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656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eyouyou

14-05-14 13:40

0
房市拐点,为啥房地产股还涨,这个确实搞不懂。
niuguzaina

14-05-14 12:59

0
那您意思是对500点近期是有所保留咯
龙涓隐者

14-05-14 12:55

0
周一880亿,周二737亿,今日预计500~600亿,回归地量磨叽。煤炭方面,今日 601699 潞安环能扛过攻击大旗,不过对整体板块没啥带动作用;期指方面,多空继续激烈肉搏,难分难解。量是核心,国九条才2%的阳线,缩量太快,说明还是场内资金折腾,场外资金还在等,等国家实质性动作,光喊口号的国九条如果就这么简单救起大势,也太简单了。如果国家迟迟不出实质性动作,例如取消红利税,降低印花税,或其他方面的动作,然后IPO照样进行,房价拐点全盘确立的话,加剧经济下行,这些负面因素会对股市进行一波冲击;如果真这样,也只好先下再上,当然即使向下,空间扔不大;房市不可能永远涨,总有天会确立拐头,拐头后,缩量阴跌还是快速崩跌的形式,谁也无法预料,如果快速崩,比如全盘都受影响,当然这是小概率事件;当然房市下去,对股市先是短利空中利多的格局,毕竟从房市先知先觉,中知中觉出来的资金必须找地方去,可能会来股市。这点之前我不想说太清,3月份有人问我人民币贬值,为何地产股票很多脉冲很凶,呵呵,很多人看不懂,如今慢慢滴有人“先知先觉”起来了。
一路有你

14-05-14 12:10

0
刚看到,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拾得双鱼

14-05-14 09:5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网络就像监狱,本来是偷了个手机进来的,到出去时就什么都学会了……幸会幸会……呵呵
tangwqq

14-05-14 07:38

0
【 · 原创: 拾得双鱼  2014-05-05 11:04 只看该作者(-1)  】  做梦梦见吃意大利面,早上醒来发现鞋带没了……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哈!又一年过去了,您还是这样。
lswujf

14-05-14 00:08

0
支持楼主
龙涓隐者

14-05-12 14:38

2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只分析大势,所谈个股均为结合分析范例之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mypbpay

14-05-12 14:33

0
的确是,因为大部分还在创业板里套了些,没下决心斩肉,一直在里面T,所以煤这边很好的抄底机会都错过几次
龙涓隐者

14-05-12 14:28

1
这样的操作,在散户里面算可以了; 不过细节上处理得不太好,每笔间隔成本太近,最好间隔5%以上;当然,大致做对即可,因为也算抄到底。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