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14-06-29 16:21 20272次浏览
指路明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五年重组磨一剑之国睿科技(600562)


一、最尖端科技,最牛逼院所,最潜力市场,最全面题材,缔造最强基本面!

国睿科技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 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国睿微波器件有限公司、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立足微波与信息技术领域,产品和服务涉及通用雷达、轨道交通、软件与系统集成、移动通信、微波器件、高功率脉冲电子、卫星通信等产业。

重组完成后实现全业务转型,定位军品与民品。公司2013年完成重组,重组后持有南京恩瑞特100%股权,国睿兆伏100%股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经营性资产与负债,主要是中电十四所以微波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向高端民品和军民两用产品相关领域拓展所形成的微波电子产品、交通电子系统和信息系统集成三大业务板块。除了航空航天、国防装备等军工应用外,在轨道交通、气象、遥感、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同样应用潜力巨大。

民用雷达下游需求稳健。南京恩瑞特生产的雷达整机系统主要包括多种型号多种波段的气象雷达整机,是国内气象雷达的龙头之一,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气象局及其下属单位,子系统产品还供应给国内大、中型雷达主机厂家。“十二五”期间,国家规划气象服务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气象现代化投入将达80-90亿元,其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将增加近40%。恩瑞特将是最大的受益厂商之一。我们通过对民航十二五规划中的70 个新建机场、101 个改扩建机场和10 个迁建机场以及已经开建的通用机场进行逐一梳理,发现到十二五末民用运输机场的新增量和更新量是2012 年的7 倍,而通用机场的建设也是翻倍增长。通过计算,公司的民用雷达所处的行业未来两年增速将超过50%。公司在行业中居寡头地位,未来将完全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城市轨道交通带动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恩瑞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轨道交通运营必备的核心机电设备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计算机联锁设备、列车自动保护/列车自动驾驶系统、车地通信等多个子系统组成。属于典型的进口替代产品。公司承担了南京地铁十多条地铁信号系统,重点拓展的城市包括苏州、常州、哈尔滨、南昌、宁波、厦门等城市。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订单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2014-2015年公司将有9 条轨道交通线进入竣工结算期,其中2014 年就有7 条线。我们不能保证这9 条线全部都在近两年结算完,但可以预见的是公司轨交业务收入进入爆发期。

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大功率脉冲电源等其他产品保持稳定。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主要应用于雷达系统、通信系统 和微波应用系统等电子系统中。大功率脉冲电源主要应用于安全检测系统、工业探伤和辐照系统、医用放疗设备、新能源与环保设备系统等领域。2013 年中国移动 TD-LTE 基站招标 10 万个,中国电信 招标 6 万个,我们预计 2014 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与中国电信将总共建设 50 万个基站,增速超过 200%。按照通信行业投资时钟,射频器件板块进入景气高峰。按一台普通的移动通信基站均价约为 12 万元,其中射频部件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10%,如果按 14 年 50 万台基站计算,射频部件总收入约为 30-60 亿元。如果 FDD 在 14 年下半年开始发牌,我们预计 15 年移动通信基站数量将提高到 70 万台, 4G 射频器件规模将达到 42 亿元。 而由于 4G 升级过程中 LTE设备新增频段比 2G 和 3G 时代都要多很多,大量射频器件产品需要重新设计,这为国睿等后进供应商带来了微调行业格局的机遇。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老虎1024

14-07-03 14:16

0
必须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指路明灯

14-07-03 13:08

0
军工回调,意料之中。昨天看了我尾盘提醒的道友今天就不会在军工上吃面了。

说几个观点:
1.军工暂时震荡洗盘,但只要大盘稳定,主流板块会相互轮动,军工后市还有结构性机会,要保持关注、耐心等待、伺机而动。
2.昨天预言 600562 要重夺军工股价头把交椅,今天盘中应验,虽然是以一种不太想看到的方式。高送转公告未出,600562的主力是舍不得出货的,成交量在那,所以大可不必恐慌。重仓的减仓做T,轻仓的耐心持股。
3.002190前面已经说过多次,就不多评价了,一句话:涨价再打折,脑残来接货。
4.000901现在貌似是军工龙头,但我昨天说了,股性已经被游资玩坏了,不想站岗的不要恋战。

补充一句,明天又是周末,如果今晚不出公告,明天又会有各路好汉来赌600562周末出公告,尾盘可能会有小幅拉升。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小老虎1024

14-07-03 09:02

0
谢谢明灯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指路明灯

14-07-02 18:07

0
有道友私信问关于 600562 的操作问题,在此统一给个回复,以后类似的问题就不再回复了。我会在帖子里发表我对后市的判断,可能对也可能不对。你可以参考我的观点,然后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买卖或者持股,当然风险自担。因为我始终认为决定股票操作的因素只有50%在市场,另外50%在自己。

就用600562简单举个例子:
1.假设你有100万,目前仓位只有20万,浮盈20%。那么此股送转利好未出,军工大热,长期看好,就算这几天股价有回调的风险,也应该无所畏惧,继续持股,而且后市还要逢低补仓,等待主力拉升、抢权和填权。
2.假设你有100万,目前100万满仓,本周才介入此股,浮盈可能不到10%。那么目前已经有所获利,而且满仓风险较高,虽然长期看好此股,但后几天可能有回调洗盘的风险,就应该逢高减仓,落袋为安,然后利用一部分仓位盘中做T,等浮盈上来了再继续加大仓位,放手一搏。
还有其他的情况,就不一一列举,看各人的悟性和风险偏好了。
指路明灯

14-07-02 14:39

0
尾盘提醒:注意风险,适度参与,及时落袋,切勿追高,伺机再动。
小老虎1024

14-07-02 11:55

0
离新高近了,我觉得除权公告出来再攻打,否则现在没力度
小老虎1024

14-07-01 11:55

0
我要做指路明灯的第一个脑残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老虎1024

14-07-01 11:52

0
有缘人在此!哈哈哈
指路明灯

14-07-01 11:23

0
@小老虎1024
私信已回。

今天军工板块开始震荡洗筹,但主力远未结束对该板块的炒作,外围有日本解禁自卫权的刺激因素,内部有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浪潮席卷,内外因相互作用,军工会是下半年的主流题材,这一点毋庸置疑。从市场情况看, 002190 对整个军工板块的影响非常大,这支票的质地本来极好,但是主力急功近利,拿着低成本的筹码还要用对倒的方式拼命拉高,引诱散户来接货,哪怕只接一部分他们也是暴利。不管是麻雀还是航天飞机,飞的再高总有落地的一天,炒作完毕就是一地鸡毛。所以我从不看好那些被搞上天的票,看看今天的IPO概念就知道,没有基本面的支撑都是过把瘾就死。所以我再次重申, 600562 是有基本面、政策面、市场面、技术面支撑的,作为军工板块股价最高(当然已经被成飞的主力对倒超过了)和每股收益最高的标的,又恰逢重组第一年的业绩爆发期和高送转前的关键时机,安全边际是极高的。从目前的走势看,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可选择高点获利了结在送转前择机再入,风险承受能力强或者前期获利较厚的完全可以握紧筹码,因为主力拉升往往选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选对了标的还踏空是最痛苦的事!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就让走势来证明本人的判断,当然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望有缘人得之!
小老虎1024

14-07-01 09:56

0
大哥回一下我的私信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