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熊市结束,即市场整体估值重心不再下移,即使还有下移的股票,其影响也会被上移的股票全部覆盖。
创业板率先进入牛市,今年涨幅61%全球第一,日经指数涨幅第二41%,纳斯达克(美股)19%。
继去年底探底1949后,指数今年再次探底1849。领跌股为上轮超级周期中的标杆品种煤炭有色,空头能量得到了彻底释放。至此蓝筹股和成长股开始同向向上共振。
从股指期货持仓分析,空头借助探底1849的过程大幅减仓。期指上市3年多来的主空席位,均出现明显的战略性而非技术性的获利了结,有向多头结构转变的迹象。
单针探底出现重要底部的情形,实际上并不少,只不过不符合人的心理特性,惊魂未定才是共性。
把6月25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两根单针探底联系起来一起看,就会非常清晰。
期指空头可能再次面临,类似7月初单日涨幅7%、两天涨幅10%的威胁,这很容易办到,空头现在就是在给多头送钱。
不知道说创业板泡沫的人,依据的是什么?有具体的研究数据吗?仅仅是由于创业板最先反弹,反弹幅度最大?
创业板集中了国内最有前途的行业,随之创业板再融资的启动,资本会更迅速和快捷的向优质企业集中,IPO重启也会让证券市场增加更多优质企业,尤其首批上市的企业,都是经过更严格审核和检查的。
记得前些天看到有个帖子的标题,意思是做空
青岛啤酒,没点开帖子进去看。这完全是主观出发,认为多数股票跌了很多,青啤还在历史高点上,那青啤就应该下跌,而没有看到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去看看沪市的伊利、光明,再看看港股的蒙牛、青啤吧。
本轮行情的主线依然是大传媒概念,世界上只有两种生意是权力和资本的结合,即金融和传媒。否则那些新兴的资产阶级也就不会一直要求放开金融和媒体领域了,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地方,银行和电视台是他们的终极目标。银行就不用多谈了,百业之母;媒体中,电视台是所有媒体形态中,包括出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最高的,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点不会改变。股市上有线网络公司整体被明显低估,点个公司的名,昨天游资和机构大量买入的
鹏博士,其实就是家宽带网络公司,未来希望依托所建设的宽带网络做增值服务,比如智慧城市医疗教育服务等,类似于广电系统正在推行的NGB网络,他能做的有线网络公司都能做,但媒体他是没有的,这是要特许经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