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15-06-24 09:49 1086789次浏览
不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本来很不想开此帖,但000611蒙发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回撤我认为已过度了。大致分析如下:
1、背景介绍:今年初,现大股东“合慧”的实际控制人赵因涉案被拘(案件与上市公司无关),大股东自身还有大量经济诉讼长期难以脱身,只有赵妻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的一切。大股东唯一的优质资产也是希望所在,就是持有000611的4000万股权。然而,前两年赵马因资金紧张曾签下的两项借款协议,把这4000万股权用于担保,引来今年王、沈两个争夺股权的诉讼。就在大股东举目无助之际,于盛夏的近段时间,“秋天”突然出现,其携“天首”另两大股东入主董事会,并任董事长。此时股价在一个月内翻番。然而,随着大股东与王、沈的两个诉讼近日一审均败诉,股价像秋风扫落叶般回落。“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拭目以待。
2、争夺股权的三方人物
天首是谁?中国首批合规PE(私募股权基金),在金融、投资、及产业资本领域管理1000亿资产的公司。而“秋天”是天首的董事长及代言人。
沈是谁?是河北掌握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老板。
王是谁?是000611在去年曾一度想转型大数据的引路者。
3、诉讼案情分析:
大股东与王、沈的一审诉讼,当时是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2年前已资金紧张,今年更无力偿还。作为法院,无钱偿还判大股东败诉并划转股权理所当然。而然,现在“天首”已出面,代或借款给大股东偿还这涉讼3、4亿资金毫无压力。因此马的态度立即转为积极上诉,今后二审法院将如何判?本人认为,大致是判大股东限期还款,若未能做到则划转股权。
在上述情况下,虽然大股东一审败诉,但我认为终审被扳回的可能性居大。当然,也存在在此期间双方进行和解的可能。退一步,即使大股东或天首预计到不能胜诉,则公司尽快启动定增,天首取得大股东之位也可(此为后备)。而一旦两则诉讼顺利和解或天首决定启动定增,公司将不排除随时停牌。
4、股权诉讼谁胜谁负及公司未来走向:
若王胜,则他只能拿到大股东“合慧”的股权,但并不能真正控制000611(见沈胜)。因此,王即使胜,对其也应是鸡肋。在获得一定“补偿”后提前和解的可能相对较大。
若沈胜,则他能拿到000611的4000万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沈似乎与天首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也较大。
若大股东胜,则天首加快顺利入主。按天首的背景及实力,给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并非难事。因为联想到天首的PE背景,有九鼎投资及赛伯乐可学。联想到天首的金融背景,则有互联网金融可参照(至少今年初以来000611也略有涉足该领域)。既使天首铩羽而归,000611作为3亿小盘低价(12元多)壳资源重组预期公司,落在谁的手上预计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或者美好的结局能否在秋天实现?拭目以待。
5、主要风险因素:(1)因2014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ST,若2015年报仍无法改变此非标意见将被暂停上市。(2)两则股权诉讼的解决不排除耗时较长。因风险相对较大,投资者请衡量好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介入的决定。若介入也应控制好仓位水平。
以上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321
评论(63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万甲乙

18-05-23 11:13

0
好好查查是谁在炒作“罗牛山”20天的时间股价翻番,难道不是概念炒作。公理何在。
bonus

18-05-21 12:23

0
这股再过一年能到10元吗?
solomleee

18-05-20 11:17

0
@万甲乙 没错,事实证明,这三年秋天是一次又一次令投资者失望,不应再对秋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
万甲乙

18-05-17 14:53

0
总之我们都高估了秋的能力,挖矿是一个拼力气的活,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按照秋的学识和经验,应该参股医疗和高科技的高新技术企业。再说金属钼的价格是随着钢材的销量而稳定的,这几年产量供大于求,历史价格高位永远不会再现,最高估值10元左右。哎哎哎。。
万甲乙

18-05-17 14:29

0
可以和浙江朱雀投资公司洽谈,看看人家的思路。浙江人脑子灵络,要比东北那个疙瘩强啊。看看三江购物江南嘉捷就知道了。牛股都是从浙江诞生。
wy19121

18-05-16 22:38

0
不凡还在蒙发?几年了?
丁凌

18-05-16 17:26

0
从最近盘面看,611在7.6元左右振荡,估计这也是定增参考价[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611813

18-05-15 19:34

0
还暴跌。反对票伺候。他做好维护[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zls999

18-05-15 13:48

1
611要增发,肯定是要对大股东增发,按理他没有动力维持股价啊,可是最近盘面很明显有人维护股价,请问是为啥?难道是第三方谁看中了?
万甲乙

18-05-15 11:43

0
秋天要是从二级市场收集筹码也是很便宜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