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再谈具体走势

14-08-03 00:01 52070次浏览
浪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成长在不同的环境,就会有不同的世界观。在美国呆久了,想到的就是扩张性的牛市,看问题就惯性的用牛眼。而在中国市场窝着,首先考虑的就是防守。失败给人教训,成功给人勇气是永远都不错的真理。南橘北枳的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文化培育不同的价值观,同样的法制管理出不同的国家。

论坛里国外待着的网友看问题就会比国内长大的孩子乐观的多。同样大家也会发现同一个公司能够做到三地三价。
牛市真的是因为企业好坏,经济起伏吗?我们知道凡事都有概率。一个理论解释了这次行情,并不代表它就是真理,或许下次它就失败了。找不到根本的原因,涨涨跌跌,几十年都在原地踏步。这些话老股民都会懂,只是不能清晰的表达出来。
我阅读了许多国家的历史走势,但是如中国这样主板创业板 走势背离这么大,在世界历史上也是几乎不见的,我都懒得用罕见这个单词。
这种混乱的格局几乎就是中国的独创。然后谁的观点都似乎没错,都能找到案例来印证自己之前久远的观点。但是扪心自问,自己真的看对了吗?!

如果有思考就好,就怕你浑浑噩噩,抓不住重点。这个帖子新开,绝对不会对具体走势再加提点。一种良性的思考惯培养起来比别人给你一个观点更为重要,正确的方向和好的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
很多人都是几年大赚又几年大亏,靠赌性和运气起家,最终怎么来又怎么去!
打开淘股吧APP
50
评论(2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浪漫

14-08-03 16:41

2
Elon的偶像是那位发明交流电的特斯拉。和特斯拉对应的是爱迪生,爱迪生的名言是“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虽然特斯拉曾把爱迪生当偶像,也曾在其手下工作过,但他是非常反对爱迪生那种纯经验主义盲目试错的办法。

特斯拉看中理论的推导,他甚至认为如果理论能推出来就根本无需做实验。我想,特斯拉和爱迪生就是分别对应着物理学思维与类比思维了。
浪漫

14-08-03 16:39

1
泰国批准高铁直通中国 英媒称或永久改变东南亚
浪漫

14-08-03 13:45

4
如果你有好爹妈,自然有很多资源送上门来。你可以不懂任何技术,也知道具体某个票什么时间一定到什么价格。我不是在说天方夜谭,你无缘见识不等于这个场景在特定的时间不会发生。但是如果你没有这个资源,只能脚踏实地走数据分析的路,那么我描述的那些学旅途你必然会经历。如果你还没有体会到,只能说明你比我还不成熟。走这条路就有这些绕不过去的槛,这就是所谓的自然。
找适合自己的方法这句话有道理也没道理,因为我说过无数次,你的系统漏洞有一天一定会伤害你,明白越多才越强大!
提醒一句,要研究不同指数的走势差别,必须研究60分钟线,不然对细节无从把握。金字塔可以相对简单的补充到历史分时数据,稍稍加以提醒。大智慧数据真的很垃圾,勉强用用罢了。
一招制胜

14-08-03 13:20

1
文章写得激昂,股市却未必按照你想的去行进。======好帖!
天生赢家

14-08-03 13:13

0
曾经问过大家几个问题:国内大放水,股市就是振作不起来,是为何因?房地产发展最快的那几年为什么地产股却是表现最黑暗的几年?为什么油气价上涨最初那几年,中原油气石油大明等股票成功压住股价,顺利退市?为什么一家公司在不同地区上市可以有悬殊的价格差异?中国股市为什么不能真正反映中国经济的发展?如果你的理论解释得了这个解释不了那个,就说明你的理论迟早有一天让你送命。文章写得激昂,股市却未必按照你想的去行进。
孤胆英雄

14-08-03 12:55

0
受教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ebfsky

14-08-03 12:48

3
百人有百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必强求别人,也不必强求自己
浪漫

14-08-03 12:22

1
1921年,爱因斯坦一直想把电磁场和引力场统一起来。因当时还没有发现强力和弱力。20世纪30年代后,强作用和弱作用被发现。大自然有四种基本力,很可能这四种基本力并不是真正独立的。上世纪40年代后,人们发现大量基本粒子,量子场论认为一种粒子就一种场,粒子被认为是场的激发态,这样场太多了,于是统一场的思想被重视起来。60年代初期,希尔顿·格拉肖(Sheldon·Glashow)及其它一些物理学家注意到,弱作用与电磁作用表面上非常不同,但在更深层次上它们却具有相当多的共同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后期,斯蒂芬·温伯格(Sieven·Weinberg)和阿卜杜斯·萨拉姆(Abdus·Salam)各自独立地发现弱作用场与电磁场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把电磁力和弱作用力看成是不同的力,是因为实验中所利用的能量极低。当能量升高时,弱作用与电磁作用的差别就相应地减小,当能量达到一个相当高度时,两种相互作用基本上具有完全一样的性质了。1973年在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CERN ),一项实验证明了中微子在不产生新粒子的情况下对中子的散射。他们因此获1980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弱力和电磁力统一理论加量子色动力学,可以描述夸克三重态,将三种力源的特性混合在一起,同电弱统一的情形,在低能情况下,三种力有着各不相同的特性,而高能时它们归结为同一种相互作用。这就是大统一理论,在这一巨大高能量的附近,统一变得明显,因为所有三种力具有差不多的强度。相应的大统一能量比电弱统一的尺度大了约1013倍,远远超出了现有技术的可能。也就是说,将三种力统合的大统一场已无法实现。将现已知的四种力统合,这就是超统一理论。爱因斯坦和许多包括现在世界顶尖一级科学巨匠,一直就从未停止过对这个统一场的探索,长期无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是否在研究方法的设计上存在某种不足?或其中还缺少了某一关键条件?爱因斯坦曾说:“理论物理学没有必要一定要建立在可观察量的基础上。”既然如此,那么,是否可以把某些东方哲学的理论方法也引入进来?希望我们这一新的尝试引申出来的结果大家能满意。
浪漫

14-08-03 12:19

2
 此外,还有人尝试把超对称性(玻色子-费密子对称性)引入大统一理论,企图解决大统一理论本身的一些问题(如规范等级问题)。不过超对称性带来的问题似乎比解决的问题更多。更有人讨论超统一(又叫做扩充超引力)理论,试图用超对称性同时把引力和其余三种相互作用在10eV的能量下实现统一。最近,为了寻找新的途径,人们又重新对卡鲁查的高维空间统一场论发生了兴趣。开始认真地考虑四维之外的其他维度的物理效应。另外还有人尝试把超对称性和高维空间结合起来,等等。所有这些把四种相互作用全统一起来的理论尝试现在都很不成熟,未能给出现实的统一方案。而且在这样的能量下,引力的量子效应已开始变得重要,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令人满意的量子化的引力理论。可见,距离真正实现爱因斯坦的宏大设想还相当远。 [1]
  总之,各种不同层次的统一规范场论,包括电弱统一和大统一规范场论,已经而且仍将是理论物理的中心课题之一。建立统一场论的理想将继续鼓舞人们
  不断深入地顽强探索自然的奥秘。
肖斯理

14-08-03 11:42

0
还没有统一场论,假如兄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