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14-06-29 16:21 20267次浏览
指路明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科技中的高科技,军工中的强军工,牛股中的长牛股!

——五年重组磨一剑之国睿科技(600562)


一、最尖端科技,最牛逼院所,最潜力市场,最全面题材,缔造最强基本面!

国睿科技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 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国睿微波器件有限公司、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立足微波与信息技术领域,产品和服务涉及通用雷达、轨道交通、软件与系统集成、移动通信、微波器件、高功率脉冲电子、卫星通信等产业。

重组完成后实现全业务转型,定位军品与民品。公司2013年完成重组,重组后持有南京恩瑞特100%股权,国睿兆伏100%股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经营性资产与负债,主要是中电十四所以微波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向高端民品和军民两用产品相关领域拓展所形成的微波电子产品、交通电子系统和信息系统集成三大业务板块。除了航空航天、国防装备等军工应用外,在轨道交通、气象、遥感、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同样应用潜力巨大。

民用雷达下游需求稳健。南京恩瑞特生产的雷达整机系统主要包括多种型号多种波段的气象雷达整机,是国内气象雷达的龙头之一,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气象局及其下属单位,子系统产品还供应给国内大、中型雷达主机厂家。“十二五”期间,国家规划气象服务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气象现代化投入将达80-90亿元,其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将增加近40%。恩瑞特将是最大的受益厂商之一。我们通过对民航十二五规划中的70 个新建机场、101 个改扩建机场和10 个迁建机场以及已经开建的通用机场进行逐一梳理,发现到十二五末民用运输机场的新增量和更新量是2012 年的7 倍,而通用机场的建设也是翻倍增长。通过计算,公司的民用雷达所处的行业未来两年增速将超过50%。公司在行业中居寡头地位,未来将完全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城市轨道交通带动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恩瑞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轨道交通运营必备的核心机电设备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计算机联锁设备、列车自动保护/列车自动驾驶系统、车地通信等多个子系统组成。属于典型的进口替代产品。公司承担了南京地铁十多条地铁信号系统,重点拓展的城市包括苏州、常州、哈尔滨、南昌、宁波、厦门等城市。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订单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2014-2015年公司将有9 条轨道交通线进入竣工结算期,其中2014 年就有7 条线。我们不能保证这9 条线全部都在近两年结算完,但可以预见的是公司轨交业务收入进入爆发期。

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大功率脉冲电源等其他产品保持稳定。变化磁场微波铁氧体器件主要应用于雷达系统、通信系统 和微波应用系统等电子系统中。大功率脉冲电源主要应用于安全检测系统、工业探伤和辐照系统、医用放疗设备、新能源与环保设备系统等领域。2013 年中国移动 TD-LTE 基站招标 10 万个,中国电信 招标 6 万个,我们预计 2014 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与中国电信将总共建设 50 万个基站,增速超过 200%。按照通信行业投资时钟,射频器件板块进入景气高峰。按一台普通的移动通信基站均价约为 12 万元,其中射频部件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10%,如果按 14 年 50 万台基站计算,射频部件总收入约为 30-60 亿元。如果 FDD 在 14 年下半年开始发牌,我们预计 15 年移动通信基站数量将提高到 70 万台, 4G 射频器件规模将达到 42 亿元。 而由于 4G 升级过程中 LTE设备新增频段比 2G 和 3G 时代都要多很多,大量射频器件产品需要重新设计,这为国睿等后进供应商带来了微调行业格局的机遇。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指路明灯

14-07-11 18:49

0
另外说说 600850 ,今天复牌后一字板。关于此股以及其他几只股票和 600562 的联系我在第39楼已经提过,都有同一个亲妈——电子科技集团,这几只最近停牌复牌玩的不亦乐乎,除了 002415 作为基金重仓的大盘股被杀跌以外,其他涨幅大都还不错。如果把它们作为一个联动的概念板块,600562被有意打压的痕迹就更明显了。
600850是电子科技集团旗下32所的公司,复牌公告定向增发收购几家实力非常强的电子公司的股权,仔细看看,其中出让方就包括国睿集团。国睿集团和600562是什么关系?下面有张图可以看的很清楚,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一下。简单讲,国睿集团是14所旗下所有高科技民品业务的整合平台,可以说只要是14所的业务领域都涵盖了,而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注入了600562。我在39楼已经说过,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这些上市公司,以后一个公司一个平台,整合集团全部同类业务,现在600850已经很明显在整合集团的计算机业务了。那剩下的其他公司呢?集团给600562的定位是什么呢?会不会把民用雷达、交轨信号、高端零部件的业务都整合过去?这个属于内幕信息,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未来的600562绝不是现在的600562,它的体量和业务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充。
另外去年重组完成,今年为什么要高送转?公司吃饱了撑的吗?很简单,为以后股价上涨打开空间,为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提供便利,目的这么明显,难道还有疑问吗?也许为了增发方便,公司可能在一定时间内不希望股价涨的过高,但是眼光放的稍长远一点。这可以说是目前两市中难得的具有确定性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标的,不妨将一时的涨跌看淡一点,选择合适的点位建仓,相信惊喜迟早会到来的。

指路明灯

14-07-11 18:47

0
本周结束,谈谈本人的观点,供参考。
盘面上看,这周 600562 可以说是弃板块于不顾,走出了独立走势,像楼上说的,差不多是5连阴,两对揉搓线,四根阴柱。看上去很恐怖,其实股价从上周五收盘到这周五收盘,跌幅在6%到7%之间,还不到上周涨幅的一半(上周涨幅14%),看一眼周线就知道了,当然这周追高的损失会更多一点。对于这种走势的看法,有道友认为是主力出货了,有一定道理,我也不能否认什么,确实股价下跌了。不过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包括对盘面成交的回顾,此股筹码锁定性是比较好的,外围觊觎的资金比较多,主力有意打压反复洗盘的可能性更大。
我仍然十分坚定的看好此股的价值和未来的发展,但是看好不证明非要做死多头和市场同归于尽,股价总有涨跌,此股我会坚定持有,但仓位会随价位进行调整。激进一点的道友可以考虑在送转时点前及时介入,保守的可以再等股价继续回调到50一线,安全边际是比较高的,不过有踏空的可能。关于下周600562的走势我是看好的,这周已经有充分的调整,我不认为下周还会收一根大阴线。另外大盘主板前两天的风险已经释放的比较充分了,下周主要的利空还是新股申购,但应该不会像这周这样杀跌了,可能还是震荡为主。
紧急告警

14-07-11 13:00

0
5连阴了,大单流出明显啊,先贴权,除权后再贴权。估计24-25元才会有大的力度反弹。
小老虎1024

14-07-11 08:14

0
那我看情况吧,总感觉不舍…
小肥侠228

14-07-10 21:18

0
@ 指路明灯  必须点赞
紧急告警

14-07-10 21:08

0
呵呵,我是说的您对公告出来后的走势预判是错误的,兄台见谅。
指路明灯

14-07-10 20:53

1
最后分别回复一下各位:
@小老虎1024 
昨天我说过,如果收盘破10日线技术面趋势就比较难看了,前面看你留言说成本在40以下,所以保守一点可以考虑逢高止盈了,不一定要恋战。我因为前面满仓吃到过一段主升,成本虽然比你高点,但按现在的仓位算浮盈也有30%以上,今天53左右的时候已经补了一次仓了,后续根据走势操作了。
@紧急告警 
我在第40楼回复过你,说不要追高等回踩再进,希望在这支股上你没有亏损。如果不相信我的判断不看好此股就不要入场了,以免被套天天吃面,再来怨我就不好了。另外我前面对大盘对该股走势多次判断准确,没见你点个赞,今天跌了3个点,马上跳出来说我预判完全错误,有意思么?
@阿玛提 
不看好分红送股何必要在第52楼说为了等送转进场,说明你自己也认为是利好,结果一看今天收跌态度就变了。你的评价如果在今天开盘之前说出来那么我心服口服外加佩服,扫了下你发过的主帖,说“满坛尽是马后炮”,阁下难道不是?

每天收盘以后随便点评两句当然容易得很,难的是根据客观因素和对市场心理对大盘和个股形势进行预判,这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当然旁观者可以信可以不信,我说了风险自担,盈亏自负,没人逼你买卖,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为重。看看随便哪个论坛,涨了就一片叫好,跌了就指爹骂娘,这帮墙头草不当韭菜谁当?就说这么多,如果对 600562 感兴趣欢迎发言探讨,如果说的有理说的准确我第一个粉你。
指路明灯

14-07-10 20:50

0
看了下今天跌了3个点,确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不过股票本就如此,变化莫测正是其魅力所在。说下本人的几点看法吧:
1.关于此股今天的走势。我仔细回顾了一下今天的盘面成交记录,今天一共只有3笔500手以上的成交:9点40分,连续成交两笔559手和547手的卖单,打在54块;还有1笔在下午2点40分,成交541手的卖单,打在53一线。如果白天有盯过盘的道友,应该有点印象,委托盘上绝大多数时间挂的都是2位数甚至1位数,很少有3位数的挂单,这几手卖单究竟有没有对手盘我表示怀疑。再看看这两个时点前后的股价成交记录,500手以上的单子打出去股价几乎是纹丝不动的,然后用连续几个两位数的卖单把股价打低。具体过程有兴趣的看成交记录,我就不多说了,主力对敲打压洗盘的意图非常明显。真实的单子打出去是什么样子的?看看下午2点59分的那笔305手的尾盘扫货单对股价的效果。
2.关于 600562 的价值和未来的走势,包括各种利好的共振,本人前面已经分析过了,并且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至于主力愿意洗盘也好,愿意出货也罢,那是主力的事,我自然会视情况随时调整仓位灵活应对。因为最近几天下跌而不看好此股,认为主力已出货、大顶已成的道友可早日清仓,以免后市破位下跌,血本无归。
3.关于高送转和分红究竟是不是利好,主力重不重视、想不想要的问题,我随手举两个例子:第一个,两市第一高价股,第一红利股, 600519 贵州茅台,市值1600亿,算是大笨象了吧,分红登记日6月24日,分红前三天累计涨幅7%,登记日当天涨4.6%,分完红股价立即下挫;第二个,就在今天找, 600405 动力源,昨晚公告实施10转5,抢权加上充电桩题材炒作,早盘高开5个点然后拉停。所以说只要主力稍给点力,送转利好是很容易被认同的,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紧急告警

14-07-10 15:13

0
楼上预判完全错误
小老虎1024

14-07-10 09:54

0
跌的幅度太大了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