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再谈具体走势

14-08-03 00:01 52069次浏览
浪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成长在不同的环境,就会有不同的世界观。在美国呆久了,想到的就是扩张性的牛市,看问题就惯性的用牛眼。而在中国市场窝着,首先考虑的就是防守。失败给人教训,成功给人勇气是永远都不错的真理。南橘北枳的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文化培育不同的价值观,同样的法制管理出不同的国家。

论坛里国外待着的网友看问题就会比国内长大的孩子乐观的多。同样大家也会发现同一个公司能够做到三地三价。
牛市真的是因为企业好坏,经济起伏吗?我们知道凡事都有概率。一个理论解释了这次行情,并不代表它就是真理,或许下次它就失败了。找不到根本的原因,涨涨跌跌,几十年都在原地踏步。这些话老股民都会懂,只是不能清晰的表达出来。
我阅读了许多国家的历史走势,但是如中国这样主板创业板 走势背离这么大,在世界历史上也是几乎不见的,我都懒得用罕见这个单词。
这种混乱的格局几乎就是中国的独创。然后谁的观点都似乎没错,都能找到案例来印证自己之前久远的观点。但是扪心自问,自己真的看对了吗?!

如果有思考就好,就怕你浑浑噩噩,抓不住重点。这个帖子新开,绝对不会对具体走势再加提点。一种良性的思考惯培养起来比别人给你一个观点更为重要,正确的方向和好的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
很多人都是几年大赚又几年大亏,靠赌性和运气起家,最终怎么来又怎么去!
打开淘股吧APP
50
评论(2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迁与迁寻

14-08-03 11:39

0
浪漫兄开新帖了,欢喜。。。
看看再说

14-08-03 11:22

0
顶浪漫。。。
浪漫

14-08-03 11:07

6
过去我的观点细节上也经常出错,去年下半年之后就少多了,得益于经验的累加。每天做同一件事,做十年,多多少少是有所提高的。很多人会评论我觉得我没什么花头,却不知道我努力是为自己,写文章是总结经验的一种好方法。发现漏洞修补漏洞,久而久之分散的经验逐步联系起来,终于有一天豁然开朗。有些人少年得志,有些人大器晚成,各有各的机缘。而我显然是属于后一种。我出身寒微,学的专业又与金融无关,没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走出困境的唯一方法就是数据分析。所有能想到的路径都走遍,终归是有所收获的。我见识过点股成金的奇迹,但是这是我学不来的,有些事情对于某些人来说轻而易举,对于我们来说则是绝不可能。所以我也是下定决心走数据分析的路,我不想靠运气,也不想依靠朋友的友情指点。
数据分析会产生无数种可能,破题的关键在于发现不同。而这种敏锐的感觉必须从历史里来。所谓历史可以是股票走势的历史,也可以是人类活动的历史,我认为所有的社会现象都是共通的。阅读非财经类的历史,不会妨碍你进步,只会加强你抓重点发现异常的能力。许多人不理解,没有阅历根本不可能做好数据分析。当你的理论解释不了当下,甚至解释出错,一定要反省自己,错的一定是你,而不是现实。所谓道一定是能涵盖万物解释一切的。如果你的理论一下子灵一下子糟糕,一定别忙着吹嘘残害别人。赶紧找出漏洞所在才是正经。
曾经问过大家几个问题:国内大放水,股市就是振作不起来,是为何因?房地产发展最快的那几年为什么地产股却是表现最黑暗的几年?为什么油气价上涨最初那几年,中原油气石油大明等股票成功压住股价,顺利退市?为什么一家公司在不同地区上市可以有悬殊的价格差异?中国股市为什么不能真正反映中国经济的发展?如果你的理论解释得了这个解释不了那个,就说明你的理论迟早有一天让你送命。文章写得激昂,股市却未必按照你想的去行进。
守望高新

14-08-03 10:28

2
不谈具体走势也好
牛气

14-08-03 10:15

0
A股牛市了吗? 

【 原创: 立春  2014-08-02 23:21 

浪漫兄,虽然咱们都不惯直接评论人,但这里我还是想问你一下,怎么看立春兄这篇文章,其逻辑、论点、深度,如何?
出手不烦

14-08-03 09:47

1
一种良性的思考惯培养起来比别人给你一个观点更为重要,正确的方向和好的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
小毛米

14-08-03 09:42

1
良好的思考惯受益终身
元卫南

14-08-03 09:37

0
油推
zjxtz

14-08-03 07:14

0
呵呵,好。
01年入市

14-08-03 03:53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