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拉买两桶油四大行,就是护盘、就会护盘失败、就会再创新低,群体的巴普洛夫条件反射已经形成。
48元卖出中石油的人,现在应该正在8元买回中石油。那些做法恰恰相反的人,正在嘲笑前者的愚蠢。
刻舟求剑的人,不知逝者如斯也,时过境迁矣。前总提出的与时俱进,在正反两个方面都可以深刻借鉴。
巴菲特的重仓股常客里,不光有可口可乐、盖可保险,还有富国银行和康菲石油。
去看看富国银行和康菲石油的现在的股价吧,都在反复创出历史新高。盘子大在十年前才是问题。
在可预见的期限内,中石油不会破产,工行也不会破产,还会继续作为我们这个星球上最赚钱的公司之一,每年都发放真金白银的红利。
提问:为什么大家都一致认为,拉两桶油四大行的,一定是汇金,而一定不是巴菲特呢?
其实如果没有1849点后的两桶油四大行的稳步回升,就不会有8类股中新兴经济股的繁荣,这就是逻辑。
经过了六年的腰斩再腰斩后,现在买入指数比如
50ETF、
180ETF、
300ETF,肯定能跑过绝大部分市场参与者,包括很多基金经理。
不是推荐大家一定去买两桶油四大行或具体的指数,只是说明一个简单的逻辑。
有时间的话,我再说说8类股中火热的新兴经济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