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上
(1)发表于 2014-12-3 19:20
这段行情,到现在,还只是建仓行情而已,后面大概会有横盘整理,到明年才开始主升段。
看到大家都说金融股高,怕追高,我有些无语。
就按今天的价格,大把的银行5倍PE,6%的股息率,每年15%以上的增长,有什么可怕的?相比创小板几百倍的PE,有概念没业绩的主业,公司经营赚的钱没看到,股价已经翻了快10倍,哪个风险高呢?
当然,银行现在的位置比较安全,但是它必然跑不过券商,牛市所有的利好,对券商都是利好,所以它最牛
牛市最重要的操作就是捂股。
06-07牛市,我猜底逃顶,追涨杀跌,最终胜利在4000多点逃走,盈利大概6-7倍,期间不知道费了多少心力。可是回头一看,当时买卖过的股票,随便一只,持有不动的话,盈利应该在15-20倍。
(2)发表于 2014-12-4 20:43
套利的主要目标是溢价,而不是基金本身净值的涨跌,否则基金净值涨跌过大,和炒股票没两样了。
所以,选择母鸡要选仓位最小的。
对套利而言,最重要的是控制风险!要做到看对了大赚,看错了也亏不了多少。
套利盘还有一个大特点,它会不断推动标的物,形成正向循环。
最近ETF溢价套利盘不断买入一揽子股票来套利,推动相应股票上涨,上涨的结果带来更高的溢价,吸引更多套利盘。
分级基金也是这样的现状。
预测下这波行情的主线:金融券商——军工——传媒——
50ETF成分股
(3)发表于 2014-12-5 19:18
最近关心的还有另外一个好东西,那就是50ETF期权。干脆都在这一个帖子里说吧。
据证券时报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表示,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相关指引征求意见。
邓舸表示,该办法设定了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参与股票期权的资格,明确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股票期权经纪、自营及做市业务,同时允许期货公司从事与股票期权备兑开仓和行权交割相关的有限范围的证券现货经纪业务。
德邦证券分析师称,股票期权的推出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增强市场吸引力,增加券商创收渠道,券商可以为符合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定制期权,再到机构市场上买入相反方向的标准化期权以对冲自己的头寸风险。
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未宣布股票期权首批试点的具体细节。据路透,证监会副竹席姜洋上月表示,要推动期货交易工具创新,推动场内股票ETF期权试点,研究开发股指期权、商品期权、汇率期货,稳步推进场外衍生品创新。
证券时报网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个股期权的推出将令四类股票受益:券商板块、期货公司、交易软件公司和被选为股票期权标的的个股。
(4)发表于 2014-12-9 20:10
今天,大盘出现了一百六十点长阴,虽在预料之中,但仍很震撼,市值回撤5.6%。
中午还有两支部队杀入母基金,两天后能否全身而退,尚不得知,不过已经做好了损失1.7%手续费还给基金公司的准备。因为今天申购是以收盘后净值计算,所以估计后面反弹后净值不会有多少损失。
牛市急涨后出现报复性下跌,这是常事,按常规走法,牛市回调一般在10%左右,所以估计调整低点应在2700点左右,不过现在有杠杆,回调是否会多一些呢?也许是15%?这一轮调整预计有一个半月至两个月时间。中间大概指数会上串下跳。
如果回调超过20%以上,那就说明市道没有想象的强,可以考虑慢慢减仓,且战且走。如果回调始终不超过15%就迅速拉回,那么持股不动。
(5)发表于 2014-12-10 12:37
券商估计要在高位强势横盘一段时期了,会有上上下下的享受。
在这个阶段其实也有一个好品种来搞,那就是110025国金转债,昨天把2倍的正回购杠杆降下来了,今天来回做了几个小差价。
因为怕自己震荡中拿不住,所以昨天尾盘恐慌时还搞了部分
宏源证券,主动申请被关,等几个月后开出来看大小。当然这是基于个人的判断券商后期还会有大行情,这波牛市中,券商类一定是涨幅最高的品种之一。
创投最大的问题是注册制慢热,而新三板又被500万的门槛搞成一潭死水,短期内看不到明显的收益,所以创投注定是慢牛行情。希望明年国家对注册制加速。
(6)发表于 2014-12-16 15:54
在牛市中,最重要的功夫就是持股,如果想高抛低吸,追逐热点,最终的结果就是筹码越做越少,成本越做越高。在牛市里,看对了方向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能坐得稳。
如果实在坐不稳,牛市里有一种操作叫停牌党,如果看好后市,选择热点板块的股票,在停牌前买入。
记得上一个牛市,06年底最大的一笔收益就是15元左右买入成都建投,停牌3个月后,出来变成
国金证券,当天股价最高48,收盘41。三个月赚了170%,很高兴的出局了。不过令人大跌眼睛的是,出局后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后面继续上涨,一直涨到169元。真是遗憾啊,如果这个股票多停一年的牌该多好。
关于金融,你知道我最看好券商,如果明年注册制如愿实施,创投大概是第二,保险第三,银行涨幅最小。现在耐心等待,以后可以趁券商大幅度震荡时买入。另外平安保险其实也不错,有希望看到百元。
另外如果你对金融股恐高,其实买入有国企改革预期的股票也不错,很多都已经走出形态来了,后面看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例如
华菱钢铁,
安徽水利,
亚泰集团(还有参股券商、银行题材)、
中国玻纤、
郑煤机等等,密切关注,趁调整低吸就可以。
总之心态要好,不要看见金融股猛涨就心慌,牛市里都有赚钱机会,个股会轮动,只要拿稳了,不知不觉间回头一看,涨幅并不小。
随着现在衍生品越来越多,低风险投资其实利润也非常高的,特别是期待明年个股期权的出台,那样就有了很好的对冲手段,做对冲交易获利更稳健,牛熊市都可以做。
至于航空股,等这波指数牛市完了之后,应该会有表现的。记得当年06年牛市初级阶段,从1000点到2000点,也有一段
金融地产拉指数,大部分人只赚指数不赚钱的阶段,后面打开空间后,才迎来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