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明白了。多谢伐木兄详解。可看的帖子不多,希望百忙中抽空常来。
1
关于指数,我说是外盘。
关于国内改革,出台政策太多,似乎没抓住主要矛盾
比如,当前人民币升值是主要是矛盾。现在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每年贬值加内外收益率的差异,大致相当于每年GDP损失3~4%
或者换句话说,即我国GDP增长的一半是央行花钱买来的
真实的GDP增长已经是很低了。
现在央行不断在内部收紧流动性,另一方面搞了无数金融自由化“创新”
这是变相的次贷,只不过危机还没来
国内钱荒不断,收益率高企,外部资金源源不断进来,无风险套利
如此下去,新一轮次贷危机迟早要来
放着这个主要矛盾不知道如何解决,却四面出击,今天改革这个,明天改革那个
一看其主要改革措施出自某教师之手,我的心也凉了
难道你今天还没走出一个“好学生”?
0
0
现在许多银行蠢蠢欲动欲动,要对帐户收费
似乎在他们眼中,互联网金融就是要扩大中间收入,以替代利差收入
这绝对是南辕北辙
因为互联网金融模式下,对客户的获取要求你尽可能在一道关口收费,其它环节应该是免费
如此,提高服务水准,尽可能免费,即以一定成本获取客户,并从客户基础上获取综合收益才是正确模式
哨声一响,有往东跑的,也有向西跑的
0
恩,Twitter是不错,不过我永远不会选这种股
其实大盘股中,有潜力的可以看百度、以及南非的Naspers
不过,实在是大啊,指望它翻番有的等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中概股大多已经炒的比较高了吧。翻了一遍,没有发现比较好的标的。我在等twitter,到比较合适的价位长期持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自贸区内允许个人投资海外证券,第一波肯定是将中概股炒个底朝天
虽然目前个人在香港开海外账户,在网上开美股账户,然后曲线换汇、转账,也能完成投资美股,但毕竟需要拐弯抹角
自贸区内允许个人对外证券投资,估计许多美股券商要在此开店招揽生意了
1
今天创业板真过瘾。还是那句老话,利益结构从属权力结构,想与虎谋皮,乃自寻死路。A股就是一个权力货币化的场所,舍此无它。
0
央行的自贸区意见,表面上分自贸账户与普通账户,二者之间是隔离的。但是,如果我本人从一个账户里取现,兑换,再存到另一个账户里,不就打破隔离了吗?这实际上就是自由汇兑了。马上外汇占款飞速上升,升值加快。
0
Nearmap 与Xero两只澳新股也翻番了
都是小而美的典型
我有一口袋的蓝宝石,忍不住得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