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职业炒股人de家庭以及生活

12-12-23 17:10 35494次浏览
wzxy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他说,我们清盘吧,你输了,输得一无所有!是的,他要清算我们的婚姻,他把我9年婚姻中的付出归零!

  他说这话的时候,让我看到一个人没有底线的时候,能有多无耻!
  我老公,已经35岁以上了,我们结婚9年,有孩子。一直以来我们的梦想是二合一的,我把他的理想视为自己的理想,并一直支持!
  9年前,我们裸婚,5年后,用自己的工资我们买了房子、车子,有了孩子。
  06年他开始进入股市炒股(业余),觉得水平挺高,主要也是赶上牛市,07年挺美,买车的时候出来了一些钱,剩下的一直深套,至今仍在里面。当然对于波峰与波谷之间巨大的损失,谁不会心疼?但是他告诉我那是账面亏损,后来我也认可了这个说法,指着将来能有更大的收益!
  09年开始他进入期货,因为觉得有炒股的技术作为基础,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还系统正规的进行了一年的学。学的同时,用自己的钱进行实盘操作,赚赚赔赔,总体为赔,但他感觉还不错!
  然后开始转行,辞了工作,正式全职炒期货,进入一家期货公司接受培训和考察,半年后通过考察,但因为别的原因,最终没去。
  而后,一直在家操作,一边做,一边研究,他十分钻,看书、分析,慢慢找方法、路子(这是他的优点之一,就是特别钻),每次都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找到了致胜法宝,然后又被市场打翻,每次都给我描绘一个秘笈、真理,以及一个灿烂的未来。3年,让我慢慢的怀疑他找到的秘笈、真理,对他的口若悬河也有所保留。
  现在,他认为已经找了完全正确的方法,赚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所以他要加油加油再加油!拼!
  作为女人,我渴望过上富裕的生活,也愿意为了我们共同梦想而付出!甚至有时做做白日梦,比如赚钱以后,可以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我慢慢感到这样的生活可能不是最终目标,赚钱固然重要,但是生活的幸福也要啊!我们为了梦想透支了太多的现在。我有点撑不下去了!
  经济是一方面,我们炒股的本钱是从一开始工作就节省着攒起来的,现在已经被全部套牢在股市上。后面炒期货的钱是后面攒起来的钱,可以说我们已经把所有钱都投给了股市、期市,这3年的生活基本靠我一个人的工资支撑,我的工资不算高也不低,养着一家3口,也能支撑,只是毫无结余,所幸家里人没给我们任何负担,房贷啥的因为房子买的早压力不大,支出较多的就是孩子教育,而且以后他用钱的地方会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是这样的生活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感情。他把所有精力都用于研究行情啥的,对于生活基本没啥追求,吃喝玩乐,感情交流,似乎都不重要了,他就像个苦行僧似的在他的世界里,而我,就是上班、照顾孩子、做家务。这样的生活长久下去,让我觉得很苦闷,日子过得只有红色绿色,没有别的颜色。他呆在家里做的主要事情,一是接送孩子,二是非常有限的家务(洗碗),或是听吩咐干点啥,偶尔陪陪孩子,一个家里基本的事务主要由我来做,回到家我就像一个老妈子,不停的转着以保持这个家的正常运行。我的抱怨自然也就增多了。
  而且,我对这样的生活开始没有了十足的信心,首先,这样的生活何时到头是一个问题,不是说赚钱就像中奖,一下子就能赚大了,肯定也是一个过程,第二,我对生活的目标有了怀疑,难道赚钱就要把生活都挤占了,我们憋着一口气10年,难道就为了将来能赚大钱?如果那样无味的生活,赚钱的意义又有多大呢?我开始相信“活在当下、享受生活”,想让他也兼顾一下生活。
  于是,矛盾爆发了,他觉得我不支持他的理想,甚至以前支持他的理想就是把他当赚钱机器,把他当投资,现在没看到收益就要撤火,所以以前裸婚、以前无条件的支持在他看来都是功利的,充满目的性,全是为了钱。现在他跟我清算,反正现在他一分没有,让我这种功利女人颗粒无收!
  哎!他的想法如此怪诞,我,无语!我自认为自己十分的不功利,甚至还特天真。和他结婚,是因为爱,当年大家都一无所有,当年他还没炒什么期货股票!如果我要投资,天底下也没有这样的投资——结婚9年,生儿育女,倾囊而出,每天下班就回家做家务,这样是为了赚钱?这样能赚到钱?这样不是因为感情? 他把我们感情全盘否定让我非常非常的伤心和绝望!他现在这么来看我!?这才是我真正的颗粒无收!
  而我觉得他现在就像岳不群!为了练功,妻儿都是累赘,他需要是一个山洞,练出功然后纵横江湖,最多,他需要一个保姆,伺候他!

  我这么写,只想给各位一点我自己的想法:
  1、赚钱固然重要,“活在当下,享受生活”也一样重要,人生除了红绿色,还有别的颜色!
  2、如果你真心的喜欢炒股期货啥的,而且迷恋,没有精力兼顾别人,如果你没有结婚,那就先别结婚了。

  最后,希望炒股炒期货的各位,给建议、给安慰、给分析,特别是男人,给一下你们的想法!
打开淘股吧APP
39
评论(16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cfy

12-12-24 08:11

0
1、炒股如果使人不正常,那么即使发财,又有何用?你老公的不正常是暂时性的还是持续性的?是沟通不够还是难以沟通?建议楼主分辨。
  2、他钻研了那么多年,都在钻研些什么?有没有包括对自我的认识与改造?如果这部分内容没有或较少,恐怕成功的希望很渺茫。而如果持续多年的自我改造还是不行,那也说明这条路难以行得通。
  3、一切失败者的共性,就是并不觉得自己失败,除非到最后关头。相反,倒总觉得自己很成功,或成功就在眼前。为什么无数人亏损却不退出,很大原因就在于此种心理。
  4、看要主所言,你老公至少在你看来不象是将要成功的人。我支持你的判断。炒股不象别的事,钻研就能做好。建议你好好跟他谈一谈,看能不能重新确立共同的基础。人的最终追求是什么?家庭最需要什么?家庭成员都有哪些责任?等等。
  总之一句话,如果一件事不能让人更理性,更成熟,更明智,那么,就一定是错的。要么改变方向,要么改变做法。
  我入市一年有余,且为亏损状态,也许还没资格来说这么多。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来探讨,顺便就教于方家。

[quote]原帖由wzxyn在2012-12-23 17:10发表
量化黑马

12-12-24 08:01

0
看了半天,感觉有点我的影子,晕,我要改变下生活节奏才行了,只上班,少看股票,多做家务。不看股票了。
心在那远方

12-12-24 00:27

0
让我站在老公的立场上说几句;1,男人有追求是件好事,这关乎他个人的成就和幸福。你想过让他幸福吗,如果有,就支持他去追求。否则他一生都无法释怀。将来无论成败,或者醒悟,把生活的重心放到正常生活上来,那交给老天爷。2,他并不是感觉良好,资金曲线他很清楚。他同样感受到生存的压力,但是对这种情形无能为力。所以压力很大。3,他在努力的改变着一切。
einvest

12-12-24 00:02

0
为表支持,封精
股僧

12-12-24 00:01

13
不管是不是LZ的真实情况,但这是职业股民的典型现象。把股票投资当人生理想的职业股民的心态,和普通股民(有其它工作收入,虽然可能炒股很用心,但还是玩票性质)是不同的,应该和解放前把头别在裤腰带上并可能连累家人的职业革命者差不多,不是对家人无情,而是为了理想甘愿牺牲一切。在我低迷的时候,我老婆说:“要担负起家庭责任,找份工作好好上班是正道。”我知道她没错,但我还是咆哮道:“如果你觉得和我过不到一起去,那就分开!”是不是和你老公现在的状况很象?

既然在职业炒股路上已不可能回头,你再抱怨都没有用,只会使事情越搞越僵,情感越吵越淡漠,你不如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和你老公仔细分析失败的原因。

我失败的原因也许有借鉴意义,有职业生活压力,再加上有一夜暴富心理,于是短线频繁操作,但超短模式又不是符合每个人的,结果越亏心里越急躁,越急躁越亏,陷入恶性循环,直到把本金亏完,还欠了一笔债(是融资的结果),我才醒悟,有稳定的赢利模式才是职业股民的生存之本。后来我静下心来,放弃了每年10倍的妄想,制定了每年稳定赢利30%的计划。最近两年基本都实现目标了,家庭也安定了,和睦了。

静下心来做中线,每年有1波大的吃饭行情,1-2次超跌反弹行情,安安稳稳地赚取生活费,稳定家庭大后方,然后就看今生的命运了,如果今生还有牛市,就一定会有爆发的一天,如果没有牛市了,这辈子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也无怨无悔。

如果楼主的老公也喜欢做短线,还是要反思一下是不是适合自己。TGB的名人职业炒手短线工夫应该是杠杠的,但银帆一期业绩也不是很惊人,如果炒手一年只做三次,业绩一定比现在好。

现在的中级行情刚开始,每次大阴线都是加仓的机会,减低操作频率,追求稳定复利,一年30%真不难,当然在TGB这个赢利是要被耻笑的,但我满足了,两年前要么剑拔弩张、要么一潭死水的家庭境况也不会在重现了。
elec199

12-12-23 23:58

2
像你老公这种状况的,已经全身心投入其中,再走回头路几乎不可能。男人有理想敢去奋斗是好事,比每天吃喝玩乐不好多了吗。如果投入足够多的时间、精力,找到正确的路是早晚的事,前提可能是不能有明显的人格缺陷。职业做稳定的心态非常重要,所以建议楼主即使有烦恼,还是要多支持多鼓励老公,否则可能就是两败俱伤的结果。家务事可以好好沟通下,让老公多分担些,也许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真谛。
kill3000

12-12-23 23:44

0
111
中线同富贵

12-12-23 23:43

2
油推
互相体谅
换位思考
没有稳定盈利前
控制投入
幕后秩序

12-12-23 23:31

0
爱都爱了,婚也结了,炒也炒了,输都输了
要么坚持,要么退出这个市场
一旦入门,赚钱真的很容易
清风细雨

12-12-23 23:2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很多职业炒股的男人都是这么做的吧
要不然发起一个投票,然后让LZ 吧结果给她老公看看
或许统计数据 会让它老公醒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