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家园梦

14-08-03 17:46 10628次浏览
jia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年前,读过酒徒的《家园》,“后退一步就是家园”,也就是不能再退了!

一个人外出这么多年,很想成一番事业,却无所成就,以后再去哪里?

我的梦想,是找一个山清水秀之居所,每天锻炼身体并心情愉悦,再上桃谷来学点新知识,又保持资产成长。这也就是俺的家园梦!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ian

14-12-12 14:00

0
这一次做鹏华国防,损失巨大。使总市值下跌5个点。惨痛教训,对于不是特别有把握的新生事物,还是不要去冒险的好。
昨天割掉了一半国防B,买入 000852
27teeth

14-12-11 11:17

0
下周国家公祭日,你觉得国防B涨不涨
jian

14-12-10 22:53

0
明后天国防B的走势取决于军工板块的情况,如果好的话,可能有2个板,同时要打压A约5个点,这样有15个点利润。如果不好的话,估计只是打个平手不亏而已。大势估计还会震荡,提醒自己不要盲目乐观。
Jelicas

14-12-10 22:25

0
主要是看不清楚,所以1.5元卖的,收益率在4%左右。如果周二申购资金不多,同时军工又没有急跌情况,可以考虑周五涨停再出不迟,这样可以达到15%左右收益率。我说及早卖出主要是从防守角度出发的,供兄参考。
jian

14-12-10 21:47

0
Jelicas兄涨停卖出,赚了多少?为什么不等明天再卖呢?
我估计周二申购的资金不会有多少,所以还想等后天再卖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elicas

14-12-10 20:58

0
jian兄,我也在周一申购了鹏华国防,但因为华泰所以今天已卖出了。我们的成本偏高,盈亏平衡点在1.42元左右。周二申购资金的人成本相对低些,成本在1.2元。如果高于1.42元,建议兄及早卖出,毕竟和后来人的成本有巨大差距,没有退路。
jian

14-12-10 19:06

0
今天鹏华国防帐面亏损达8%,看来基金昨天一开盘就去满仓。
上周五的份额是5000万,周五申购进来了1亿,周一申购进来了2亿,昨天申购进来多少呢?
开放基金确实是股市上涨的推进器。
今天分拆,准备明天卖出,希望不会赔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ian

14-12-08 21:36

0
3成仓申购了鹏华国防,记录一下。第一次买场内基金去做拆分,看看会怎么样。
jian

14-12-07 17:33

0
新韭菜割了老江湖,风险长成什么样 
By 小鸡炖蘑菇@觅逻社区发表于  1 天前 

地球人都知道牛市来了以后,市场的疯狂令人叹为观止,老江湖们不是踏空了就是做空被打爆了。值得关注的事情是异乎寻常的大量。毫无疑问,以当下的资金入场速度,现在这个是成交必定是无法持续的。在远期当市场上市公司数量进一步增加,各类投资者更深度参与市场的时候,这个量不会是一个少见的数值。我们都要动态的看待这个市场的变化,过去的经验值仅仅是有限规律。

仔细观察当下的市场,有几个技术特征:1、周线上RSI值超过95.要知道超过这个数值基本上两三周内就开始调整,一般来说是比较剧烈的调整,且在调整发生前已经形成的高点不会被突破很多。2、天量。这个天量基本上是之前指数活跃期最大量的两倍(除了上一周),翻看历史,很容易找到参照物,那就是2006年5月中旬的一个周线量。这之后的走势是进入震荡后出现短期大跌,最大跌幅是10%左右,然后慢慢再磨出来继续牛市征程。这个给了我们一个参照。当然从时间周期和幅度上看也类似,累计涨幅和所用时间基本上在同一个数量级上(有兴趣自行测算);3、期指令人发指的升水水平。这个升水水平达到了当月最高接近100个点,而这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到期结算,理论上年化升水70%以上,这是从未有过的,包括股指期货刚上市的时候远月合约升水10%,但年化也不到这个数字。我们之前说过,期指极端的升贴水基本上是市场情绪被放大到极端的时候,这个时候容易物极必反。要知道11月份在2400一线磨蹭的时候我们不是很担心会深幅调整,因为这时候期指小幅贴水,表明市场很谨慎,大家都谨慎的情况下指数不跌,就说明没事。这个升水我们只能认为是市场过于乐观,或空头被挤爆了。这就是市场极端情绪。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周中出现了日内期指升贴水幅度巨幅震荡的情况,这也是市场情绪极端不稳定的特征。4、从资金流和各种ETF的申赎情况来看,这一周机构和中小投资者的观点实际上发生了分歧。综合以上特征,我们可以相对确定的说,这里是第一波的顶部区域附近,调整幅度可能约在10%即2700附近,不一定会到2500。如果调整过深,那么很多个股会远离巨量成交区从而形成套牢盘,那么未来走势有问题;如果调整过浅,坐轿子的人太多,那么行情也不容易向纵深发展。当然后面的走法,会越来越偏离2006年5月以后的情况,因为当下的股市盘子太大,且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长没有那么高,跟那时候不是一种情况了。

说明一下,很多人根据之前的市值/M2规律以及历史巨量判断这是大顶部,这肯定是不对的。从基本面上来看,牛市的空间远远不止当下这1000个点,并且各种潜在入市资金远远没有穷尽,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讲,这都可以说只是牛市的尖尖角。

其他方面没啥好说的,证监会给了风险提示,券商收紧融资融券,加上其他一些基本面信息,可以认为正好是在当前的时间点上了。这时候可能指数的调整会比较顺利成章。另外,我们还是要用我们的测试器方法,如果周一是高开,说明市场还是有些惯性,如果低开,说明经过大家两整天的思考,还是觉得不能硬上,那也差不多该歇了。记得之前大家很谨慎的时候,指数经常在利空后第二个交易日直接高开,典型如墨西哥高铁招标事件等,那就是强势。在大幅上涨了这么多之后,基本面上有一些利空,如果起到的就是利空的作用,基本上就是该跌了。另外补充一下,之前跟一些朋友探讨,有朋友说不看好整个市场,但坚定看好自己认为不错的标的,我看到这就笑了,因为非常多的人都是类似的想法,实际上就是所有人都是微观的多头集合最后变成了宏观的多头趋势,虽然每个人可能都认为没有牛市,但牛市就这么来了^_^。

后面几周看短线走势吧,但是中线顶部的概率是85%以上了。未来指数调整见底的特征是什么?大家都觉得还要继续调整但又跌不下去的时候。
jian

14-12-07 17:32

0
转贴:

惊,12月1日

周末重新思考了策略问题:
1.本轮行情的主要多头支点是杠杆化比率上升,融资融券数据上升了4000多亿,导致可用保证金增长了相当的水平,沪港通流入资金几可忽略不计,同时也意味着大量低风险承受力+低市值的股民进入两融市场,当市场逆转时的大幅震荡和被迫止损行为会频繁出现。其次是控制了新股发行节奏,到最后可能只发行80家左右,连100家的预期年度目标都无法实现。其三是外部利率向有利的方向波动,主要是定向量宽以后导致短期利率下行,以及信托产品、银行存款类产品的无风险利率上升,使银行和信托端资金进入股市速度大为加快。这里主要指券商通过发行中期票据、信托产品之类金融工具为两融业务筹集资金的效率,因为券商的这些工具适配周期通常为半年或一年,所以必须有充分的利差和客户需求预期(对行情的多头预期)才有可能促进其积极性,这也是行情前期两融额度通常不够的原因,当时券商普遍比较审慎,恐惧融资端的潜在亏损,例如中期票据通常发到6%以上的利率,贷给客户是8.6%,纯利差大约两个点多些,这意味着一单筹集10个亿,大约毛赚2.2亿左右,但只要贷款需要不超过7个亿,闲置的部分就导致了整单是亏损的。如果分析整个融资数据的进展,大约以每天数十亿的波动向上,这更多的不是需求不足,而是券商供给端控制的结果,由于这代表了市场最活跃的资金池,所以比利差导致居民大类金融资产的配置偏好变动的影响要高得多。
2。从三个支点的情况看,假设按照申万证券的测算,两融上限为一万亿,平均每交易日上升50亿,仍然有2000亿的空间可以走,大约走40个交易日,约两个月。新股切行节奏方面,目前已清楚至少元月份仍然发行上限是今年发审委的节奏,如果15年实施注册制度,就必须在两会上动议修改目前的证券法,所以两会前是个重要的节点,届时对15年的发行端节奏会有重新表述。利率下行在15年还是可预期的,但不可预期的是券商多头预期,目前判断大体上两会前,两融资金会维持当前的增长速度。之后的变数会比较大,如果两支前累积了较多的涨幅,届时对应的可能是一个中级调整。
3.本轮炒做的重要主题,其实就是加金融杠杆。无论是券商、保险或者是金融服务、软件类,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就是通过互联网改造业务链,并且与金融结合帮助客户加杠杆以获得比原来市场规模大得多的空间,相对于不景气的实业而言,金融加杠杆有更高的效率,这类似P2P里面,最强大的是股票配资业务,因为流动性和风控比做实业筹资的效率高太多了。重要的是风,而不是那个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