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14-06-29 16:21 20270次浏览
指路明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五年重组磨一剑之国睿科技(600562)


一、最尖端科技,最牛逼院所,最潜力市场,最全面题材,缔造最强基本面!

国睿科技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 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国睿微波器件有限公司、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立足微波与信息技术领域,产品和服务涉及通用雷达、轨道交通、软件与系统集成、移动通信、微波器件、高功率脉冲电子、卫星通信等产业。

重组完成后实现全业务转型,定位军品与民品。公司2013年完成重组,重组后持有南京恩瑞特100%股权,国睿兆伏100%股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经营性资产与负债,主要是中电十四所以微波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向高端民品和军民两用产品相关领域拓展所形成的微波电子产品、交通电子系统和信息系统集成三大业务板块。除了航空航天、国防装备等军工应用外,在轨道交通、气象、遥感、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同样应用潜力巨大。

民用雷达下游需求稳健。南京恩瑞特生产的雷达整机系统主要包括多种型号多种波段的气象雷达整机,是国内气象雷达的龙头之一,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气象局及其下属单位,子系统产品还供应给国内大、中型雷达主机厂家。“十二五”期间,国家规划气象服务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气象现代化投入将达80-90亿元,其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将增加近40%。恩瑞特将是最大的受益厂商之一。我们通过对民航十二五规划中的70 个新建机场、101 个改扩建机场和10 个迁建机场以及已经开建的通用机场进行逐一梳理,发现到十二五末民用运输机场的新增量和更新量是2012 年的7 倍,而通用机场的建设也是翻倍增长。通过计算,公司的民用雷达所处的行业未来两年增速将超过50%。公司在行业中居寡头地位,未来将完全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城市轨道交通带动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恩瑞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轨道交通运营必备的核心机电设备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计算机联锁设备、列车自动保护/列车自动驾驶系统、车地通信等多个子系统组成。属于典型的进口替代产品。公司承担了南京地铁十多条地铁信号系统,重点拓展的城市包括苏州、常州、哈尔滨、南昌、宁波、厦门等城市。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订单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2014-2015年公司将有9 条轨道交通线进入竣工结算期,其中2014 年就有7 条线。我们不能保证这9 条线全部都在近两年结算完,但可以预见的是公司轨交业务收入进入爆发期。

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大功率脉冲电源等其他产品保持稳定。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主要应用于雷达系统、通信系统 和微波应用系统等电子系统中。大功率脉冲电源主要应用于安全检测系统、工业探伤和辐照系统、医用放疗设备、新能源与环保设备系统等领域。2013 年中国移动 TD-LTE 基站招标 10 万个,中国电信 招标 6 万个,我们预计 2014 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与中国电信将总共建设 50 万个基站,增速超过 200%。按照通信行业投资时钟,射频器件板块进入景气高峰。按一台普通的移动通信基站均价约为 12 万元,其中射频部件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10%,如果按 14 年 50 万台基站计算,射频部件总收入约为 30-60 亿元。如果 FDD 在 14 年下半年开始发牌,我们预计 15 年移动通信基站数量将提高到 70 万台, 4G 射频器件规模将达到 42 亿元。 而由于 4G 升级过程中 LTE设备新增频段比 2G 和 3G 时代都要多很多,大量射频器件产品需要重新设计,这为国睿等后进供应商带来了微调行业格局的机遇。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紧急告警

14-07-05 19:32

0
唉,你们干么啊,刚想配置这个,吹,吹,吹,等下周吹死了,我再追
指路明灯

14-07-05 19:21

0
分清什么是短期热点,什么是主流题材。短期热点"打板-吃面",主流题材"打板-调整-上攻-调整-上攻"。下半年军工是主流题材,选好股持续关注,随时有机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老虎1024

14-07-04 19:36

0
今晚没公告
zhzrj1128

14-07-04 15:2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山里侬

14-07-04 15:14

0
军工歇菜了 休息吧 找其他热点去
小老虎1024

14-07-04 15:10

0
明哥威武!!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指路明灯

14-07-04 14:54

0
刚发完帖,又拉了几个点。看看我在第25楼说的最后一句话,各路好汉你们辛苦了!
指路明灯

14-07-04 14:35

0
后市预判:
1.若今晚出公告,下周除权,那么下周有望展开抢权行情,股价将创历史新高。
2.若今晚不出公告,那么很可能要拖到下周末公告,15号左右才除权。那么下周股价只能跟随军工板块指数,可能缩量震荡或者略有回调。

考虑到 600562 刚重组,搞证券事务的人不太熟练,为了编半年报方便,拖晚点除权也是可以理解的。另外每股还有3块钱股利,按照军工企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保守作风,为了这三千多万股利的银行利息,公司也会拖到最后一刻除权的。所以大家还是放平心态,稍安误躁吧,呵呵!

附上5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的高送转方案:
公司拟订的 2013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201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股本128,530,783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分配现金红利 3 元(含税)并送红股 3 股,共计分配现金红利 38,559,234.9 元,送红股 38,559,235 股。
同时,公司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 2013 年 12 月 31日公司总股本 128,530,783 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 10 股转增7 股,共计转增 89,971,548 股。
指路明灯

14-07-04 09:00

0
仔细看,前面说的"股价"头把交椅。重组后军工板块股价第一,散户参与少,每股收益第一,送转空间大,市值容易扩大。

再者, 600562 在2009-2010年股价涨幅十倍不止,K线一看便知,当年堪称两市一大妖股,炒的就是军工重组概念,说曾经坐过军工头把交椅也不为过吧。
火鲤鱼

14-07-03 23:49

0
600562 何时坐过军工头把交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