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成长训练帖,帮助自己记录短线的成长之路

14-07-24 21:59 1357次浏览
私德哥尔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之前对于超短线的投资风格没太多了解,但是经过在淘股吧论坛中向各路超短线高手学,超短线的投资风格似乎吸引了自己的注意。自己实盘操作之前由于技术与心态不过关,遇到了不少亏损,幸亏在资金管理方面控制住,为了锻炼自己的盘感与超短意识。我决定开一个东方财富 的模拟帐户,操作一个月,时间到期则进行总结。根据情况,再进行实盘操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好想翻倍

14-07-28 15:40

0
拿真钱去买吧,哪怕一手也比模拟效果好
私德哥尔魔

14-07-28 15:27

0
今天早盘挂单排队 000657 ,中午吃饭早了点出去,没想到就打开了,不过该股之前的封单就不大,后来再封上涨停单数也很少,明天看来是吃面的概率大了。该股买入原因,有色板块延续走势,图形上放量突破前期高点,突破筹码区分时图上两级平台不破拉升。

私德哥尔魔

14-07-28 10:34

0
今天早盘,两市高开高走,迅速冲高,自己感觉有点拿捏不准了,难道真是2/8转换了?然而对于超短打板来说,今天板的票还真不算——由于看不懂,没有买入。之前的 000603 全卖了再涨停,感觉自己卖的耐心还是不够,但是没关系,一步步调整吧,开这个帖子就是为了记录自己总结成长嘛。 600526 也是平盘附近全卖了,卖出的决心还是要坚定的,卖后涨跌都与我无关了。赢在概率,输在自控。



今天寻找1支股票看能否买到,2成仓位,(由于看不清市场,所以谨慎,我们不可以控制市场,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
私德哥尔魔

14-07-27 21:27

0
复盘:
1.指数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中小板创业板有所反弹,但之前一天的券商地产未能延续,指数的上扬更失成了有色板块,两市成交量有所缩减。下周打新资金解冻后观察市场活跃板块,目前仍维持之前的观点只能看为大盘短线反弹。最主要没有板块能形成领涨的核心,资金持续性不够。

2.涨跌家数


两市上涨家数虽多,但涨停家数却不多,且封板率较低,对于短线打板操作来说不利,基于人气不够强,仓位需继续控制在低仓。

3.自家持仓


坚持卖出原则,明天若不涨停早盘分两次卖出。
000603  打板,收盘封单不够强,且有色龙头先涨的为 600734 ,观察持续性。
私德哥尔魔

14-07-25 11:00

0
今天两市高开震荡,中小板与创业板有所反弹,但盘中热点较散乱,昨天的地产券商板块未能延续领涨。今天消息面上与市场盘面有所呼应的有环保与细胞免疫治疗,但均未能形成效应。有色板块代替昨天的地产,券商领涨,为了不踏空轻仓参与。今天仓位2成,已经完成,不再买入。


昨天持股早盘未能涨停全部出货


1)有色有承接之势,1成仓打板买入 000603 (该股形态走好,筹码区已经突破,今天分时上楼梯拉板);
2)消息面与盘面略有呼应,1成仓突破买入 600526 ,此股均线粘合,分时图突破涨幅在5%左右买入
私德哥尔魔

14-07-24 23:00

0
今天复盘:
A指数方面:沪深连续3天持续放量上涨,上证突破年线等待确认,深证突破半年线,创业板跌破1300点整数关口。就这几天来看似乎真有点2/8转换的气氛。但在本人看来资金面还是个大盘转换最大的问题,虽说沪港通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大盘蓝筹,但在我看来这个1是额度有限,外资也不是傻瓜价值投资的氛围在A股没这么容易。2沪港通是双向金融衍生产品,这就是说资金除了进来还可以去投资港股,如果真是价值投资的氛围来说,我个人更倾向于港股。目前来说,我只将这几天行情定性为借券商中报业绩与房地产限购松绑消息刺激,联合沪港通概念而做出的短线反弹。随后跟进情况还要待定,因这两天,热点比较散,除了平潭实验区就没什么热点持续了,今天地产跟证券也是涨了又回,券商代表长江证券开过板,龙大地产本来涨停却打开,都没形成板块效应。
B涨跌家数情况

私德哥尔魔

14-07-24 22:43

0
先评价下自己,本人性格比较冲动,心态不是太稳定,所以才开个模拟帐户去记录自己的操作及心态。
此模拟帐户的操作原则是超短线,买入为追涨或打板,卖出条件为若明天早盘不能封板则分批卖出,若涨停继续持有。
有前辈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赢在概率,输在自控。此帐户就是锻炼自己形成操作模式及执行纪律之用。

附上这几天的操作,以后每天更新。


这几天有吃到肉也有吃面的,总的来说加上今天操作少有盈利3W多元。之前几天的交易不补上了,从今天开始记录吧。
今天操作:
止损卖出 600821000736
7月22日买入25000股 000753 ,当时买入只因图型走势跟盘口情况,因此仓为1/10左右,25000股。吃了一个涨停,23日集合竞价卖了15000股。今天开盘又卖了5000股。还剩下5000股。
今天其实早盘发现有点问题,沪深指数上扬但是跌的家数却不少,而且前期的概念如:军工,石墨烯等没有了身影,消息面上比较强的核电也没有什么表现。而且新股冻结资金,之前的有色板块个人也并不看好(市场资金不够如何持续这种大盘蓝筹行情呢),创业板尤其破位,心里留有谨慎,因此今天决定的不能高仓位操作。
在卖出0753后发现拉涨停后来不及追,也没敢追,于是找回之前跟它同一概念的股票复盘。其中看到0592,走势来了个板上星,且突破前期筹码区没什么压力,盘子不大,有龙二潜质,分时图在均线上向上突破回撤但涨幅不大,于是追入1/5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