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家园梦

14-08-03 17:46 10625次浏览
jia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年前,读过酒徒的《家园》,“后退一步就是家园”,也就是不能再退了!

一个人外出这么多年,很想成一番事业,却无所成就,以后再去哪里?

我的梦想,是找一个山清水秀之居所,每天锻炼身体并心情愉悦,再上桃谷来学点新知识,又保持资产成长。这也就是俺的家园梦!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ian

15-01-03 21:32

0
000852 我是作了长期打算的,近期肯定不在风口,甚至被油价下跌快打趴了。但我有耐心,等着中石化完成对它的重组,然后是规模扩张和利润释放,有一个两年的周期,估计是可以利润倍增的。

600352 短线机会肯定有,做不做倒是两可。

最难以决定的是,要不要买银行股。感觉后面仍会有较大的行情,但目前的价位略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调下来。看好800金融B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竹笋炒肉

15-01-03 19:30

0
个人感觉 000852 不算是很好的标的,至少没有在风口。 600352 曾经在12年5元多正确预判出过其业绩拐点,只是因为其污染问题觉得不能长拿,赚了一点点就跑了,这个位置的短线机会宁可信其无也不可信其有的为好。
jian

15-01-02 20:59

0
认真地重读一遍金农兄的文字,值千金啊。

12月失败的原因:
1、主流板块介入太少;
2、两次调整,都被吓出了宝贵的筹码。

后面如果再次深调整,自己估计还会摇摆;
而如果真的见顶了,倒反而仍是重仓持有。

这个问题必须解决,我的对策是分散持仓,长期持有,高位敢卖,低位敢拿。
且看新年做得怎么样吧。
jian

15-01-02 20:53

0
(7)发表于 2014-12-17 22:13 

关于互联网金融,简要几点

1、互联网是眼球经济,有用户粘度就有无穷的想象空间,因为互联网金融的用户是高质量用户,可以产生很多增值业务。
2、目前国家政策是扶持的,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3、互联网金融很容易和实体金融结合起来,产生1+1大于2的效应,就是现在流行的O2O。将来一定会出现互联网金融和实体金融的并购重组。
4、互联网金融是高风险投资,10个里面也许只有1个能成,但成的这一个是暴利。
5、现在互联网金融在风口上,所以有高估值,简单来说,是享受泡沫的阶段。

最后一点,你能不能反向思维一下呢?既然“市值最大的东方财富的市值已经接近一个中型券商的体量”,那是不是意味着券商目前价格仍然低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开篇时列的投资单子是金融、基建、创投、互联网。其它都谈了,一直没有谈基建。
基建股的传导路径大概是 基建企业——工程机械——原材料。
现在基建企业已经炒起来了,接下来预计是工程机械和原材料
三一重工  徐工机械 华菱钢铁 宝钢股份等等值得关注。

我觉得有券商的可以持股不动。没有券商的何必买入忍受震荡呢?等你捏着券商股看着它上下震荡,而基建类的在狂飙,是不是又会忍不住抛出券商追基建?这样一来节奏又错了,等高位追到基建,它又开始回调,券商又起来了。

牛市重要的思路是找风刚刮起来的风口呆着,而不是找已经刮过风了的风口,呆着等下一波。

(8)发表于 2014-12-19 15:47

这个,说不准啊,谈2700是因为随时等待10%——15%的回调,牛市里这个幅度的调整是正常的。
如果这一波能冲到3400,那应该见不到2700,就应该是围绕3000点震荡了。如果冲到3400后还回调到2700,那后市就值得怀疑,准备撤退了。
下周可能继续上涨,也可能开始调整,谁也预判不了,如果打算躲过大跌再抄底,基本是不可能。所以只有拿着票,在市场没有发出牛市结束信号前死捂。

这一波很多低PE的股在搞价值回归行情,最后都会回到20PE的。最后开始泡沫阶段,冲30——40PE。

判断“牛市结束信号” 最典型的是什么 ?回调超过15%,再次回抽时不能突破前高又继续下跌,且第二次下跌低点比第一次更低,第二次回抽仍然不能突破前高,那时就要谨慎了,开始逢高减仓。

(9)发表于 2014-12-21 20:21

其实现在的行情就是估值修复行情,让前几年价值与价格严重扭曲的市场恢复正常,真正的泡沫还没有开始呢。
把握了这个主题,选股就好选了,选那些业绩不错或者资产庞大,但前几年一直低位横盘的票,这些票被打压太久,现在需要爆发。
比如基建类中国建筑、以及我说的工程机械,钢铁。交通类的高速股,山东高速赣粤高速。 银行:建行、 农行、 中行等等。
这些票刚起来,还在相对低位,介入比较安全,后面涨幅也不会小,唯一的考验是你要拿得住。

至于有些同学问为什么医药股不涨?青岛啤酒不涨? 原因无它,熊市里本来就没怎么跌,现在还在历史高位呢,不存在估值修复问题。这些票在牛市后期才可能有所表现。

从以前牛市里强赎的案例来看,平安短期可能有一点抛压,长期基本无影响。
接下来中行转债也快要强赎了。

不过后面会有一个新品种上来,132001 “14 宝钢EB”可交换债,一年后有权以43.28元转股价转换成新华保险的股票。相当于和宝钢对赌一年后新华保险超过43.28元的价格。如果这个债上市后不超过105,我有兴趣和宝钢赌一赌。

(10)发表于 2014-12-23 16:16 

这两天调整,中国重工和华菱钢铁利润大幅回撤,工程机械被套5个点,券商依然被关中。持股不动,最近一个月大概不会有什么操作。

分级基金仍然保留底仓,反复在做折溢价降成本,最近折溢价空间均在缩窄,说明市场慢慢从疯狂走向平静。要调整一段时间了。

大盘要怎么调整,现在还看不出来。如果后面继续往下,估计还是能看到27XX。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时间是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如果后面大盘在银行保险的带领下上攻,则大概会在3400左右调整。如果调整中大盘跌破2650,则要保持谨慎,等反弹减仓。

券商股带领大盘启动,也先于大盘调整,预计调整完后下一波仍然是券商股先于大盘启动。

最近有一种观点,认为A股较港股大幅溢价,泡沫很大,但从历史数据看,恒生AH溢价指数最低为80多,最高200出头,均值大概在130左右,目前指数为118,仍处在较低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也并无泡沫,也许未来指数超过160时,才是需要注意风险的时候。

(11)发表于 2014-12-31 11:11

到目前为止,券商股走势良好,维持高位震荡,如果到1月中旬或下旬配合业绩炒作开始放量突破平台,那就是最美好的主升段开始了。在主升段中,券商股不再会上串下跳,而是维持进二退一的走势以稳定的斜率上行,散户容易持股,容易获利。

券商股,人们总是按照老观点认为是个经纪商,业绩取决于市场成交量。其实,目前是券商行业的整体转折点,传统的轻资产业务大幅扩容,重资产业务开始启动,券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不能再用老观点去看了。
jian

15-01-02 20:39

0
续上

(1)发表于 2014-12-3 19:20

这段行情,到现在,还只是建仓行情而已,后面大概会有横盘整理,到明年才开始主升段。
看到大家都说金融股高,怕追高,我有些无语。
就按今天的价格,大把的银行5倍PE,6%的股息率,每年15%以上的增长,有什么可怕的?相比创小板几百倍的PE,有概念没业绩的主业,公司经营赚的钱没看到,股价已经翻了快10倍,哪个风险高呢?
当然,银行现在的位置比较安全,但是它必然跑不过券商,牛市所有的利好,对券商都是利好,所以它最牛

牛市最重要的操作就是捂股。
06-07牛市,我猜底逃顶,追涨杀跌,最终胜利在4000多点逃走,盈利大概6-7倍,期间不知道费了多少心力。可是回头一看,当时买卖过的股票,随便一只,持有不动的话,盈利应该在15-20倍。

(2)发表于 2014-12-4 20:43

套利的主要目标是溢价,而不是基金本身净值的涨跌,否则基金净值涨跌过大,和炒股票没两样了。
所以,选择母鸡要选仓位最小的。
对套利而言,最重要的是控制风险!要做到看对了大赚,看错了也亏不了多少。

套利盘还有一个大特点,它会不断推动标的物,形成正向循环。
最近ETF溢价套利盘不断买入一揽子股票来套利,推动相应股票上涨,上涨的结果带来更高的溢价,吸引更多套利盘。
分级基金也是这样的现状。

预测下这波行情的主线:金融券商——军工——传媒——50ETF成分股

(3)发表于 2014-12-5 19:18 

最近关心的还有另外一个好东西,那就是50ETF期权。干脆都在这一个帖子里说吧。

据证券时报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表示,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相关指引征求意见。

邓舸表示,该办法设定了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参与股票期权的资格,明确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股票期权经纪、自营及做市业务,同时允许期货公司从事与股票期权备兑开仓和行权交割相关的有限范围的证券现货经纪业务。

德邦证券分析师称,股票期权的推出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增强市场吸引力,增加券商创收渠道,券商可以为符合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定制期权,再到机构市场上买入相反方向的标准化期权以对冲自己的头寸风险。

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未宣布股票期权首批试点的具体细节。据路透,证监会副竹席姜洋上月表示,要推动期货交易工具创新,推动场内股票ETF期权试点,研究开发股指期权、商品期权、汇率期货,稳步推进场外衍生品创新。

证券时报网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个股期权的推出将令四类股票受益:券商板块、期货公司、交易软件公司和被选为股票期权标的的个股。

(4)发表于 2014-12-9 20:10

今天,大盘出现了一百六十点长阴,虽在预料之中,但仍很震撼,市值回撤5.6%。

中午还有两支部队杀入母基金,两天后能否全身而退,尚不得知,不过已经做好了损失1.7%手续费还给基金公司的准备。因为今天申购是以收盘后净值计算,所以估计后面反弹后净值不会有多少损失。

牛市急涨后出现报复性下跌,这是常事,按常规走法,牛市回调一般在10%左右,所以估计调整低点应在2700点左右,不过现在有杠杆,回调是否会多一些呢?也许是15%?这一轮调整预计有一个半月至两个月时间。中间大概指数会上串下跳。

如果回调超过20%以上,那就说明市道没有想象的强,可以考虑慢慢减仓,且战且走。如果回调始终不超过15%就迅速拉回,那么持股不动。

(5)发表于 2014-12-10 12:37

券商估计要在高位强势横盘一段时期了,会有上上下下的享受。

在这个阶段其实也有一个好品种来搞,那就是110025国金转债,昨天把2倍的正回购杠杆降下来了,今天来回做了几个小差价。

因为怕自己震荡中拿不住,所以昨天尾盘恐慌时还搞了部分宏源证券,主动申请被关,等几个月后开出来看大小。当然这是基于个人的判断券商后期还会有大行情,这波牛市中,券商类一定是涨幅最高的品种之一。

创投最大的问题是注册制慢热,而新三板又被500万的门槛搞成一潭死水,短期内看不到明显的收益,所以创投注定是慢牛行情。希望明年国家对注册制加速。

(6)发表于 2014-12-16 15:54

在牛市中,最重要的功夫就是持股,如果想高抛低吸,追逐热点,最终的结果就是筹码越做越少,成本越做越高。在牛市里,看对了方向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能坐得稳。

如果实在坐不稳,牛市里有一种操作叫停牌党,如果看好后市,选择热点板块的股票,在停牌前买入。

记得上一个牛市,06年底最大的一笔收益就是15元左右买入成都建投,停牌3个月后,出来变成国金证券,当天股价最高48,收盘41。三个月赚了170%,很高兴的出局了。不过令人大跌眼睛的是,出局后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后面继续上涨,一直涨到169元。真是遗憾啊,如果这个股票多停一年的牌该多好。

关于金融,你知道我最看好券商,如果明年注册制如愿实施,创投大概是第二,保险第三,银行涨幅最小。现在耐心等待,以后可以趁券商大幅度震荡时买入。另外平安保险其实也不错,有希望看到百元。

另外如果你对金融股恐高,其实买入有国企改革预期的股票也不错,很多都已经走出形态来了,后面看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例如华菱钢铁安徽水利亚泰集团(还有参股券商、银行题材)、中国玻纤郑煤机等等,密切关注,趁调整低吸就可以。

总之心态要好,不要看见金融股猛涨就心慌,牛市里都有赚钱机会,个股会轮动,只要拿稳了,不知不觉间回头一看,涨幅并不小。

随着现在衍生品越来越多,低风险投资其实利润也非常高的,特别是期待明年个股期权的出台,那样就有了很好的对冲手段,做对冲交易获利更稳健,牛熊市都可以做。

至于航空股,等这波指数牛市完了之后,应该会有表现的。记得当年06年牛市初级阶段,从1000点到2000点,也有一段金融地产拉指数,大部分人只赚指数不赚钱的阶段,后面打开空间后,才迎来百花齐放。
jian

15-01-02 20:14

0
转:股市随想:低位放巨量是可操作的大行情,放手做吧
goldfarmer 发表于55168,2014-11-27 21:29

看到有朋友说量太大,担心做头部。但是他们忽视了一个问题,现在股市还处于相对低位,高位巨量意味着兑现出局,低位巨量是跑步进场,后面如果行情持续,这只算起步而已。

 那么行情能不能持续呢?我觉得可能性很大,因为后面有很多确定性的可炒作题材。

1、降息之后估计会随着降准,银行保险还有持续的动力。而且这次降息只是一个开头而已,后面还会持续。

2、GDP危险,新一届班子操盘两年了,柜台整得基本差不多了,要想办法出政绩了,不会放任GDP继续下滑的。目前已经开始走投资拉动的老路了。大量的项目上马,基建机械原材料也有上涨动力。

3、经济要转型,要靠有活力的中小企业,但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放不出那么多贷,怎么办?药方是直接融资,和以前办股市扶持国企一个道理,所以新三板和注册制值得期待和关注,这可是资本的盛宴,看准了能分一大杯羹。

4、阿里巴巴上市,各种理财宝挤压银行存款、电商挤压零售业,这些现象说明经过多年的培育,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开始进入爆发期。互联网行业,在股市上可以讲的故事有很多,准备享受互联网的泡沫吧。

所以,现在的目标应集中在金融、基建、创投、互联网上面,如果你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就买券商吧,属于在牛市闭着眼睛买的品种。

关于卖房,有同学说是专家忽悠大众,我想说,如果你有投资性房产,如果不是在北上广深的城市中心区,那可以考虑卖出了,房地产已经过了黄金期,今后的收益会比较低,卖房后即便你不炒股,拿着做低风险投资,也会跑赢房产。我06、07年的赢利买了一些房子,前几个月已经逐步在卖出了。相信后续社会上会出现卖房潮。

关于融资融券,融券是个好东西,牛市里可以做无风险套利,比如融券正股买转债,在出现价差时可锁定收益,比以前的转债套利强多了。融资没什么意思,想融资的朋友,买银行券商的转债做正回购吧,一方面赚银行券商的钱,一方面放大资金还可以做别的,而且利息只有3%左右,随便你买什么。难道不比8.6%的利息,还只能买规定的那些股票要好?

另外,目前股市有杠杆了,震荡会比上一个牛市激烈得多,表现就是涨起来狂涨,调整时猛跌,大家坐稳了,不要晕车。
jian

14-12-31 21:33

0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大发羊财!
jian

14-12-31 21:32

0
兄好,茅台兄的西王食品应当配置一些的。目前持仓中有一些 150199 ,也是看好食品行业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sd17wsd17

14-12-30 23:57

0
jian,兄好
茅台兄开新品质的追踪买入新贴了,您不配置一点吗??
jian

14-12-30 21:40

0
随着油价下跌, 000852 跌惨。 600674 也受挫折。手里的其他股票也都不太好。看来2014年不是完美收关。
好了。期待2015吧。但是持仓可能需要作一些调整。800金融B应该配置一些,如果有下跌来临的话。
2015年拟如下持仓,600674、000852,各2成仓; 000501601989150158150199 各1成仓; 600826002183 合1成仓。
另有一成作T,主要是针对000852来操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