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一轮科技股崩溃,尤其是互联网类股暴跌
反映传统会计理论的一个根本缺陷
即,会计上的资产、负债与权益
只对应企业、债权人、股东的利益分配
实际上,以网格化生存环境中的企业
用户的价值、员工的价值、生态链与生态系统的价值,似乎与会计无关
却又关系着企业的生死
只能说,会计理论太狭隘了
比如说,一个未盈利企业,获得了一亿客户使用
在会计上,这个企业是亏损的
因为企业的所谓资产,包括桌子、椅子未带来正的现金流
债务人与所有者也没有实现分配
这是多么的狭隘啊
0
高市盈率的科技股昨天又雪崩
看来这轮还没算完
0
看着标普,纳指月线背离又背离,我怀疑是前者,等着看鬼故事,呵呵
0
外围此轮投机潮崩溃,又反弹
暂时还看不清,或许是大的系统性风险的一次预演
又或许是某一轮大的牛市中的一次假摔,谁知道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外围弹的太快,也不看好。
雷god本来就是一帮无聊的人捧出来的,结果他自己都信了,结果往往比较残酷,一声叹息。
0
某股神的模式有三个弱点:
1、表面股很多,但集中于
创业板、TMT,其实不是真正的分散,而是相当的集中;
2、杠杆太高。静态看,资产/权益是2.5倍,但一旦开跌且死杠,则杠杆迅速上升,最后不堪一击;
3、文学创作。股民在市场中讨生活,要以市场之悲为悲,以市场之乐为乐,要对市场脉搏感同身受,切不可借文学想象安慰自己,道理很简单,如果靠鲁管就能解决问题,那还有啥动力找女朋友呢?
0
外盘强势股下跌似乎已经结束,昨日中概也大幅反弹
但国内
创业板继续下跌,这种分化很有意思
1
中国正处于一轮疯狂的金融自由化大潮之中
与美国次危机一个模式
都是证券化或类证券化
都是反复包装,信息不透明,合法抢劫
每一项政策,意在给机构提供一项武器,让他枪口对准野兽,但他们却将枪口对准人民
只要以法律允许的文字包装一下
即可合法抢劫
从股市专用抢劫,升级到随时随地都可抢劫---从理财产品乱象有感
0
这一轮人民币贬值背后的资金外流,有可能成为未来刺破气球的契机
国内泡沫的根本条件是资金在内部集聚,出不去,也不愿出去
但国内除不动产以外,其它资产,从股权开始,对投资人的保障是很弱的,接下去是理财等违约
如果债券再违约,那么国内资金的出路就很少了。
所以,一旦形势从房地产下跌开始,到各类投资品违约,接下去资金将被迫出海
于是乎,气球真正将被刺破,许多只涨不跌的幻影将破灭
0
已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