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14-06-29 16:21 20268次浏览
指路明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五年重组磨一剑之国睿科技(600562)


一、最尖端科技,最牛逼院所,最潜力市场,最全面题材,缔造最强基本面!

国睿科技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 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国睿微波器件有限公司、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立足微波与信息技术领域,产品和服务涉及通用雷达、轨道交通、软件与系统集成、移动通信、微波器件、高功率脉冲电子、卫星通信等产业。

重组完成后实现全业务转型,定位军品与民品。公司2013年完成重组,重组后持有南京恩瑞特100%股权,国睿兆伏100%股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经营性资产与负债,主要是中电十四所以微波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向高端民品和军民两用产品相关领域拓展所形成的微波电子产品、交通电子系统和信息系统集成三大业务板块。除了航空航天、国防装备等军工应用外,在轨道交通、气象、遥感、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同样应用潜力巨大。

民用雷达下游需求稳健。南京恩瑞特生产的雷达整机系统主要包括多种型号多种波段的气象雷达整机,是国内气象雷达的龙头之一,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气象局及其下属单位,子系统产品还供应给国内大、中型雷达主机厂家。“十二五”期间,国家规划气象服务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气象现代化投入将达80-90亿元,其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将增加近40%。恩瑞特将是最大的受益厂商之一。我们通过对民航十二五规划中的70 个新建机场、101 个改扩建机场和10 个迁建机场以及已经开建的通用机场进行逐一梳理,发现到十二五末民用运输机场的新增量和更新量是2012 年的7 倍,而通用机场的建设也是翻倍增长。通过计算,公司的民用雷达所处的行业未来两年增速将超过50%。公司在行业中居寡头地位,未来将完全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城市轨道交通带动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恩瑞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轨道交通运营必备的核心机电设备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计算机联锁设备、列车自动保护/列车自动驾驶系统、车地通信等多个子系统组成。属于典型的进口替代产品。公司承担了南京地铁十多条地铁信号系统,重点拓展的城市包括苏州、常州、哈尔滨、南昌、宁波、厦门等城市。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订单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2014-2015年公司将有9 条轨道交通线进入竣工结算期,其中2014 年就有7 条线。我们不能保证这9 条线全部都在近两年结算完,但可以预见的是公司轨交业务收入进入爆发期。

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大功率脉冲电源等其他产品保持稳定。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主要应用于雷达系统、通信系统 和微波应用系统等电子系统中。大功率脉冲电源主要应用于安全检测系统、工业探伤和辐照系统、医用放疗设备、新能源与环保设备系统等领域。2013 年中国移动 TD-LTE 基站招标 10 万个,中国电信 招标 6 万个,我们预计 2014 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与中国电信将总共建设 50 万个基站,增速超过 200%。按照通信行业投资时钟,射频器件板块进入景气高峰。按一台普通的移动通信基站均价约为 12 万元,其中射频部件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10%,如果按 14 年 50 万台基站计算,射频部件总收入约为 30-60 亿元。如果 FDD 在 14 年下半年开始发牌,我们预计 15 年移动通信基站数量将提高到 70 万台, 4G 射频器件规模将达到 42 亿元。 而由于 4G 升级过程中 LTE设备新增频段比 2G 和 3G 时代都要多很多,大量射频器件产品需要重新设计,这为国睿等后进供应商带来了微调行业格局的机遇。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老虎1024

14-07-09 18:1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涨姿势了
指路明灯

14-07-09 18:03

0
其实这问题不用问,股票走势市场说了算,散户只用将计就计即可。如果大涨就逢高适当减仓,小涨小跌持股,大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只用分析一下目前主力的持仓心态就知道:
看看最近几期的流通股股东名单,现在流通股持股比例较大的,一个是基金,一个是牛散和私募。基金最近两个季度一直在增仓,牛散和私募是三年前 600562 重组时就在的,两者都没有要近期出货的理由。退一步说,假设其中的某个机构或者大户要出货,目的也就是将手中的一部分股票变现,那么下周就要送股分红了,那些持股多年的大户税率是很低的,等公司分红既可以拿到现金,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大卖单打压股价,主力何乐而不为,为什么要蠢到非要在除权之前大肆卖股呢?再者,高送转在A股是利好,即使主力不动,外来的资金也会自然拉高股价,主力大可以等拉高后再减持,这也是我说如果大涨要逢高适量减仓的原因。
其实目前比较担心的还是军工板块短期涨的太多,如果军工板块后面两天放量大跌,可能会压制600562的表现,当然也有可能使600562脱颖而出,这个就不好说了。个人认为15号之前是不用太担心股价的,也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除权后的走势要看公司中报预增的情况,这个就没法控制了,长远看资产注入,这个前面都分析过就不说了。
关于大盘我的个人判断还是乐观的,后市可能出现缩量洗盘调整,但不会进一步恐慌性杀跌。因为打新赚钱现在已经是宇宙真理了,打新是要配股票市值的,你愿意低价甩卖多的是场外的打新资金来扫低价筹码,只要打新暴利存在,大盘就不会走向深渊。
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小老虎1024
小老虎1024

14-07-09 17:50

0
都说除权前后卖股,如果都卖岂不是要跌?!
小老虎1024

14-07-09 17:1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两天该怎么走?!
指路明灯

14-07-09 16:04

0
高送转公告已出,欢迎抢权!
? 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30 元(含税)
? 每股送股 0.3 股(含税)
? 每股转增 0.7 股
? 股权登记日:2014 年 7 月 15 日
? 除权(除息)日:2014 年 7 月 16 日
? 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日:2014 年 7 月 17 日
? 现金红利发放日:2014 年 7 月 16 日

指路明灯

14-07-09 15:10

0
今天是大盘系统性风险爆发,看我在第43楼说过的。明天北特科技上市,今天是机构砸大盘,卖股打新是一个原因,另外昨天美股大跌是一个原因。军工板块今天还能拉高在我意料之外, 600562 最近的走势是典型的揉搓线洗盘,你昨天听我的下影线补仓今天还有浮盈吧。阿里合作北斗已经辟谣了,目前来看只有600562是近期有实质性利好的,技术面只要收盘价不破10日线趋势就还没有走坏,完全可以持股。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老虎1024

14-07-09 14:57

0
今天图形不好看了
小老虎1024

14-07-08 10:35

0
(⊙o⊙)额,我54.5左右补了
指路明灯

14-07-08 10:16

0
军工短期利好出尽,迎来获利盘回吐,符合本人前期判断,已提示轻仓应对。仍然推荐多重利好共振且未遭爆炒的 600562 ,今天浮筹明显有松动迹象,但未放量,如遇快速下杀,应果断逢低吸纳,短期看10日线支撑。一图赠大家:
小老虎1024

14-07-07 09:58

0
这上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