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97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andoph

15-01-28 11:31

0
D
forever2011

15-01-28 11:14

0
说的是创业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桃花春风

15-01-28 11:10

0
关键时刻楼主分析大势,字字珠玑,含金量高啊!谢谢高人指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sd17wsd17

15-01-28 11:02

1
龙涓隐者

兄好!

按照成交量计算,哪上证有回调400点的趋势吗?  回到2900?
龙涓隐者

15-01-28 10:48

0
以上证为例,细化到日均成交量,2012年675亿,2013年960亿(比上年增42%),2014年1500亿(比上年增56%)。2015年1月大致日均4000亿,保守地,若全年日均3000亿,就比上年增100%。可见趋势还在强化之中。2006年中信一度横盘长达半年之久,当时大盘也大致如此;如此此次再横几个月,会把你的皮都洗脱掉,呵呵;当然简单对比以往历史是没有意义的。 券商,银行,保险,信托等构成的大金融板块的成交量经常占两市总成交量的三分一左右了;节奏也分化开了,券商调整最久,银行次之,保险或许才开始。另外,创业板怀疑是尾浪行情,反复弄个背离新高走势,时间磨够之后(一个月内,极高概率)产生的高点的性质将超过1571点的性质,至少回调400点的走势。
nocent

15-01-28 09:24

0
学了
81890

15-01-28 08:49

0
感谢龙师分析!
浪遏飞船

15-01-28 07:34

0
@龙涓隐者  感谢龙兄分享您对行情的看法,谢谢!
龙涓隐者

15-01-28 00:02

1
很多人太在意短线,119大跌也没把大盘怎么滴,其实整顿下杠杠类资金是好事,稳健点走才能走得长久,如果过几年看真的是慢牛走势的话,那么再看现在,大家就容易理解深刻了。券商板块短期确实是重心下移了,其实前面涨那么多那么凶,这点回调也不算啥,也算强势了;板块也有点分化了,新来的国信爆炒市值居然超过华泰招商,国元可能因为改革或高转送预期独立新高,中信被骂被怀疑内幕交易,其实我看不像内幕,正常智商都不会这么做,可能是预谋收购或国际化因素等,套现百亿的目的隐藏得不错。比较搞笑的是1月20日被老外抄底金融股,券商里面海通买了最多,结果次日涨停短线反弹了近20%,羊群效应啊,狼始终是胜者;T+0改革也是渐进式,先跨境的18只,其中 162411 很快冒出一二十亿日成交量,可见国人赌性之重。很多券商股开始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刚看了下中信每股收益1.03,对应市盈率27,你觉得高估嘛?上次说了1974点的性质大于1664点(暂不研究998点的性质),那么3478-1664+1974=3788(如果非要取点1849的话对应3663),就是至少要攻击到3700区域,近期在3400附近调整整固当然是好事。行情来了,赚钱机会实在太多了,不管是蓝筹还是题材,牛股层出不穷,好好把握吧;当然核心是“传统的逆袭”。最后,简单地谈下大盘的成交量,以上证为例,2014年共37.4万亿,2015年1月份大概8万亿,假设全年度行情没完,再保守地假设每天只有3000亿,平均每个月只有6万亿左右,那么全年就是72万亿(如果每月5万亿就是60万亿),72万亿差不多是37.4万亿的两倍,呵呵。单单考虑普通交易佣金这块,是不是基本翻番?还有券商自营盘收益如何,是否计入报表;另外潜在的T+0改革,等等;这下你明白老外为何随随便便抄底了吧;没有傻狼,只有被追逐欺负的羊,你是那只被咬伤的羊,还是屡次成功躲过狼袭击健壮成长的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5-01-28 00:02

2
很多人太在意短线,119大跌也没把大盘怎么滴,其实整顿下杠杠类资金是好事,稳健点走才能走得长久,如果过几年看真的是慢牛走势的话,那么再看现在,大家就容易理解深刻了。券商板块短期确实是重心下移了,其实前面涨那么多那么凶,这点回调也不算啥,也算强势了;板块也有点分化了,新来的国信爆炒市值居然超过华泰招商,国元可能因为改革或高转送预期独立新高,中信被骂被怀疑内幕交易,其实我看不像内幕,正常智商都不会这么做,可能是预谋收购或国际化因素等,套现百亿的目的隐藏得不错。比较搞笑的是1月20日被老外抄底金融股,券商里面海通买了最多,结果次日涨停短线反弹了近20%,羊群效应啊,狼始终是胜者;T+0改革也是渐进式,先跨境的18只,其中 162411 很快冒出一二十亿日成交量,可见国人赌性之重。很多券商股开始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刚看了下中信每股收益1.03,对应市盈率27,你觉得高估嘛?上次说了1974点的性质大于1664点(暂不研究998点的性质),那么3478-1664+1974=3788(如果非要取点1849的话对应3663),就是至少要攻击到3700区域,近期在3400附近调整整固当然是好事。行情来了,赚钱机会实在太多了,不管是蓝筹还是题材,牛股层出不穷,好好把握吧;当然核心是“传统的逆袭”。最后,简单地谈下大盘的成交量,以上证为例,2014年共37.4万亿,2015年1月份大概8万亿,假设全年度行情没完,再保守地假设每天只有3000亿,平均每个月只有6万亿左右,那么全年就是72万亿(如果每月5万亿就是60万亿),72万亿差不多是37.4万亿的两倍,呵呵。单单考虑普通交易佣金这块,是不是基本翻番?还有券商自营盘收益如何,是否计入报表;另外潜在的T+0改革,等等;这下你明白老外为何随随便便抄底了吧;没有傻狼,只有被追逐欺负的羊,你是那只被咬伤的羊,还是屡次成功躲过狼袭击健壮成长的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