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95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ina555555

15-02-06 11:32

0
mark
龙涓隐者

15-02-05 22:43

2
难熬是普遍规律,大部分股票,真正上涨的时间都是很有限的,大部分都是垃圾折磨周期。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flood10

15-02-05 22:21

0
离楼主如此近,嘚瑟一下。赞成楼主观点,这几天对看盘的人是最难熬的了。谢谢分享。
龙涓隐者

15-02-05 22:10

1
未必;不常上论坛,很多时候没法回复,如果119事件类比530事件,都有二次探底的动作,是否新低意义也不大。既然再次降准了,明确放水宽松周期的到来,市场也不会胡来调整过深,短线上今天高开低走确实恶心很多人,其实也是正常走势,调整期间的利好通常都是这样的走势。晚上大部分券商的1月月报还算靓丽真实,看看中信海通的净利润基本是营业收入的一半,说明12月份均计提了两三亿的相关费用,现在经济下行周期,大部分实业都不好做,券商明摆着刚进入历史最佳期,每天现金流结算,每月的巨额利润摆在账上,也没欠账的烦恼,像这种暴利行业如今全国也没几个;老外和很多聪明识货者不是傻帽,每次跌多就抄底赚钱,时间能化解一切,中继形态将愈发稳固。另外创业板时空进入末端了,很多出现疯狂的拉升,呵呵,如果你赚到了记得保持一分清醒在断崖前收手,至少400点的下跌等待验证,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花落燕归

15-01-31 08:03

0
市场是不是选择了楼主认为的小概率事件(下跌400点)?
默存

15-01-29 19:12

0
我属于后知后觉的那一类,上周刚买了点银行,银行这周就调整了。反省中……
风往哪里吹

15-01-28 19:10

0
学了!
龙涓隐者

15-01-28 18:43

3
上证主要被金融股和石油等权重绑架,鉴于银行券商已经提前展开复杂调整走势,保险和石油若主动回调,银行券商适度跟跌或者偶尔反方向抵消对冲,要跌400点我看较难;当然概率上也是存在这种可能的(大致20%的概率),慢牛的话,基本规律是沿5月线或5季线运行(可以参考96~01年的模式),涨多了要么横盘等均线上来,要么主动去摸线,跌也是同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呵呵;目前5月线2800点附近,2月份将升至2950~3000区域,5季线2850点,10年线2900点;可见2900区域是极强支撑。
实际若能先上,之后和创业板共振调整,才能有一定杀跌空间和杀伤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太平洋的风

15-01-28 12:55

0
客观。大气,理性。
原田

15-01-28 12:2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兄是我见过的高人之一,从2014年初就看到了后面大盘的趋势,那份从容和淡定的确让人钦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