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好:
我也是刚做股票,也亏过。但我觉得亏过之后要为每一笔亏进行认真反思,然后改进自己的做法。
淘股吧里有各种信息,很多是忽悠小散进来接盘的,但也有弥足珍贵的金玉良言,我们应该从海量的信息、理论中选择适合自己的。
看你操作的股票,也是想短炒、炒热点的,根据我短浅的认识和体会,短炒、炒热点、炒题材,股吧里是有金玉良言的,那就是龙头战法。
大概是这样的:
1、选股一:闭市后对且只对涨停股进行复盘,挖掘涨停股原因,如果有个股重磅利好导致个股涨停,或者板块利好,现涨停潮,那么就要重点关注,分析判断接下来的2-3日内,有没有可能出现一支连扳的龙一股;把自己严重看好的板块股票,一起放进同一个自选股。
2、选股二:每天晚上和9点前,在
东方财富股吧里,点看新闻,找寻个股重磅利好,可以是破天荒的产品、收购意向、利润暴涨、政策重大利好、上新闻联播,等等,然后选出最看好的,放入自选股。(这种做法我是刚认识到,也就是只要够利好,就一定先放进自选股以备第二天观察,不要轻易否定一个利好,我曾因此错过了前端时间的
熊猫烟花和
000922 )
3、买入:9点15开始心潮澎湃的观察精选出来的自选股,这时候就是考验运气和眼光的时候了,至于买哪一支,我认为股价越低、实际流通盘越小、涨的最快、概念最新、想象空间最大的,最应该买,如果足够看好,就集合竞价时候买入;如果要看一看,就开盘后适当观察,再买入,如果是板块利好,一定要有板块效应,即板块集体高开,龙一带动板块。我自己要求,买入当天必须涨停!越坚决越好!,否则,买入后第二天,一定坚决离场(当然,卖的越高越好)
4、卖出:这个我不太有资格谈,总是卖不到高位…反思自己操作的股票,即应该在不涨停那天卖出,以我操作过的
002474 来说,9.29日(事实上已经晚一天了)晚上看到2474涨停,基本意识到依法治国要拿2474做龙头(尽管它的概念不如
美亚柏科40元、
华宇软件50元,正宗,但这俩货太贵了,并且前两个月已经有了很大涨幅,我当时愚蠢的潜伏了一天,果断止损出来了,这让我认识到,龙斗一定要低价!!),9月30日,我重点观察,开盘,意识到要快速上涨后,十秒钟内挂单撤单再挂而不得,意识到大买单太强悍了,直接挂涨停也没有买到,结果幸运的是刚封盘即被快速砸开,我火速抢入,1秒钟后被死封涨停。10月8日被养家一字封板,10月9日,13元左右我即出了…还是小散心理,赔怕了,事实应该是拿到10月9日收盘,10月10日适当高挂出来的。
炒股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我很多时候多想有个性格互补的人在我要冲动时候拉我一把,在我犹豫不前时推我一把,然而没有这个人,拉与推,只能是一次一次的自我推、拉。
我告诫自己,短炒务必要快,挖掘信息要快、预判一定要快!要准,只上龙一,龙一的风险要小于跟涨股!要狠,看准的就重仓杀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