吗?
策略大师:不多,但我们对沪深1000多只股票基本情况还是很了解的。
NBD:你对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怎么看?现在市场上对此争论很多。
策略大师:价值投资我们有一定的研究,但这不是我们最擅长的投资方法,主要是觉得这有点脱离中国目前的国情。其实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趋势投资,都是投资方法,投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获利赚钱。很多人错把方法当成目的了。若我们买入即持有一只股票,假如亏损50%,要再涨100%才能回来,这里面需要很多时间成本,可能我们在2007年犯了一次错误,要3~5年能涨回来,这是很不划算的。
NBD:对于普通投资者,有哪些建议?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更适合他们?能为他们推荐一些投资类的书籍吗?
策略大师:对普通投资者,首先建议不要把全部资产投入股市,如果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也建议不要做股票,可将自己的钱交给专业的人来管理。还有,如果在股市赚到了钱, 要思考这是不是你的能力挣来的。如果不是,就不要过于自信,免得投入更多后加倍偿还。说到投资类的书籍,要提醒大家不要过分迷信所谓的专家或大师的书籍, 毕竟时代在变,环境也在变,不可能有一种方法通行于任何时代、任何市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