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股票被套的时候,才知道外面风光有多美好,许多看好的票都涨了,机会也错过了,不急,耐心沉淀,厚积薄发。
0
2015年2月5日
今日充值/提现: 35000 元;
收盘最新市值: 93721.43 元;
较上个交易日: -3419.21 元;
占比: -3.52%
实盘起始日2013年4月17号,实盘起始金额 170904.48 元;
盈亏幅度: -77183.05 元;
盈亏比例: -45.16%
今天追加的资金直到下午才到账,拿一半补了些仓位,还剩下一半明早再补,尾盘铁建下滑到-5%,但近4天仍没破11.96,如果明天破了,那就比较糟糕,可能要进入下一个整理区间(9.24),如果没破,那证明趋势还是按我的想法在走,希望明天收红吧。目前还是有相当部分的散户因看好而没割肉,所以底部整理还会更磨蹭一些。
对大盘的看法,目前只是阶段性回调,还不算真正的中期回调,如果明天跌破前期支撑线,从前高点回调超过-15%这个坎,那么才算进入真正的中期回调,阶段性回调1-2个月后还会上涨(3月初),而中期回调就至少要半年。在节前资金紧张,大盘连续回调为明年蓄势的这段时间,不做中小盘股而选择了铁建,并选择长期持有,是我的一个判断失误。这个失误,只能用更大的耐心持股来弥补,正如之前所说,我会利用这段时间来静心学,巩固我的操作系统,节后再战。
此时感到有点气的不是股价的下跌,而是忙,昨天下午涨停的时候我在开会无法操作,今天尾盘的时候又得接电话无法补仓,只好明天补,身边总是有这个那个事情,没办法,在资金不足以支撑职业炒股的时候,就只能先委屈着来,以现在这种忙碌的状况要去做短线是很难的,只能做波段。另外我想,身边这么多事情,我的性格总是倾向于来一个干一个,必须做完,不喜欢先记着然后等下再做,但现在我必须学会分清主次了!这毕竟是我性格的一个弱点,急事、重要的事情先做,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先记在note上稍后再做啊!电话不那么重要的可以先挂掉稍后再回拨,开会至少在下午3点之前还可以先用手机看着盘。
其实写这个贴真不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克服人性的弱点,不断反省并记录下每天的想法和感悟,1年后再回头看就能感觉到自己是否有进步了。
加油。
0
2015年2月4日
今日充值/提现: 3000 元;
收盘最新市值: 62140.64 元;
较上个交易日: 2990 元;
占比: 5.05%
实盘起始日2013年4月17号,实盘起始金额 135904.48 元;
盈亏幅度: -73763.84 元;
盈亏比例: -54.28%
下午意想不到的直线上涨,快涨停时还打了下来,很多前期套牢的散户这时候都割肉走了,庄家趁机再狂吸筹,要知道现在还是处在股价的相对低位,再怎么做都是为了吸筹,从涨停直接打下来,很多散户都会走,正中庄家下怀。明天可能先小洗下再拉,明天我的资金就要来了,到时候准备补仓。耐心持有到前期山顶为止。
最近不怎么爱动,已经彻底放弃了做T的想法,咋说呢,之前做T,虽然很累,精神也挺紧张,但效果和利润并不好,1个是庄总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举动容易T飞,2是T差利润并不大,你回过头看好像很大但当时的你不一定能预估的那么准,3是上班时间无法一直盯盘,所以,持股不动,关键低位补仓,关键高位减仓,成为了最适合我的操作模式。买卖只有2个要素,1个是什么时候买(建仓),2是什么时候卖(清仓),在此过程中,所有的一切操作,都是围绕着这2点进行,即建仓可以分多次建,清仓可以分多次减仓,除此以外做T拉低成本其实意义不是很大(更重要的还是建仓时机的选择),因为我本身就是小波段操作模式。
今天收上影,明天很可能洗盘,也希望他低开洗盘,这样我就可以顺利加仓,一直持有到下一个大涨的时候,就是我解套清仓之时。走一步看一步吧,想法随时根据形势的变化而变。
对于铁建被套的反思:还有1个小感悟是在大盘回调,赚钱效应下降,行情不好做的时候,要适当缩短做票的时间长度和降低盈利目标,毕竟行情不好的时候持续性差,接下来直到下半年,大盘很可能都会是这样的震荡状态,所以还是适当调整下自己的操作模式吧。
0
2015年2月3日
今日充值/提现: 0 元;
收盘最新市值: 56150.64 元;
较上个交易日: 1012 元;
占比: 1.84%
实盘起始日2013年4月17号,实盘起始金额 132904.48 元;
盈亏幅度: -76753.84 元;
盈亏比例: -57.75%
沉淀,学ing。
耐心等待春耕。
:)
0
2015年1月30日
今日充值/提现: 2000 元;
收盘最新市值: 59317.7 元;
较上个交易日: -3973.12 元;
占比: -6.28%
实盘起始日2013年4月17号,实盘起始金额 131204.48 元;
盈亏幅度: -71886.78 元;
盈亏比例: -54.79%
近期冥冥中的焦躁,浮躁激进的心态,今天终于落下了定石,在铁建颓废下跌到-6.42%的时候,在从连续盈利到终于被套近-5%的时候,我的心才开始恢复以前正常的淡定的心境,很多时候人就是需要挫折来历练自己,当环境越好,事情越顺的时候,人反而越容易懈怠自满。狼,只有饿了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而吃饱喝足的时候却是最脆弱最危险的。所以,饭只吃八分饱,有起有伏,才能维持一个积极竞争的长期相对稳定的状态去面对股市里的无烟战火。
我冷冷地看着屏幕下跌的k线,心里反而有了一丝说不清的异样的快感(变态了?),从之前隆基的鬼门关里死过一回,现在这样的小挫折真的不算什么。趁着这样的机会,我要让自己先前略微浮躁的心慢慢平静和沉淀下来,因为淡定的心境对我的操作模式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股市里,境界最高的,往往是那种每天勤看财务报告,勤做公司调研,电脑和股票软件连开都不开,1年只做1、2只票,即使每天的波动可以买一辆宝马也不为所动,这种常人往往难以达成的境界,却往往成了最终最大的赢家。交易次数往往会和收益率成反比(是长期收益率),这就是股市奇妙的地方。所以,说白了还是心态+理性+努力,心态第一。
庆幸之前拿钱还债,减少了损失,下周一,我的新资金就要进来了,趁着回调的时候贪婪吸筹,呵呵。
周末愉快!
0
2015年1月29日
今日充值/提现: 0 元;
收盘最新市值: 61290.82 元;
较上个交易日: -608.51 元;
占比: -0.98%
实盘起始日2013年4月17号,实盘起始金额 129204.48 元;
盈亏幅度: -67913.66 元;
盈亏比例: -52.56%
昨晚的感觉还算准,跌是肯定的,但不会像119那样大跌。
不过今天还是挺失望的,看着二局涨的那么好,而铁建连中铁都比不过,很多时候股票就是讲究心理学,越是大众看好的,庄越是不拉,但这不代表说铁建没戏,只能说铁建的后期会更有戏,庄有耐心,之前做唐山就是这样,越是底部磨的久,后期上涨空间越大,再看1-2天,若没起色,就打算先走人了,我不喜欢底部太磨蹭的股。另外今天T的也不大好,主要是工作忙没时间看盘。
春节前还是主要看好节前行情概念股,而大盘和蓝筹接下来横盘支撑可能性较大,迅速反弹去可能性不会太大。蓝筹的行情年后才可能出现。
0
有种不安的感觉,证监会又要查2融,估计明天又要大跌,但力度可能不会像119那样大。
0
谢谢提醒,帖子只是记录现在每天的盘中感受和想法,并非为了帖子而专门去花心思,记录后便于日后总结。如果以后自己进步了,回头再看今天的想法就会觉得自己很幼稚了吧。我知道论坛里卧虎藏龙啊,好多前辈都值得学,你提及的不凡兄我会关注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你的心思都花在发帖上面了,能炒好股?短线交易要有多年的经验,最后形成盘感,凭感觉定胜率。建议你去不凡兄的帖子里跟只重组股,然后拿着不动,必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