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职业超短三年,一无所有,中秋之日,感慨万千

13-09-19 22:14 107846次浏览
菩提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快支撑不住了,中秋之夜,不眠之夜。

本人08年入市,09年入TGB,看到超短打板收益甚高,于是10年后正式辞职职业,在家职业打板三年有余,10年期间其实行情算活,但也一直亏损,当然现在回头知道那时候什么板都想上,导致连连亏损。11年后慢慢选择性打板,但效果也不理想,有时候也经常打热点板,但经常喝口汤就走,喝口汤以后接下来日子就看着龙头疯狂表演,继续找龙头打,结果把那口汤亏掉,接着蚕食本金。大致就这样一个小赢积多亏的过程中,11年也完败收场。后头总结就是打到龙头板小赚,平时经常小亏偶尔大亏。。结局当然悲吹。但是当年意识没那么深刻。总觉得自己经常打烂板,不应该。
转眼,12年把妻子的工资开销之外剩余的凑信用卡继续职业打,妻子也很支持,总觉得我会成功。但是12年还是走11年的老路,龙头来得风风火火,似乎跟自己没任何关系,平时小机会更是赚不到几个钱,也经常总结,还是走不出这个怪圈。13年,也就今年下意识的再次把选股模式精细化,除了一些自己觉得完美的K线才上,当然所谓的龙头也上过,象今年的上海刚联,上海物贸 都上过,但都只是小赚,毕竟仓位轻。但奇怪的是后面自贸第二波,阴差阳错的错过了,也就是锦江投资 第二波突破板那天,当天选择偏门股,以至跟自贸疯狂波一点关系都没有。自贸过后,剩鸡毛了,做的也是不理想。打板经常喝点汤,亏的有时候却亏的很厉害,有的当天掉下来,第二天低开,直接来个大亏,这种在以前09,10年是比较少见的。所以也感觉市场变了,所以感觉人太渺小了,自己苦苦练就这么多年的技术,换的是大亏及被市场的淘汰,很是悲吹,今夜妻子发话了,这么多年了,她已经不在象以前那么支持我。我也快动摇了,想放弃。。


真的。。三年了。。没有任何进展,从一直亏损,到现在亏亏赢赢。。今年至今收益,还是负的。曾无数次想放弃。却无数次又坚持下来。。到底,放弃是对还是坚持是对?有时候想想坚持是一种毅力和决心,而放弃无尝不也是一种大智慧 ?TGB的好人们,谁能告诉我,路在何方。。

30几岁了,一无所有,无房无车。。。。跟社会脱节了,社会底层。。能逆袭吗?
打开淘股吧APP
151
评论(56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趁火打劫

13-09-20 22:44

7
尘世如潮人如水  只叹江湖几人回
赢佳

13-09-20 22:42

0
【 · 原创: 菩提子  2013-09-19 23:19 只看该作者(-1)  】

所有短线大师的最后选择,中长线,中外无不如此。
擒牛

13-09-20 22:39

1
楼主,再给你3年,对你来讲也还是学积累的阶段。
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悟性,同样的教几个人,有的人领悟的好,进步很快,有的人则的确愚钝,不是那块料。
炒股,赢在性格和品行。再说俗点,叫“做事先学会做人”。否则,干哪一行都是个输。
你还停留在想学技术,想赚快钱的时候,就是这点蒙蔽了你的心智你却不知。当你能够总结出让你自信的处世哲学的时候,你的疑惑可能就有解了。
股天乐

13-09-20 22:31

0
@火炬 兄好,已修改:)
火炬

13-09-20 22:29

0
呼叫古天乐
这时你找准机会买个股票应改为试探性买个股票。
错字就算了,讲究的看吧,很少打这么多字,打字真累
msna

13-09-20 22:12

0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楼主,你不是同道中人,还是撤了吧。
火炬

13-09-20 22:03

125
技术,趋势,热点楼上的大师们说的太多了,自己悟去
感觉楼主是本着一夜暴富,一口吃成胖子的心态职业股票的。
职业做股票其实就是家庭管理,资金管理
家庭比如你家里有50万资产准备职业股票。你的算算你家里一年生活人情父母开支多少,我估摸着也得有5.6万吧。你把这6万一次性教你老婆,告诉她这是家里一年生活费,当你老婆拿到这笔钱时她心里肯定在想你规划的很仔很长远,看到了你是下定了决心的,让他对你刮目相。这一年内她基本是支持你的,你讲信心百倍,遇山开路,缝水搭桥。在股市里这种激情是不能少的。
还是44万你拿14万放银行一点都不能动,是一点都不能动,明白?以防万一,这14万有2个用处1是家里忽然需要钱你能拿的出来,2是股市防里黑天鹅事件,像08年的暴跌,我05年入市时那个有个思字的什么股票连续18个跌停,记不清了最少有15个,常在河边走,哪有不失鞋的。假如你遇上了怎么办,这14万就是给你二次起家的本钱。
给你的资金就30万你就开始折腾吧。一旦折腾开始你要想家里开支一月要5钱千吧,多多少少在赚一点点吧,这样吧每月你从股市里拿1万出来。是每月固定一天都拿,30万一月赚1万不为过吧,你都职业了30万一月赚3.5%要求不高吧。现在到你是骡子是吗出来溜溜的时刻了,你肯定是有的月赚钱有的月赔钱,如果连续几个月赔钱在加上每月拿一万出来,你的本金将越来越少。到这时候你就开始睡不着觉 了,最后你都不敢买股票了。当你到不敢买股票的时候,说明你就冷静了,当你冷静了你就开始思考市场,思考热点,思考趋势,思考自己交易惯。你会发现天天打板是多么的煞笔,怎么那么多方式我不用就要死要活非得打板。试探性买个股票赚了1%你卖掉后你将欣喜若狂,你肯定在想我的账号终于赚钱了,兄弟啊积少成多,你终于得道升天。就是TGB大湿们所谓的顿悟,兄弟你顿悟了同意的请点亮
laowangbj

13-09-20 21:27

5
牛皮不带这么吹的,职业半年就能稳定盈利?稳定盈利算不算顶尖交易者?如果算的话,那你再告诉我什么行业只需要半年就能进入顶尖行列?

你这话是对投机这门职业的侮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ealord

13-09-20 20:49

0
财不入急门,找份有稳定收入的事做吧。
里二泗

13-09-20 20:21

8
量化这东西我也在摸索中,到现在还交学费,总有许多地方需要补漏。都是亏出来的经验。感觉你的方向错了,技术加上题材的力度和持续性,风险小很多。以前我也纯技术选股,今年跟上主流资金步伐,效果明显。
另外,多看看不足道之和淡淡忧伤的帖子,值得你追高买入的股票并不多,我有半年没追高了,偶尔追几次就大亏。职业炒手在成都股友会上讲课说过:追涨就不要低吸,低吸就不要追涨。小散没做大前还是先用一招,但要用到极致。
再,千万不要想不开,你有这么好的老婆支持你,即使不炒股,把这份精力用到别处,也许能成功。即使再炒,也要量力而行,先把握确定性高的模式做,不要孤注一掷,慢慢来莫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