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15-06-24 09:49 1086817次浏览
不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本来很不想开此帖,但000611蒙发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回撤我认为已过度了。大致分析如下:
1、背景介绍:今年初,现大股东“合慧”的实际控制人赵因涉案被拘(案件与上市公司无关),大股东自身还有大量经济诉讼长期难以脱身,只有赵妻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的一切。大股东唯一的优质资产也是希望所在,就是持有000611的4000万股权。然而,前两年赵马因资金紧张曾签下的两项借款协议,把这4000万股权用于担保,引来今年王、沈两个争夺股权的诉讼。就在大股东举目无助之际,于盛夏的近段时间,“秋天”突然出现,其携“天首”另两大股东入主董事会,并任董事长。此时股价在一个月内翻番。然而,随着大股东与王、沈的两个诉讼近日一审均败诉,股价像秋风扫落叶般回落。“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拭目以待。
2、争夺股权的三方人物
天首是谁?中国首批合规PE(私募股权基金),在金融、投资、及产业资本领域管理1000亿资产的公司。而“秋天”是天首的董事长及代言人。
沈是谁?是河北掌握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老板。
王是谁?是000611在去年曾一度想转型大数据的引路者。
3、诉讼案情分析:
大股东与王、沈的一审诉讼,当时是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2年前已资金紧张,今年更无力偿还。作为法院,无钱偿还判大股东败诉并划转股权理所当然。而然,现在“天首”已出面,代或借款给大股东偿还这涉讼3、4亿资金毫无压力。因此马的态度立即转为积极上诉,今后二审法院将如何判?本人认为,大致是判大股东限期还款,若未能做到则划转股权。
在上述情况下,虽然大股东一审败诉,但我认为终审被扳回的可能性居大。当然,也存在在此期间双方进行和解的可能。退一步,即使大股东或天首预计到不能胜诉,则公司尽快启动定增,天首取得大股东之位也可(此为后备)。而一旦两则诉讼顺利和解或天首决定启动定增,公司将不排除随时停牌。
4、股权诉讼谁胜谁负及公司未来走向:
若王胜,则他只能拿到大股东“合慧”的股权,但并不能真正控制000611(见沈胜)。因此,王即使胜,对其也应是鸡肋。在获得一定“补偿”后提前和解的可能相对较大。
若沈胜,则他能拿到000611的4000万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沈似乎与天首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也较大。
若大股东胜,则天首加快顺利入主。按天首的背景及实力,给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并非难事。因为联想到天首的PE背景,有九鼎投资及赛伯乐可学。联想到天首的金融背景,则有互联网金融可参照(至少今年初以来000611也略有涉足该领域)。既使天首铩羽而归,000611作为3亿小盘低价(12元多)壳资源重组预期公司,落在谁的手上预计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或者美好的结局能否在秋天实现?拭目以待。
5、主要风险因素:(1)因2014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ST,若2015年报仍无法改变此非标意见将被暂停上市。(2)两则股权诉讼的解决不排除耗时较长。因风险相对较大,投资者请衡量好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介入的决定。若介入也应控制好仓位水平。
以上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321
评论(63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林下逢

18-02-09 14:57

0
继续加仓,股市不会倒的。
booboo

18-02-09 10:18

0
新华龙上市的时候矿业资产只有一个65%股权的双山钼铜矿采矿权,钼3.9万吨,铜2200吨,以及吉林和龙市石马洞地区多金属矿探矿权,备案10万吨钼金属量,这个探矿权后来1元转让了。2015年增发11亿,其中9亿用来收购内蒙古西沙德盖钼矿100%股权,钼资源储量为8.39万金属吨,平均品位达0.114%,现在还在建设中,尚未投产。新华龙主要业务是钼产品加工,自己的矿石供应大概只占10%-15%,去年又并购一家影视公司,所以它的毛利率不能用来作为钼矿开采行业的参考。
我来看看

18-02-08 10:36

0
怀着无比悲愤的心情投了赞成票!!!
哈哈棒wjq

18-02-07 17:22

0
你参考吉翔股份好了,也是吉林的,钼矿股,毛利率10%,这利率还不够天首还借贷资金的利息[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万甲乙

18-02-07 09:15

0
钼是市场需求远远低于铜锌锡等,总体钼的产能供大于求,只能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ooboo

18-02-07 08:40

0
除非有更好的短线标的才在这个位置割肉换股,不然就拿着等钼矿石涨价,风险承担能力大的可以逢低加仓。
哈哈棒wjq

18-02-06 19:50

0
中技系,接手st淮油每股成本大概是15元的样子,壳股的价值还是有的
万甲乙

18-02-06 15:24

1
不敢看账户了。
万甲乙

18-02-06 15:12

0
持有天首,这个年真的好难过啊。
万甲乙

18-02-06 15:11

0
目前来看股权还不如给河北久泰,最起码还有个煤矿,而煤矿目前价格还行,可怜了秋天,被资本玩烂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