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632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方剂

14-07-28 16:28

0
远见卓识!
弱水三千mzl

14-07-26 10:27

0
m见识
默存

14-07-26 09:48

1
到2150点一定又会有个调整,是吧?楼主?
龙涓隐者

14-07-25 15:24

3
题材股已经不是重头戏了。 昨天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煤炭;今天上午有色猛攻,煤炭小攻,下午软件全线反弹,临近2点半期指部分空头割肉平仓,之后期指一路北上。呵呵,看懂了么? 昨天说了,柔中带刚,都诺曼底登陆了,控盘了,盟军已经彻底掌握战场主动权,东线西线都进入反攻德军的阶段;有的人可能今天才觉悟,也有的人还在顽固不化,可能有人还会说量能比昨天缩量百亿多,他们不懂啥叫缩量控盘式上涨。现在是多头怎么玩的节奏,是后进式还是仰卧式呢,呵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iampawpaw

14-07-25 14:36

0
尾盘福建开始表演了?
cesc

14-07-24 21:14

1
看到此贴不久,真是不错,记号
龙涓隐者

14-07-24 18:17

2
最近半年, 空头从13w手增到16w,没能有效击穿2000点,之后持续高压,一度增到19w,盘中21w手的级别也都无法打压下去,特别是19w那次连2000点都没摸到。 物极必反,这里方方面面的利空太多了,做空达到空前的高度,那么就无法下去,呵呵,很多人这方面想不懂。现在的局面是最近一个月,空头逐渐撤退,部分人失去耐心,这些人是聪明的。由于做空达到空前的高度,那么就存在一个获利模式,屠杀这些空头,呵呵,也是块肥肉;杀多头杀多年了,骨头渣都没法榨出什么了。
龙涓隐者

14-07-24 18:04

0
别想太多,会走火入魔;之前我还想主板这车子很可能绕回去倒逼礼物,结果也没出现,一切尊重市场。诺曼底登陆,你不懂什么意思?多看看二战的资料。目前这种不是犹豫,是完全控盘了,柔中带刚的盘面,老鸟完全能体会出来;早盘银行,地产,保险,券商小冲,大盘攻击209几,之后创业板猛跌,小盘股和题材股大规模杀跌,主板适当被拖累,之后主板无量回到209几,之后煤炭冲起,下午稍上2100,但是量能没跟上,基本高位窄幅整理,貌似以往蓝筹一日游的翻版(上午猛下午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做多,以主板为代表的蓝筹和期指做空,两边赚钱的模式已经颠覆了,凡事都是有阶段性。3月至今,4个月的底部蓄势,部分蓝筹其实早已领先启动,涨幅可观。今天这样不是特强的分时,好像勉强攻克2100,部分空头仍会有侥幸心理的,这样是好事,如果太强势,例如很多煤炭其实可以轻松封板的,但是没有这样走,如果这样做,必然强力刺激有色和券商,这样会一下子用力过猛,量能上1400亿,就算是空头傻瓜基本也会看懂的,倒不如昨天1000亿,今天1280亿,慢慢温和震荡效果更好;既然诺曼底登陆了,以往说过2100~2150是登陆期,一旦过2150,中知中觉的资金将大规模入场,届时进入加速上升期的概率增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uanyj

14-07-24 16:41

0
龙兄,牛呀! 在此请教龙兄几个问题:
1、24日,动用了地产、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上证才勉强攻克2100点,是说明上涨初期,大家比较犹豫呢?
还是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2、选择23、24日这个打新资金冻结时刻发起进攻,主力资金到底是什么想法?把小散留在盘面,减少打新的参与资金?
如果是超级资金要发一波行情的话,完全可以接着创业板的主跌,从容接主板的筹码,然后在25日再发起进攻?
龙涓隐者

14-07-24 15:11

0
没办法,非要折腾这么久,好几个月了,我们只能尊重市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