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662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4-05-15 14:36

0
白酒板块,一线的波段,茅台50%左右,五粮液30%左右,洋河50%左右;二三线的大都稍微新低走势,很正常,之前说过几次,不是同质化的东西,比较复杂,有的基本面还加速崩;因此选择煤炭这种高度同质化的板块,基本和大势同步的,很好分析。有色方面,之前我也列举了少数几个先头品种,当时吉恩才9元多,最近疯狂到19元多,让我也吓一跳(本人过早下车,想玩高抛低吸而做丢),这种就是基本面配合的共振就是猛。大同煤业,快70%;盘江70%,云煤50%,安源34%,山煤36%,宝泰隆37%,露天35%,阳泉24%,允州34%,其他的大都百分一二十。市场是动态发展,以为轻松涨500点也太天真了。
龙涓隐者

14-05-15 14:14

0
没人怂恿你去买二三线白酒股,被套很正常,基本面很重要;大部分煤炭都没套人,90%的煤炭都给你获利,少量还给了不错的波段利润;这就是分化的节奏。惨不忍睹?某些人哪怕送他们1000点的利润,过几年他们照样惨不忍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imicky

14-05-15 10:05

0
都两个月了  请问  500点行情在哪里????  发帖的时候  大盘在2030左右  现在  2040 涨了多少?  你拿白酒煤炭举例 当时  金种子酒 8.8元 现在 7.6元;山西汾酒 当时18.1 现在14.7.  煤炭要不是前两天涨了一次  除了个别股票更是跌的惨不忍睹!!!!
龙涓隐者

14-05-14 20:39

0
送大家一句大实话:“这是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机”。
龙涓隐者

14-05-14 20:30

0
问题是看1800  1700 1500的人太多了,你也是其中之一,后知后觉的从众者一般数量众多。广大散户一致看空的时候 ,呵呵,可以两条路线,一条是继续横很久很久,一条是先向上反弹再向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薄雾晨曦

14-05-14 17:29

0
顶楼主,资金市场就是跷跷板,房地产跌了,资金必然要有出口。
tjzhao

14-05-14 16:07

1
水平问题:我发贴怎么给册了!1700反抽2200点,也是五百点
leyouyou

14-05-14 15:58

1
如果赶时间就不去,如果不赶就去也无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静静地等待

14-05-14 15:46

0
重新对创业板指数进行了梳理,不再认为是ABC调整,而把它看成推动浪。那么,逃命去吧!
静静地等待

14-05-14 15:42

0
大家没有必要揪着500点不放,本来就是各自讨论,观点不一很正常的。关键是跟随场内的走势。观察煤炭龙头395,在年线处放出巨量,基本宣告行情失败。中线维持本人的判断,继续往下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