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15-06-24 09:49 1086870次浏览
不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本来很不想开此帖,但000611蒙发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回撤我认为已过度了。大致分析如下:
1、背景介绍:今年初,现大股东“合慧”的实际控制人赵因涉案被拘(案件与上市公司无关),大股东自身还有大量经济诉讼长期难以脱身,只有赵妻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的一切。大股东唯一的优质资产也是希望所在,就是持有000611的4000万股权。然而,前两年赵马因资金紧张曾签下的两项借款协议,把这4000万股权用于担保,引来今年王、沈两个争夺股权的诉讼。就在大股东举目无助之际,于盛夏的近段时间,“秋天”突然出现,其携“天首”另两大股东入主董事会,并任董事长。此时股价在一个月内翻番。然而,随着大股东与王、沈的两个诉讼近日一审均败诉,股价像秋风扫落叶般回落。“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拭目以待。
2、争夺股权的三方人物
天首是谁?中国首批合规PE(私募股权基金),在金融、投资、及产业资本领域管理1000亿资产的公司。而“秋天”是天首的董事长及代言人。
沈是谁?是河北掌握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老板。
王是谁?是000611在去年曾一度想转型大数据的引路者。
3、诉讼案情分析:
大股东与王、沈的一审诉讼,当时是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2年前已资金紧张,今年更无力偿还。作为法院,无钱偿还判大股东败诉并划转股权理所当然。而然,现在“天首”已出面,代或借款给大股东偿还这涉讼3、4亿资金毫无压力。因此马的态度立即转为积极上诉,今后二审法院将如何判?本人认为,大致是判大股东限期还款,若未能做到则划转股权。
在上述情况下,虽然大股东一审败诉,但我认为终审被扳回的可能性居大。当然,也存在在此期间双方进行和解的可能。退一步,即使大股东或天首预计到不能胜诉,则公司尽快启动定增,天首取得大股东之位也可(此为后备)。而一旦两则诉讼顺利和解或天首决定启动定增,公司将不排除随时停牌。
4、股权诉讼谁胜谁负及公司未来走向:
若王胜,则他只能拿到大股东“合慧”的股权,但并不能真正控制000611(见沈胜)。因此,王即使胜,对其也应是鸡肋。在获得一定“补偿”后提前和解的可能相对较大。
若沈胜,则他能拿到000611的4000万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沈似乎与天首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也较大。
若大股东胜,则天首加快顺利入主。按天首的背景及实力,给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并非难事。因为联想到天首的PE背景,有九鼎投资及赛伯乐可学。联想到天首的金融背景,则有互联网金融可参照(至少今年初以来000611也略有涉足该领域)。既使天首铩羽而归,000611作为3亿小盘低价(12元多)壳资源重组预期公司,落在谁的手上预计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或者美好的结局能否在秋天实现?拭目以待。
5、主要风险因素:(1)因2014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ST,若2015年报仍无法改变此非标意见将被暂停上市。(2)两则股权诉讼的解决不排除耗时较长。因风险相对较大,投资者请衡量好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介入的决定。若介入也应控制好仓位水平。
以上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321
评论(63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哈哈棒wjq

17-11-22 09:36

1
以前的欢瑞现在7块多,也不错
YHB123456789

17-11-21 22:30

0
我相信轮回,谁也无法判断这是不是底部,只有成功了才知道,个人认为目前值得潜伏.别人恐惧我贪婪
zhangjiannum

17-11-21 21:20

0
还有 002248 东数还有 600247 成城是否能买入?谢谢
想飞的猪

17-11-21 21:15

0
@不凡
不凡兄,如果还有钱买,611和622哪个更有吸引力?
丁凌

17-11-21 20:02

0
投资股票不要抱怨,没人强迫你买卖,不凡只是提供一个投资分析方法,决定权在自己,另外我的经验是不凡意见仅供参考仅供参考,因此勿需埋怨,涨时也不需太高兴,如此而已[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想飞的猪

17-11-21 17:14

0
松哥高见。
我打算弄点钱,继续增持611或者622.
价格都不高,很有吸引力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zls999

17-11-21 16:39

3
611这个价格附近,是有价值的。虽然现在小市值,壳股讨人嫌,市场也不待见,大家都在追捧大白马。但是,股市最怕的就是预期太一致,一致的预期往往就会崩塌。另外,说这话并非是611就到底了,马上会翻转,我觉得时间还早着呢。估计611还是在寒冬季节,凛冽的寒风还远未见停歇的迹象。在这个时候,控制好仓位,适当的分仓,转移注意力很有必要。如果已经满仓深套,现在只能等待,凭着信念,相信总有一天会春来花开。世上万物总是轮回的。
想飞的猪

17-11-21 15:51

3
其实吧,也没必要那么悲观。
这就是轮回,这些小票总有一天会再起来。
现在这价格,可能1-2年后就是坑底,将来会有人用更高的价格买回来。
不看好,就不要继续持有,没必要说风凉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铜宝龙

17-11-21 13:32

0
没看这走势前两天还补仓呢么,已经没有逻辑全靠信仰撑着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pple123

17-11-21 12:51

0
不凡老大,天首你还在坚守吗?是否又退出的打算,毕竟市场风格已经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