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82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5-08-29 21:27

3
小c和大c的性质,区别非常大。小c的话,还有牛市的希望;大c的话,最近4006~2850仅仅是c1,1150点跌幅,那么最凶残的c3还没到来,假设在c2无法收复年线3400一带,3400-1150=2250,最凶残的c3至少跌到2250下方;至于c5是否破1664也不重要了,反正会非常非常惨烈,同时伴随经济的崩溃,社会动荡,没几个人希望如此。
龙涓隐者

15-08-29 21:18

5
上次谈及2季度累计100万亿巨量套牢盘,最近的暴跌如今170万亿左右的更巨量套牢盘,事态越来越严重;还有一丝微弱的希望,这个希望在于今年年底收年线在至少3550上方,越高越好,就是目前的下跌(4184~2850)可以当做小c处理;这样5178~2850(目前还无法完全确定2850就是最低)可以算作1849~5178暴涨3329点以来的二浪回撤,这样就存在牛市继续的概率。相当于未来半年基本决定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命运了,是成功经济转型跃升超级大国(和美帝构成二极世界)股市长期慢牛,还是日本模式,最风光的阶段已过,至少几十年内老实当二流强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浪遏飞船

15-08-25 16:49

0
@龙涓隐者  龙兄目前的大C浪太凶猛了,天朝的股市和经济,还有救吗?
人间鬼魅

15-08-12 20:15

0
楼主,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大势后期的影响分析了?
人间鬼魅

15-07-28 20:33

0
已经是事实的二次探底了,有可能是清洗浮筹为上攻4400做准备,也有可能破3300点,再弹一弹后直奔2000点喽!一切本周会有分晓了。
默存

15-07-27 21:43

0
现在可以判断是C浪下跌开始了吗!推倒重新再来!?[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默存

15-07-27 21:41

0
没撑住啊!难道………
人间鬼魅

15-07-26 15:12

0
盘的越久对大盘越是不利,看下周3900能否撑住吧!
人间鬼魅

15-07-26 13:56

0
下周很关键,多空真正的决战还没上演呢!
默存

15-07-24 17:26

0
@龙涓隐者 目前的大盘应该算是站稳了4000点了吗?今天因为30日线的压制,收了阴线。
不过,我觉得洗一洗更健康,下周大盘应该冲一下4200点了。楼主认为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