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为了那最初的

15-07-16 23:12 4749次浏览
阿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人,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夫唯不争,故无尤。

七善表达二字不争。一切事情,掌握时机,顺应形势,做到和没有做一样。不是不争,而是没有争的观念,所以夫唯不争,故无尤。

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喜

15-07-18 20:07

0
接近实力游资:实力游资的思路,模式
阿喜

15-07-18 17:25

0
低吸,打板,做反包都只是技术的范畴。
阿喜

15-07-18 17:13

0
想要跻身国内顶级作手,至少要比泽熙最好产品收益率高一倍或两倍才行。资金小就应该效率高,具备一定能力和实际操作结果是两码事。
什么是暴利模式?暴利品种又是什么,期间又如何控制回撤?
阿喜

15-07-18 17:05

0
国人赌性太大,套死一批在换一批
阿喜

15-07-18 16:43

0
什么是股市之道?
大师们想法的是什么?在乎你的模式?
市场有哪些模式?隔日超短,强势波段或者长线持有?
阿喜

15-07-18 11:43

0
好运哥:中国股市的本质,是低买高卖,用这么简单的逻辑来炒股,是最靠谱的。一切复杂的认知都是歧途。希望朋友们重视。博弈论更适合这个市场的真相。
阿喜

15-07-18 11:39

0
一位前公募基金经理的股灾笔记
  
  
  2015年6月12-7月9日,是中国股市要记入史册的日子。对我而言,一个在股票市场奋斗了十多年的职业投资者,没有亲历这波市场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5月底和公司提出离职申请之后,就很少操作股票了,只做现金管理,在5月末到6月初的那段时间每天做的事情只是把仓位降到合规比例以下,我相信在牛市里面仓位比股票重要,而且我一向擅长选股,我相信我的股票会跑赢市场的。那时候基民赎回和股票上涨导致仓位每天仓位都在上升,新基金的火爆和老基金的持续赎回同时存在。
  
    直到6月5日,我翻出一直跟踪的一个指标---大小盘风格指数,发现它到了一个需要警惕的点位,结合当时查场外配资,查股票操纵,于是我减仓15%。并不是预见了日后的大跌,只是因为各种迹象提示我,小股票的风险收益比不匹配,大股票如果上涨又不符合慢牛的政策导向,一时看不清楚,先减仓再说。
  
  6月15日,创业板下跌超过5%,6月16日我的离职公告出来了,于是我也没再关心股票,忙活一大堆繁琐又无聊的开办事宜,比起做投资,这些事情一点都不好玩。
  
    直到6月25日,传来一个朋友产品被清盘的消息,才去看股票,发现已经不对了。6月26日,连锁反应加剧,很多股票直接跌停,不给出来的机会,但很多人还在讨论是1:5还是1:4的杠杆爆仓了,觉得只要他们平完了就结束了,大家觉得除了高杠杆和近期成立的没有安全垫的产品,其余产品爆仓的风险并不大。市场调整太快也并没有给大家认识和反应的时间。
  
    6月27、28日那个周末,大家都是讨论怎么办,恐慌的情绪在相互传染,更多人的准备夺路而逃。大家开始讨论牛市已经不在,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再,这时候降息降准的消息出来了,于是大家说,你看,balabala。那时候只有少数人意识到这是股市的流动性危机,降息降准起不来直接作用,在平仓和恐慌的力量下6月29日再一次千股跌停。
  
    为什么说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这次危机的性质呢?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私募大佬发表联合申明力挺股市了,也不会有那么多大佬因看多太早被清盘了,政府也是没有意识到,否则怎么会喊话都有所保留呢?别说实际买盘了。
  
    6月30日的反弹骗过了很多人,很多做多力量是那个时候进去的,然后被打伤甚至消灭的。7月1日高开低走,市场被融资盘再次拍下来,做多资金受伤严重,期间的高手能够马上反手做空保护自己,可更多的人是稍有犹豫,被埋了进去。至此,很多人才明白过来此次危机的性质,我也明白这一课的重要性,开始坐在盘前记录、实体感受这一波带来的震撼力量,在思考,如果我在里面,我该怎么做。
  
    08年的熊市经历告诉我,抄底是万万不能做的事情,趋势的力量比你想象的要大。
  
    7月2日,护盘资金出动,但护的是两桶油之类的,无用,救火用的水白白洒在地上;7月3日继续这种思路,危机开始扩散,期间盘中有反弹,但瞬间被拍了下来,这时6月30日反弹失败的信心缺失的表现。
  
    7月4、5日的周末是个忙碌的周末,大家终于意识到救市是分秒必争的事情,如果早一周就代价小多了。
  
    21家券商拿出钱来,23家公募申明,打新股的钱直接退回、周日晚8点宣布央行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作为无仓位的我,大可以笑谈“等周日晚上再做判断”,但对多少人而已,这个周末多么难熬。本来我对救市并不看好,经过一周的观战我的失望情绪也在上升,何况那些真的遭受损伤的人,怎么才能制止他们卖出呢?
  
    仅仅是为了生存下去有翻本的机会造成的强大的民间做空力量!!
  
    危机解决的唯一方法似乎就是用买盘打上去,刹住下跌的车轮,难度太高。我也不敢判断时点,每早进去一天,可能就是10%的下跌,代价大到大家宁愿观望。但我也被周末这种架势震撼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下政府拿出前所未有的魄力。
  
    7月6日开盘,高开低走,盘中争夺激烈,看的人胆战心惊,但收盘IC期货 拉回持平给了点希望,我对周二充满了期待;
  
    7月7日,中小创大批股票停牌,卖压集中在大盘股,主板开跌。中午创业板拉平,护盘终于不限于大盘股了。羊群情绪继续宣泄,基金赎回潮出现,分级基金下折引发的风险出现,最莫名其妙的事情中小创开始反弹了,而期货却跌停了。最看不懂,又没信心的一天。
  
    7月8日大批股票停牌,但下午创业板有股票从跌停打开,有的甚至涨停了,有点样子了。证金公司申购了5大基金2000亿,其他行政手段一起上。
  
    7月9日,千股涨停,流动性危机解除,晚上群里有一大堆人推荐股票了。人群开始贪婪,据说前期被平仓的人又去申请融资了。
  
    7月10日,千股复牌,怎么走呢?应该没有问题了吧。本以为周一就能搞定的救市办成了一周的激战,小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回头来看,这波市场有几个陷阱:
  
    第一个陷阱,6月17日的反弹,一个关键技术位的反弹,使得很多前期谨慎的人放松了警惕。前期多次高位震荡又成功拉升,麻痹了很多人的神经,牛市思维下很难对这次风险有所识别。但这个错误在6月18日可以纠正,这天也是一个老手能够出来的一天。
  
    第二个陷阱6月30日,这天的迷惑性极强,很多高手被骗进去,只有对这波下跌本质有清晰认识的人、或者纪律性极强的人才能躲过。正因如此,7月1日—3日的杀伤力最大,每天开盘跌停损失极大,危机的威力导致多头再次踩踏,包括前期已经逃出去的资金。7月3日反弹成了逃命机会,优秀的交易者这一天可以再次下降爆仓的风险。
  
    这波市场的教训:
  
    1、把资金的安全寄托于政府、专家的人是损失最大的,不报侥幸心理,积极自救,根据自己产品情况控制出局风险的人活到最后;
  
    2、利用多种工具保证组合安全是必须的。这次如果产品能够利用期货套保,就能够相当部分对冲股票下跌风险,操作更加主动了。
  
    3、互联网+ 导致信息传播太快、信息质量下降,了解市场情绪并坚持独立思考要时刻记在心。
  
    有人对我说“爽总,你太幸运了,高点离职,把握精准”,我也不知道是幸或者不幸。幸运的是,不用承受这段时间的压力,更没有爆仓的风险;不幸的是,也少了在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操作的磨砺。我在想,如果我还在公募岗位上,我会做的好吗?
  
    我可能会在高点卖出的比较坚决,我也可能会在6月30日冲进去,因为公募没有平仓线,我可能不会在7月3日再卖出,然后我会等待援军的到来,甚至对钟爱的股票主动买套,那么这周的净值仍会下行,但长期我会有信心。但我的角色已经转变,未来作为一个私募经理,长期培养的操作惯,能在高点把看空做到极致吗?在严格把控清仓风险的情况下,如何把利用恐慌收集筹码和控制组合安全很好统一呢?这些都是新挑战。
  
    这波股灾反弹之后市场会再平衡,股市的存量资金回到前期的高位会花很长的时间,杠杆会降下来,但也不要指望国民的赌性能有所收敛。这次市场中公募基金获得了注资,存活下来的私募也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机构投资思维会在平衡市中会更为突出。这是个不算坏的市场。
  
    作者 徐爽(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申万菱信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阿喜

15-07-18 11:23

0
操盘大方向上讲就是整个A股怎么运作,小的方向上说就是板块或者个股怎么运作
阿喜

15-07-18 11:19

0
一个股民的痴狂生活:55万亏得精光 为炒股茶饭不思
  
  广州日报  2015-07-16 15:42 
  
  数天之前,家住广州白云区的股民孙艺(化名)在万般无奈之下主动平仓了所有中国中车的股票,她50余万元的积蓄化为乌有。这位有着10年股龄的老股民,从2009年开始全职炒股。但每天都被股市的波动折磨得心力交瘁:“天天对着电脑看大盘,涨的时候很激动,跌的时候也很激动,休息日,我也一直在琢磨股票,因为看电脑,视力越来越差,中车跌的时候,我一口饭都吃不下去,每天只喝两杯咖啡,都瘦得不行了。”
  
  即使如今一无所有,但孙艺也从没有打算就此收手,她又借来家人和朋友的钱,还要在股海中试图翻本,股票压上了她人生的全部赌注,“我不打算找工作,我不甘心。”
  
  文/广州日报记者武威实生钟怡曼
  
  不甘与恐惧,贪婪与绝望,亢奋与疲惫。炒股的时候,几乎所有人性的弱点,都在孙艺身上无限地放大:暴跌之初,不甘心、不割肉,坚决持有;暴跌之末,很绝望,很疲惫,割掉股票,发誓不再重来;但反弹一来,既亢奋又贪婪,追高买入。炒股十年,孙艺几乎精神崩溃。
  
  巨额亏损:55万亏得精光
  
  广州日报:你是什么时候买入中车股票的?
  
  孙艺:我是4月下旬的一天,中国北车第九个涨停的时候,我在开盘时把价格挂在涨停板上买入的,当时的股价是42元多,一共买了15万元,开盘的时候,中国北车是封涨停的,但一开盘,股价很快就滑落下来了。随后,我又买了中国南车,第一次是39.39元买进去的,我一共分了三次买入,这次,我把我所有的钱和融资的钱都砸进去了。因此北车就一直没有钱补仓,南北车合并  中车之后,我原本以为它会涨起来的,但股价却一路下跌,让我几乎崩溃。
  
  因为我的融资到了警戒线,券商要我赶紧加保证金,但我当时已经没有钱了,只好向朋友和家人借款,保证金是分两次交的,每次5万元,一共10万元。券商都已经劝我不要再去补仓了,非常危险。我也没敢买入,但中车的股价依然没有停止下跌的颓势,到最后,已经快接近强平线了,所以我主动把仓平了,因为我还要还借款,再跌,钱都要还不上了。
  
  广州日报:当时为何选择融资,不知道有风险吗?
  
  孙艺:这没什么奇怪的,因为我身边的朋友几乎都融资炒股了。当然,我没敢尝试场外配资,只是在券商那里融资,我的本金有55万元,输入到券商的库里面,就自动显示能够融资40万元,杠杆不算大,但因为融资,我每天都要给券商交100多块钱利息。
  
  广州日报:为何选择买中车?
  
  孙艺: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收集关于股票的新闻,国家的信息政策等我都会浏览,所以当时我非常看好这只股票,因为媒体把这只股票渲染得太厉害了,虽然它已经涨了好多倍,但当时还有很多股票涨幅比中车还要大很多。但我从来就没有这么失败过,两个多月来为了它我伤透了心,复牌之前,我已经亏了21万元,还要每天给利息,就是指望复牌能够翻本,能让我赚点。
  
  因为在中车停牌的时候,东方财富网上有一篇很长的文章,说中车未来的估值至少应该涨到100元至150元,它把中车说得这么好,我作为一个小股民,当然相信这种网站上说的话,所以也受到了它很大的影响。但最后我亏得一无所有,我当时很想不通,因为觉得自己太失败了,从来没有这样失败过。
  
  广州日报:中车当时的市盈率已经很高了,你当初买的时候,没有觉得它的估值偏高吗?
  
  孙艺:我知道它是突飞猛进的,但牛市来了,所以我觉得它40多元的价格还是正常的,它应该是可以爬得更高的,因为很多股票都是从几元爬到几十元,何况它还是龙头股。
  
  “炒股综合征”:吓傻、崩溃、茶饭不思
  
  广州日报:第二天复牌之后,中车的股价从涨停到跌停,如果是老手,应该赶紧止损,为何没有?
  
  孙艺:第二天封涨停时,我只亏了一万多元,但想不到一开盘它会一泻千里,这样的跌幅把我吓傻了。我完全吃不了东西,十几天来,我几乎没吃过饭,每天都只喝两杯咖啡,然后昏昏沉沉地整天守在电脑旁边,就这样一直煎熬了十几天,股价一直在跌,我彻底崩溃,眼睛哭得看不清字,人瘦得像皮包骨头一样,我从出来工作的时候就整天对着电脑,到现在,视力已经变得很差。身体也变得很不好,股票涨的时候兴奋心跳加速,跌的时候心跳也加速,我整天都吃不下东西,疲惫不堪。
  
  没有果断斩仓,我非常后悔,千万个后悔。当时我没有止损,主要是因为我不甘心,我拿了融资,融资已经亏了21万元,停牌的一个多月,我很痛苦,每天都要还融资的利息,而其他的股票都在疯涨,我却没有钱去买。
  
  广州日报:你当时的情绪是怎样的?
  
  孙艺:我赔得一无所有。我连续两天都没有吃饭。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里,想起这些年我在股市里投入的时间、精力和花费的金钱,真的觉得自己这些年的光阴都白费了。
  
  我跟儿子说,“你将来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花费这么多的精力在股票里面,到头来,钱没有赚到,还落得伤心难过。”我家里的人也轮流过来劝我,我的心情才算平复了一些。
  
  6月26日,大盘下跌了7.4%,几乎所有的股票都跌停了。我已经失魂落魄,我走到外面跟朋友打电话,说股票都跌停了,他让我吃点东西,我吃不进去,眼泪止不住地流。我就这样在午夜的街头流浪了一个晚上,直到星期六早上十点多钟,我才回到家里,冲完凉,也吃不下东西,就一直对着电脑。作为一个失败的股民,我已经分不清白天和黑夜了。
  
  在星期一开市的时候,股票又跌停了,融资已经到了警戒线了,要跌到30%,我就要被强制停仓。券商那边让我赶紧交保证金,我就赶忙找朋友借了5万元放进去,前后一共投入65万元的本金。
  
  每天亏损,还要还券商利息,后来为了避免朋友的本金受损,我不得不把股票全部割肉了,我变得一无所有了。
  
  我身边的股民朋友都有融资的,他们都不去上班,在家专职炒股,我们坐在一起只会谈股市不会谈其他的,就像吸毒一样深陷其中,手上有钱,却不入市炒股,我就会觉得心里空空的,就会手痒,我把炒股作为我生活的全部,甚至因为股票而冷落了我自己的孩子。从4月20日买股票到现在,我都没有做过一顿好饭给他吃。现在想想,挺对不起孩子和家人的。希望以后能多一点时间陪他们。
  
  炒股日夜
  
  所有的新闻都要看
  
  广州日报:你是从何时开始炒股的?
  
  孙艺:我从2005年开始买基金。2008年的一轮熊市,本都亏了,我也不去看它了,2009年回本后我就把基金抛掉了,开始买股票,我觉得自己也是很厉害的,后来2010年熊市,不仅把赔的钱都补回来了,还赚了一点。随后我就开始追南北车的股票,从十二三元就开始买,我靠着南北车发家,最后也因为这只股票破产,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广州日报:经此挫折,有何心得?
  
  孙艺:首先是新闻一定要关注,所有的新闻都要看。其次,盲目地炒是不行的,这所有历史K线图都要看,第三追高肯定会有风险,但如果不追高有的时候又会错过机会,所以你要观察。我已经没有股票了,但是我会帮我妹妹阿姨操盘。我已经没有资金了,十万元保证金还给人家了。
  
  广州日报:你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为何想到离职?
  
  孙艺:我原本在一家会计公司工作。2009年,老板要把公司搬到北京去,我不想离开广州,就专职炒股。高峰时,我赚了二三十万元。
  
  家人规劝
  
  赚三十万时家人劝我收手
  
  广州日报:你的家人对你炒股是怎样的态度?
  
  孙艺:我爸爸说过,赚了30万元就收手吧,不要再炒了。我说等我再赚一点,换个大房子,我就把赚的钱全拿出来,谁知道把本金都亏掉了。他们看到我越来越憔悴,都让我收手。
  
  对于我来说,炒股就像毒瘾一样,明知很累,但我一天不炒股就觉得内心空空的,就像吸毒的人不去吸毒,戒不了了。
  
  我儿子说,他以后不炒股,他不想像我这样,整天坐在电脑旁边,眼睛都不眨一下,最后弄得精神都崩溃了。
  
  未来打算
  
  不找工作只想翻本
  
  广州日报:你现在靠什么生活?
  
  孙艺:我不怎么出门,花不了多少钱,就负担一个月90元的上网费。虽然我个人没有钱了,但我还在帮朋友炒股,赚了钱他们也会分给我一点。当然,我妹妹不会看着我饿死,也经常过来看我。
  
  当我和网友告别时,很多网友让我把支付宝  账号发过去,他们想帮一下我,但我拒绝了。我一直都是一个傲气的人,不想接受别人的怜悯,我怕人家看不起我,虽然我现在穷得一无所有,但我不想求别人。
  
  广州日报:以后怎么打算?
  
  孙艺:我不打算找工作。我不甘心,我要想办法去借钱翻本,我帮别人炒股,我可以拿他们的本金去融资,然后用融资的钱去炒。
  
  记者手记
  
  问题股民 亟待制度规避
  
  在采访完之后,记者又接到了孙艺打来的电话,她是来哭诉的。7月13日,早盘高开,大盘气势如虹,一心想翻本的孙艺觉得机会来了,拿着“股东”的钱,她在20.31元的价格再次买入中车,但至7月15日收盘时,股价已经回落到了17.11元,孙艺再次套牢。
  
  电话中,孙艺不断地问记者该怎么办,不断诉说着她的失望,还坚定地表示,这次解套后,再也不买中车这只股票了。
  
  炒股,几乎把孙艺所有人性的弱点都暴露了出来:对金钱的贪婪,对贬值的恐惧,以及那十分遥远甚至不切实际的翻本梦想。炒股不仅让她身心憔悴,也让她的社交  圈不断变窄。交谈中,孙艺语速急促,或亢奋、或低落,显得歇斯底里。
  
  像孙艺这样的股民不在少数。在经历了6月15日至7月8日的大幅度调整后,一部分股民情绪低落,茶饭不思,甚至动了轻生之念,给其家庭乃至社会都造成了一定的伤害。正如彩票  业出现“问题彩民”一样,问题股民亟待引起关注。
  
  目前当每一个股民开户时,他们都会接受心理问卷调查,以显示他属于激进型还是保守型的股民;比如问新开户股民“一个月操盘15次,是否过于频繁”;“会将积蓄的多少钱放入股市”等等,但填完这份问卷,几乎所有人都获得了开户的资格,几乎谁也无法阻止一些“问题股民”的赌博性操盘。
  
  股市此番大幅震荡,已有一部分股民深陷入“股市综合征”中,“临床表现”有:不喜欢周末和假期, 做梦看到的都是k线图。 睡再晚每天9点前准时醒,赚钱舍不得花等等。
  
  解决目前问题股民的困境,实际已迫在眉睫。一方面,这些股民的家庭成员应该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开导,让其规避赌博式投资心态;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应该探索一系列的新模式,减少这些股民的投机操盘,比如,对心理问卷上显示有问题的股民,应该进行一些交易量和交易次数的限制,并及时通知其家人。
  
  中国的A股市场走向成熟,除了管理层、上市公司的精益求精,更需要的是一些不盲目跟风,有独立价值判断的稳健投资者。

你能想到什么?
阿喜

15-07-17 15:55

0
市场行情对于操作的知道意义非常大
尾盘清了弱势股0607  0505.都清在了高点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收拾好心情下周再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