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世界战争史,也许是按照规则明确、模糊、再明确等螺旋式演变的
先是美国出兵若干国家,按自己的意愿改造世界,得手后,自认为有得无失。
结果,俄国发现,既然这样,我也来学学,三天时间就搞到一块领土,且未受到象样的责罚。
然后,又有一些人心动了,既然如此,武装起来,随便找一个借口,就可以捞取好处
最积极的应该是日本,当然任何积极军备的国家都是如此想
这就是战后从规则明确期,进入规则模糊期
这一时期,规则是嗓门大的说了算,也有人不信的
和久必战,战久再和
0
高市盈率、高成长、涨幅过大的股遭受重创。
仅仅一个加息预期就搞成这样
0
对投资者来说,好事。
就是不知道球球的大v们安好否,牛市里最容易的就是造股神
1
外盘科技股、生物医药股、中概股、强势股遭血洗,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0
大国企被肢解,与历史上的诸侯制VS郡县制差不多
诸侯统管兵钱粮,这很容易起兵对抗统一权威
石油系带了一个坏头
0
我只是从制度层面理解,并无操作方面的建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伐木兄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优先股可以起到吸引社会闲散资金的作用,但对股价没有提升作用,换言之发了优先股的股票参与价值不大。
3
优先股在中国,总体上是有利的,因为会增强对上市公司的约束
在发展中国家,债务或类债务融资,应该比纯股权融资更合理些
但对普通股来说,这未必就是什么好事
因为普通股进一步被边缘化
有人可能拿债权来类比优先股,认为只要收益能够超出优先股息,则优先股的发行总是在增加每股收益
这只是一种数学思维
真实的情况可能恰恰相反
以后除非威胁到控制权(一般不会),普通股有可能被进一步遺忘
未来一旦需要资本,就发行优先股
那么说每股收益不是会增加么?
增加也未必就会分红,因为既然无求于你,为什么要回馈于你呢?
如果真有盈利增加,会倾向进一步发债或发优先股
普通股的功能实际是被弱化了,其利益更难得到保护了。
0
哈哈,看我的id就知道,我也是基本面?趋势投资,多谢兄的精彩点评。
我大致明白了,兄在分析基本面是肯定考虑了行业格局,之前记得兄看好过bita,汽车电商格局确实好过旅游,但是在线旅游无论体量和盈利模式都比汽车明朗,而且出了priceline这样的牛股,我怕等到出现寡头格局时就晚了。去哪儿除了估值比较高,发展思路还是很清晰的。我愿意等一个好的价格。
特斯拉和德康没看出有啥类似,难道是传销式的宣传方式?我想如果产品真的好,再怎么宣传也是不过分的。
佩服兄的视野,宏观微观都很牛,还要向您多多学。
1
CRCM就是另一个
ANGI ,不管怎么说,有先行者掉到井里,后面人无论如何也不要再朝前走
我的惯是,基本面分析再好,一旦趋势走坏,无条件服从趋势;
世上好股那么的多,为什么一定要在一只“好股”上坚持真理呢?
QUNR 可能有前途,但是,目前正热,而且兄弟间正残酷竞争,得死掉一二个大家才有好日子过。
DXCM 我很反感,不过你不要紧张,我反感的股中,很多走出大牛,比如360,特死拉等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