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炒股如果使人不正常,那么即使发财,又有何用?你老公的不正常是暂时性的还是持续性的?是沟通不够还是难以沟通?建议楼主分辨。
2、他钻研了那么多年,都在钻研些什么?有没有包括对自我的认识与改造?如果这部分内容没有或较少,恐怕成功的希望很渺茫。而如果持续多年的自我改造还是不行,那也说明这条路难以行得通。
3、一切失败者的共性,就是并不觉得自己失败,除非到最后关头。相反,倒总觉得自己很成功,或成功就在眼前。为什么无数人亏损却不退出,很大原因就在于此种心理。
4、看要主所言,你老公至少在你看来不象是将要成功的人。我支持你的判断。炒股不象别的事,钻研就能做好。建议你好好跟他谈一谈,看能不能重新确立共同的基础。人的最终追求是什么?家庭最需要什么?家庭成员都有哪些责任?等等。
总之一句话,如果一件事不能让人更理性,更成熟,更明智,那么,就一定是错的。要么改变方向,要么改变做法。
我入市一年有余,且为亏损状态,也许还没资格来说这么多。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来探讨,顺便就教于方家。
[quote]原帖由wzxyn在2012-12-23 17:10发表
0
看了半天,感觉有点我的影子,晕,我要改变下生活节奏才行了,只上班,少看股票,多做家务。不看股票了。
0
让我站在老公的立场上说几句;1,男人有追求是件好事,这关乎他个人的成就和幸福。你想过让他幸福吗,如果有,就支持他去追求。否则他一生都无法释怀。将来无论成败,或者醒悟,把生活的重心放到正常生活上来,那交给老天爷。2,他并不是感觉良好,资金曲线他很清楚。他同样感受到生存的压力,但是对这种情形无能为力。所以压力很大。3,他在努力的改变着一切。
0
为表支持,封精
13
不管是不是LZ的真实情况,但这是职业股民的典型现象。把股票投资当人生理想的职业股民的心态,和普通股民(有其它工作收入,虽然可能炒股很用心,但还是玩票性质)是不同的,应该和解放前把头别在裤腰带上并可能连累家人的职业革命者差不多,不是对家人无情,而是为了理想甘愿牺牲一切。在我低迷的时候,我老婆说:“要担负起家庭责任,找份工作好好上班是正道。”我知道她没错,但我还是咆哮道:“如果你觉得和我过不到一起去,那就分开!”是不是和你老公现在的状况很象?
既然在职业炒股路上已不可能回头,你再抱怨都没有用,只会使事情越搞越僵,情感越吵越淡漠,你不如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和你老公仔细分析失败的原因。
我失败的原因也许有借鉴意义,有职业生活压力,再加上有一夜暴富心理,于是短线频繁操作,但超短模式又不是符合每个人的,结果越亏心里越急躁,越急躁越亏,陷入恶性循环,直到把本金亏完,还欠了一笔债(是融资的结果),我才醒悟,有稳定的赢利模式才是职业股民的生存之本。后来我静下心来,放弃了每年10倍的妄想,制定了每年稳定赢利30%的计划。最近两年基本都实现目标了,家庭也安定了,和睦了。
静下心来做中线,每年有1波大的吃饭行情,1-2次超跌反弹行情,安安稳稳地赚取生活费,稳定家庭大后方,然后就看今生的命运了,如果今生还有牛市,就一定会有爆发的一天,如果没有牛市了,这辈子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也无怨无悔。
如果楼主的老公也喜欢做短线,还是要反思一下是不是适合自己。TGB的名人职业炒手短线工夫应该是杠杠的,但银帆一期业绩也不是很惊人,如果炒手一年只做三次,业绩一定比现在好。
现在的中级行情刚开始,每次大阴线都是加仓的机会,减低操作频率,追求稳定复利,一年30%真不难,当然在TGB这个赢利是要被耻笑的,但我满足了,两年前要么剑拔弩张、要么一潭死水的家庭境况也不会在重现了。
2
像你老公这种状况的,已经全身心投入其中,再走回头路几乎不可能。男人有理想敢去奋斗是好事,比每天吃喝玩乐不好多了吗。如果投入足够多的时间、精力,找到正确的路是早晚的事,前提可能是不能有明显的人格缺陷。职业做稳定的心态非常重要,所以建议楼主即使有烦恼,还是要多支持多鼓励老公,否则可能就是两败俱伤的结果。家务事可以好好沟通下,让老公多分担些,也许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真谛。
0
111
2
油推
互相体谅
换位思考
没有稳定盈利前
控制投入
0
爱都爱了,婚也结了,炒也炒了,输都输了
要么坚持,要么退出这个市场
一旦入门,赚钱真的很容易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很多职业炒股的男人都是这么做的吧
要不然发起一个投票,然后让LZ 吧结果给她老公看看
或许统计数据 会让它老公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