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636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4-07-03 21:38

0
期指方面,空头开始稍加有点松动,但还不明显;其实现在傻瓜都知道,砸下去就是低吸点,不管破不破2000点或1974点,其实也没毛意义,最多拖时间。打不死的小强越来越多了,每次一放松打压,涨停板少则一二十只,多则四五十只;对空头来说,这样的局面挺讨厌的,好像是各种蝗虫满天飞,此起彼伏,踩好个股的人正在赚得爽爽,数钱数得happy。
在玉泉

14-07-03 18:52

0
5000点的行情
迟早会来
好好活着才是真的
leyouyou

14-07-03 14:25

0
现在这仗打到什么程度了?
黄英生

14-06-27 14:14

0
我倒觉得现在金种子是在最低点哦!,我这两天都在低吸,均价6.95。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默存

14-06-27 09:48

0
楼主的分析非常到位,一直非常感谢。
东方的腾飞

14-06-27 09:09

0
@龙涓隐者 怎么看创业板,能否创新高
iampawpaw

14-06-26 23:22

0
感谢楼主还能一直不离不弃~对大局的分析还是有道理的~
龙涓隐者

14-06-26 22:46

0
本文的核心是 “至少500点,传统逆袭”,煤炭只是逆袭的一部分,因为基本同周期,所以经常以他举例分析大势。既然大盘趴在这里这么久,我们也只能尊重它,但是我的观点大致不变,局部进行少量的与时俱进的改进,人无完人。
龙涓隐者

14-06-26 22:43

1
这个不太重要了;既然最近几个月煤炭都有间歇性表现,特别是512国九条那天,有过短线超强表现,就当做预演,虽然之后都阴跌没了。目前煤炭仍然是最和大势同步的板块了;有色是很多已经提前独立了。 最后涨幅这东西真的无法比较;比如前面一两个月,同样的煤炭,先是盘江,后是大同暴涨,其他的都很弱,都无法比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4-06-26 22:38

1
急个球? 这样就叫做惨不忍睹? 没人叫你买煤炭或白酒,再磨一两个月,还是没看见500点,这些人总会出来叫。有的东西,你如果做短线或小波段,前天 300333 立桩量,昨天 000812 立桩量等等,机会很多,你不懂搞;有的东西做中线波段,6元的煤炭如果你提前介入,跌倒5元,磨半年,之后一个月到9元,那么7个月也能50%的不错波段收益,如果你会做差降低成本就更不用说了。 很多人不懂什么叫做大局观,时间观;连看帖的水平都极差,完全看不懂,就觉得别人免费为其服务,一提煤炭白酒,就以为推荐它们立刻买入等赚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