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职业超短三年,一无所有,中秋之日,感慨万千

13-09-19 22:14 107836次浏览
菩提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快支撑不住了,中秋之夜,不眠之夜。

本人08年入市,09年入TGB,看到超短打板收益甚高,于是10年后正式辞职职业,在家职业打板三年有余,10年期间其实行情算活,但也一直亏损,当然现在回头知道那时候什么板都想上,导致连连亏损。11年后慢慢选择性打板,但效果也不理想,有时候也经常打热点板,但经常喝口汤就走,喝口汤以后接下来日子就看着龙头疯狂表演,继续找龙头打,结果把那口汤亏掉,接着蚕食本金。大致就这样一个小赢积多亏的过程中,11年也完败收场。后头总结就是打到龙头板小赚,平时经常小亏偶尔大亏。。结局当然悲吹。但是当年意识没那么深刻。总觉得自己经常打烂板,不应该。
转眼,12年把妻子的工资开销之外剩余的凑信用卡继续职业打,妻子也很支持,总觉得我会成功。但是12年还是走11年的老路,龙头来得风风火火,似乎跟自己没任何关系,平时小机会更是赚不到几个钱,也经常总结,还是走不出这个怪圈。13年,也就今年下意识的再次把选股模式精细化,除了一些自己觉得完美的K线才上,当然所谓的龙头也上过,象今年的上海刚联,上海物贸 都上过,但都只是小赚,毕竟仓位轻。但奇怪的是后面自贸第二波,阴差阳错的错过了,也就是锦江投资 第二波突破板那天,当天选择偏门股,以至跟自贸疯狂波一点关系都没有。自贸过后,剩鸡毛了,做的也是不理想。打板经常喝点汤,亏的有时候却亏的很厉害,有的当天掉下来,第二天低开,直接来个大亏,这种在以前09,10年是比较少见的。所以也感觉市场变了,所以感觉人太渺小了,自己苦苦练就这么多年的技术,换的是大亏及被市场的淘汰,很是悲吹,今夜妻子发话了,这么多年了,她已经不在象以前那么支持我。我也快动摇了,想放弃。。


真的。。三年了。。没有任何进展,从一直亏损,到现在亏亏赢赢。。今年至今收益,还是负的。曾无数次想放弃。却无数次又坚持下来。。到底,放弃是对还是坚持是对?有时候想想坚持是一种毅力和决心,而放弃无尝不也是一种大智慧 ?TGB的好人们,谁能告诉我,路在何方。。

30几岁了,一无所有,无房无车。。。。跟社会脱节了,社会底层。。能逆袭吗?
打开淘股吧APP
151
评论(56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魔脑

13-09-21 14:34

9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游资低人一等么?笑话。

在我看来,某些JJ经理才应该被消灭。

存在即合理。

各种不同风格的选手在这个市场竞争并互为对手盘,这才是合理的。
xiaoxiaoyuyi

13-09-21 14:30

0
祝福LZ早日走上康庄大道,大道至简,仅此!
krulesp

13-09-21 14:27

3
我只能这么说,你这样荐股绝对被人 骂死
私募拉升出货票,千万不要碰,谁碰谁死 怡球资源 601388  上海物贸 600822  太原重工 600169  曲江文旅 600706   华贸物流 603128  天威视讯 002238   东湖高新  600133

仔细看清了,别说哥没提醒过各位
布衣秀才

13-09-21 14:2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因为机械化的操作, 导致机械化的思维, 是打板至死的主因。

详细我发了主贴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好想好想

13-09-21 14:21

0
做股票,第一要学会止损,第二要学会空仓,第三要学会退出,第四要学会贪婪。。
09-10年后,我学会从市场退出,直到上个星期才入市,虽然错过了很多大牛股,但却回避了更多的陷井和风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菩提子

13-09-21 14:20

0
@一生只为那星 

兄好人啊。回复太中肯了。唯有感激。祝你也好运。
liyang6858

13-09-21 14:18

0
这爆亏的霸主是不是淘股吧,短线霸主。哈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殿下

13-09-21 14:10

1
严重赞同你的话,炒股成功的需要天赋,真心觉得是这样的,有天赋的一下子就入门了,没有天赋的要摸索很久,还迷茫了无数次才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圣杯,甚至浪费了整个青春还找不到,做股民真的想赚大钱无不拥有天赋,接着有天赋还不行还是内心足够强大性格足够好,最后成功与否还得看个人的一点运气,没有天赋的又想赚钱的,我希望安安心心的盯着几只股票,反复的来回做才是王道,其他的不要多想了,除非你认为自己是有天赋的选手才去做涨停板民吧,大概这样,@魔脑,前辈你看这话赞同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枫之舞08

13-09-21 14:07

0
今年机构把创业板抄那么高,游资又总是搞题材股,散户跟着游资走,创业板到时候谁买单?可见创业板还没疯狂,中期调整后还有新高
一生只为那星

13-09-21 14:06

25
兄弟 浏览了以上这么多位朋友的发言感觉 感觉两极分化 有的是很快悟道的天才少年或早已悟道的成名大师 给予你的建议主要是关于悟道 但在你这个层次应该还不能理解(这些提炼于经验凌驾于技术之上的总结性观点只有那些达到一定层次和境界的人才能共鸣的) 有的是和你一样暂时平庸的不甘心者 对于劝你回头是岸的那些朋友 你暂不必理会 因为你还没到黄河心不死的地步 你肯定不会听进去!我也曾经走过和你类似的路 过去曾经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在最宝贵的31-33岁在家闭门造车代人理财 自以为是的代价可想而知 人有的时候得逼自己 但过头了就是极端! 不能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尤其是自己的家人 我和你一样有个非常好的妻子 她在我辞职在家炒股非常支持 也同样在两三年后一无所成的时候一度灰心失望 最后在34岁的时候我选择进了证券公司做了客户经理 既能有一份收入一般但稳定的工作 又可以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 工作的意义在于给自己的家庭一个安全感 减少了很多矛盾 分解了自己的压力 让自己有一个缓冲能够冷静一点看待股票 就这样三年过去了 这三年里是个悟道的过程 从最初的单一模式到现在终于领悟: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无论什么模式都能盈利 但概率却不一样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选择对自己成功概率最高的那个模式(我相信这句话你将来会有同感) 现在我已踏上稳定盈利之路 但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盈利加速的瓶颈 我过去是个性格急躁的人 现在也是 但在股票中 我很淡定 心一般不随股价而波动但也有一年中极少数两三次极端走势会霎那的影响我的心理 你一定要意识到这很正常!就跟打羽毛球一样控制与反控制的意识!所以股票是个好东西 它能让你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股票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变身为完美的一面 但回到现实我们还是我们 我想你明白一点 你不能太自私  你首先要给自己以及自己的家人有一个起码的安全感 然后再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你结婚了就该对妻子和孩子负责 找份稳定但自由的工作让自己稳定下来 让自己先跳出来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股票这件事 看待自己的过去 看待自己的失败 慢慢的你就会有所领悟!另外 想要知道你的打板的盈利模式是否有问题 我有个办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你把以往亏损的票当时的卖点往后推迟 也就是说如果当时不卖而选择多持有几天甚至一两周左右能否盈利?如果统计下来当时的卖点正确的概率高 则说明你选择的板有问题 也就是说你选择的板的标的有缺陷!如果统计下来当时的卖点错误而持有才正确的概率高 则说明你的方向是对的 但没有信心!楼上有位朋友说的很好 慢就是快财不入急门 你不要急 同时不能钻牛角尖 让自己的节奏慢下来 不是选股的节奏慢下来 而是把股票持有的时间慢下来 打板是手段只代表盈利模式的一种 你太偏 不能想着一招绝杀 你要综合的学 不断总结失败的教训 将自己的和别人的这些教训记下来形成文字经常回顾 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规律 发现错误的源头 所谓大道至简 股票是有规律的 正如自然循环阴阳转换 这些规律其实就隐藏在高手们经意与不经意之间的某个结论或某句话 在自己最有灵感的时间你正好看到某个大成者所说的经典结论 你或许就豁然开窍了!祝你成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