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宏观经济评论

13-10-21 11:18 74611次浏览
伐木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他的核心思想是金融自由化,甚至不再鼓励对房地产的抑制,其它如银营银行、放松投资准入、影子银行、自贸区、城际铁路等等,这些无一例外,都是有利于新的资产形成与投资,这恰是最正确的路。至于风险,出来混的,最终都是要还的,不过别怕,不是今天。
打开淘股吧APP
62
评论(6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伐木工

14-04-01 10:07

0
这一次强势股独自崩溃,而且全球联动
所幸是指数再次走强,估计此次小型危机到此为止了。
这次小股灾促进对危机的思考
1、无疾而终也是一种死法。此轮自08年以来的漫长牛市仍不见终点,但部分强势股板块已经高高在上,自己吓自己,也吓个半死;人不一定非要得病才死,无疾而终也是一种死法。
2、危机一定得有传染机制。个别股暴跌,那是你选股不精。成板块暴跌,且全球联动,高度传染,这算得上是危机了。因为投资者群体、投机偏好、投资策略等产生交集,比如中概股与A股的创造板,在投资者群体上共享的,因此产生联动性是很自然的。此次小股灾,主要是一系列风险事件群发,如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乌克兰危机、美联储加息预期等,个人判断,没有大势配合,怕此步于此。
3、危机三步曲。不知道乍回事(信号不明确)、跌到肉痛(信号加强)、明白咋回事(信号统一)、高度认同并传染(信号全覆盖)、对负面消息不再敏感(信号成背景噪音,传染机制消失)。
xlnflw

14-03-29 09:41

0
【 · 原创: 花开花谢  2014-02-07 13:23 只看该作者(-1)  】
  这个伐木工,好像有点水平
[第368楼] 引用  @Ta  
 
  点亮(0) 咖啡卡
【 · 原创: 花开花谢  2014-02-07 13:25 只看该作者(-1)  】
  本人推荐此贴。淘股吧难得的帖子。
[第369楼] 引用  @Ta  
 
  点亮(0) 咖啡卡
【 · 原创: 花开花谢  2014-02-07 13:58 只看该作者(-1)  】
  这是我迄今为止,在淘股吧发现的最有水平的帖子

这个好有一比: 坐,上坐,请上坐; 茶,上茶,上好茶。  

我客观的说一句,伐木工的这个贴子,是我所看taobuba最好的单张贴子。伐兄的眼界,心胸,都是一流。最佩服的还是看问题的本质的能力,让人叹服观止。。。虽然并不完全同意他的观点。。本来嘛,世界上的任何问题都要辩证的看。
伐木工

14-03-28 10:11

1
最近国内外的形势表明,在指数基本不跌的情况下
个别板块,可以持续下跌
这些板块共同的规律也许就是投机性强
比如说:按市销率定价的成长股,涨幅过大的强势股,生物医药股,互联网股,中概股等等。
指数不跌,个股暴跌,诡异吧
这或许就是另一种系统性风险的表现形式吧
伐木工

14-03-28 09:24

0
在市场下跌时,选择死扛,相当于执行两个策略
一是平时的价值发现
二是下跌期做股指期货
上述任何一种策略都有可能成功
但二者同时成功,一般只是幻想,是屈服于自己的心理弱点罢了。
伐木工

14-03-28 08:53

1
忍痛干掉了若干爱股
平时舍不得,现在没办法
平时是价值发现,比的是谁比谁聪明
现在是剁手剁脚,比的是谁比谁心狠
伐木工

14-03-27 22:53

0
我有很多股,情况 不妙我会降低杠杆。我不针对个股走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悠游一族

14-03-27 22:50

0
谢谢伐木兄的指教,但碰到有大幅利润的个股,虽然跌幅比较快,一般是等反弹走,还是直接走人呀。
伐木工

14-03-27 22:27

0
强势股的暴跌,本身就是市场 的一种警告
意味着市场状态在变化
下一步就要向防守型迁移
至少要从市梦率退一步
人必须要迁就市场,而不是相反
伐木工

14-03-27 22:24

0
我一般会减仓的,好死不如赖活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悠游一族

14-03-27 22:1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伐木兄这种情况如果波及到你的个股,一般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望不吝指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