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15-06-24 09:49 1086878次浏览
不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本来很不想开此帖,但000611蒙发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回撤我认为已过度了。大致分析如下:
1、背景介绍:今年初,现大股东“合慧”的实际控制人赵因涉案被拘(案件与上市公司无关),大股东自身还有大量经济诉讼长期难以脱身,只有赵妻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的一切。大股东唯一的优质资产也是希望所在,就是持有000611的4000万股权。然而,前两年赵马因资金紧张曾签下的两项借款协议,把这4000万股权用于担保,引来今年王、沈两个争夺股权的诉讼。就在大股东举目无助之际,于盛夏的近段时间,“秋天”突然出现,其携“天首”另两大股东入主董事会,并任董事长。此时股价在一个月内翻番。然而,随着大股东与王、沈的两个诉讼近日一审均败诉,股价像秋风扫落叶般回落。“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拭目以待。
2、争夺股权的三方人物
天首是谁?中国首批合规PE(私募股权基金),在金融、投资、及产业资本领域管理1000亿资产的公司。而“秋天”是天首的董事长及代言人。
沈是谁?是河北掌握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老板。
王是谁?是000611在去年曾一度想转型大数据的引路者。
3、诉讼案情分析:
大股东与王、沈的一审诉讼,当时是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2年前已资金紧张,今年更无力偿还。作为法院,无钱偿还判大股东败诉并划转股权理所当然。而然,现在“天首”已出面,代或借款给大股东偿还这涉讼3、4亿资金毫无压力。因此马的态度立即转为积极上诉,今后二审法院将如何判?本人认为,大致是判大股东限期还款,若未能做到则划转股权。
在上述情况下,虽然大股东一审败诉,但我认为终审被扳回的可能性居大。当然,也存在在此期间双方进行和解的可能。退一步,即使大股东或天首预计到不能胜诉,则公司尽快启动定增,天首取得大股东之位也可(此为后备)。而一旦两则诉讼顺利和解或天首决定启动定增,公司将不排除随时停牌。
4、股权诉讼谁胜谁负及公司未来走向:
若王胜,则他只能拿到大股东“合慧”的股权,但并不能真正控制000611(见沈胜)。因此,王即使胜,对其也应是鸡肋。在获得一定“补偿”后提前和解的可能相对较大。
若沈胜,则他能拿到000611的4000万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沈似乎与天首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也较大。
若大股东胜,则天首加快顺利入主。按天首的背景及实力,给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并非难事。因为联想到天首的PE背景,有九鼎投资及赛伯乐可学。联想到天首的金融背景,则有互联网金融可参照(至少今年初以来000611也略有涉足该领域)。既使天首铩羽而归,000611作为3亿小盘低价(12元多)壳资源重组预期公司,落在谁的手上预计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或者美好的结局能否在秋天实现?拭目以待。
5、主要风险因素:(1)因2014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ST,若2015年报仍无法改变此非标意见将被暂停上市。(2)两则股权诉讼的解决不排除耗时较长。因风险相对较大,投资者请衡量好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介入的决定。若介入也应控制好仓位水平。
以上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321
评论(63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哈哈棒wjq

17-11-20 10:23

1
未来真tm要港股话了,借壳有也会有,港股也有很多借壳案例,但未来到处是壳,每年上市那么多小盘股,等熬完天首,恒立!各位老铁还是早点离开市场吧
wenxinfly

17-11-20 09:57

0
惨了,死惨了
哈哈棒wjq

17-11-19 10:26

1
第一:你应该看看最近权威人士说的话,已经说的很明显了。肯定了上证50,否定了中小盘,说“中小盘涨了许多年,而蓝筹以前没怎么涨,风水轮流转,无极必反,今后投资者应转变思维”。
第二:奸会,死都要发新股,而且数量这么多,小股票多了,就不值钱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ZHUSHIHANG

17-11-19 09:35

0
不要这样说吧,现在虽然指数在涨,大多个股在跌,一九现象严重,说不定明年又是题材股的天下,跌无可跌了
丁凌

17-11-17 20:39

0
从董秘口气看,日信几乎黄了,可以理解。8个亿借款,13%年利率虽高,但风险亦大,毕竟矿产资源储量因素是最大的风险
zls999

17-11-17 20:31

2
深交所互动易·“重仓 000611 ” 提问:近两个月,公司股价无论顺势而为,还是有意为之,已经够低的了,对比今年恢复开盘以来,股价下跌已近30%左右了,如此低价位,公司或公司高管想做什么不行?难道一定要跌破发行价再有所动作有所作为吗?一定要这么贪得无厌吗?不要说什么股价由市场决定的话,你说大家信吗?只希望公司能遵守基本的规矩,把广大散户当成000611真正股东看待,最基本的,一定要有足够的沟通,及时回复或讲解一下互动易的问题就这么困难吗?!
公司官方回答:贫贱夫妻百事哀,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 。。。。
这样的回答,无语。既然秋天没有这个能力,尽快让贤吧。
股市小生

17-11-17 16:10

0
跟随不凡兄,一路到底。
哈哈棒wjq

17-11-17 15:40

1
快扛不住了,三只票,全仓,都被深套住了,都是泪啊,管理层真乱搞,割也不是,不割也不是,割了,就是巨亏,不割感觉临近年关还得跌,而且上证指数还在相对高点,唉
DADI7

17-11-17 15:09

0
难 难 难 ! ! ! ! ! !
奕心

17-11-17 15:07

0
@不凡  请教不凡兄天首这波无节操的下跌,你认为和什么有关,是大盘和重组股大环境因素,还是秋天想打压股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