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跟帖的朋友说得对,只有实盘才能真正锻炼心态。所以,今天开始决定记录实盘。
复盘:
1.指数
两市在周一放量大涨后,连续3天缩量整固,今天两市低开震荡,尾盘放量上攻。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权重个股流入,而中小板、
创业板资金持续流出,
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反弹到1350点后有一点压力。今天是普涨之势,但对于短线来说,似乎各个题材也没得到延续,只是有色几只一字板形成规模,油改概念今天也降温不少。看来配置分级B的操作模式应该更关注,由于今天转到实盘且仓位已到自己定的比例,因此午后没有再配置分级B。
2.涨跌家数
涨停板家数早盘维持数量比较多,虽然板块效应不强,但本人在甄选机会后还是打了一只板,还一时看到充电桩有异动追进
600405 。
但午后涨停家数没有成比例增加,导致午后短线板客比例难操作,由于本人仓位到设定比例,就再没加仓。值得留意,今天的封板率比较高,这种情况应该还是可以打板吧,个人认为。
3.自家持仓
本人只是个小散,资金有限,为的就是来学,为以后成为一个操盘手去锻炼,总资金就7W多,大部分以1/4仓位为主。
1.买入
300208 (缩量平台整理,今天倍量突破筹码区,盘子小价格便宜,分时图开板后再上拉时买进的)
龙虎榜来看,今天有3家机构买进,前5名净流入3000万左右,明天应该有点肉吃吧。
2.买入600405,纯粹手多,看到板家人气旺,充电异动,消息面受国家充电电价优惠,放进备选板块,因此买了一点。幸亏仓位控制还好,看来当天资金真的是要全买进T+0货币基金才不会乱动,哈哈。明天估计止损,也是锻炼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