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一下我的求知之路:
13年3月开始简单研究股票软件,感觉炒股不过如此,很简单。于是5月下旬开始真枪实弹的进入股市,因为受网上吹嘘的短线高手影响,其实主要是受想快点暴富的心态所驱使。呵呵,股市天天有涨停,可惜自己经常被套。此时属于无序状态,根本不会什么技术,乱来而已。亏得却不多,真正大亏的是懂得了一点技术,10月在自贸板块的末期买
上海物贸和
上港集团,赚钱了不知清仓,吃了2个跌停开始的,接下来连续失手,十几天亏了资金的50%多,加上之前亏的合计达70%,资金所剩无几,此时才开始痛下决心从头再来学技术。
碰巧在上港集团吧遇到一位传教的老先生,对技术和理念有了初步的理解,但是对于我的帮助有限,他是日内和趋势交易者,方法难度都很大,而且不看均线只看价格操盘,不适合我。但他提到一位朋友,40万起家,就凭均线系统,6年时间在股市、期货、外汇赚到了12亿,让我对均线开始引起重视。
期间有幸发现一位已经出国的世外高人的传教博客,可惜他说的都是投资理念和智慧的道,没有涉及到具体的术,但是我看得出他也是看均线的,加深了我对均线的信任,这时候虽然依然时赚时亏,但技术功底已经有些火候了,差的是技术细节和心态。就这样自己摸索了大半年,还是觉得差点什么,经常判断行情还是会失误。
直到近期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一位3年前苦口婆心开贴传教的世外高人,才豁然开朗,原来我一直没有抓住主要均线,怀疑它们的作用,哎,真的大道至简;突然感觉打通了任督二脉,一切尽在掌握,现在均线技术已接近炉火纯青,可以这么说,不出意外,任何买进的股票,都有把握等到赚钱了再出手,即使看错,最多一星期就能涨回来。
感谢这三位绝世高手的无私奉献,外行看门道,而我知道他们说的是股市投机的真理,可惜很多人中毒太深,还在做众口铄金的事。如果说我为什么进步比别人快这么多,除了三位师父和自己的刻苦以外,我应该感谢自己选择了均线这个天下第一的王者指标,少走了弯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