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谢谢土根兄!
0
土根兄,周末愉快
0
土根兄的话是发自内心的,是思考的沉淀,值得我去琢磨,学ing。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7
查问题,求方法,根据自己情况,写一段话记录一下:
上升趋势勿恐慌,
下降趋势不手痒,
拐角之处静静看,
一路平安保吉祥。
1
今天说这些,就两目的:
第一,我体系上能意识到,看到的东西,希望对解盘不到位的吧友有所帮助
第二,我操作上,背离的心境部分,希望看贴的吧友以后能规避掉
1
这个里面,还体现了一个问题:
市场里,
当你要想获取利润的时候,就必须把风险放在一边,
当你意识到风险的时候,就必须把诱惑放到一边。
你始终想着要舍去风险,同时得到获利的机会,那就导致了,这个结局:
你想做多,但你又怕调整,所以一调你就走
你想做空,但一勾,你就上
股市里压根没有两全的方案。无法完美主义?
舍得二字写来很容易,但处之却很难!
0
没做成868也正常的,毕竟不太容易阿。做
300229 ,结合大市,确实不应该,没有顺势。 拱手
0
土根兄的周总结应该是很多人的共性吧,我就是典型的不安计划执行分子!
明明从周一开始制定了盘中只高抛不低吸,尾盘视情况买股的操作思路,然而五天竟没做到一次
执行力————哎~硬伤啊!
0
每个人,都可以经过自己的努力,构筑出一套完美的理论体系,以及操作系统。但在面对恐惧与诱惑的时候,却无法或者很难跨出自己的秉性。炒股炒到最后,就是炒心,说的可能就是这个了。希望各位也利用这两周极端的做多行情与极端的做空行情,好好反思自己,一起进步!
3
这个地方,做个周总结:
上周,在出现868的时候,我说,这个股有翻倍潜质,我准备满仓去做。结果第二天,(不论当时什么原因,不找理由了)我卖出了。
看多做空,为什么?
本周,周二这个调整的判断,是多维度结合后得出的结论,除了k线结构外,还结合了当时两大主线与龙头股的走势而得出。但判断出了行情转折后,却还不断为自己找理由,去试仓。结果天天小刀割肉。然后,在今天,早上还说山脚下等,但自己加倍资金赌3229。
看空却做多,又是为什么?
……………………
结论:太想完美,太想让自己永远对。看空做多,不论如何,我总对。看多做空,又无论如何,我亦然总对。但这样的对,又有什么意义?
我被自己性格里的好胜心绑架!这两周的时间里,让我彻底看清了自己的瓶颈。
我错了,错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