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证监会和光大的调查结论,乌龙单买入的是上证
180ETF,而不是上证
50ETF,其他部分和传言基本符合。
就是个电脑乌龙事件,光大的责任有限。风控漏洞,加上对冲风险建立空单所造成的超限持仓,如果是T+0就不会超限持仓了。
光大乌龙单后采取对冲策略无可厚非,真要说问题,上交所的问题比光大更大。
上交所要么在下午开市前发提示公告,要么干脆在收市后再发提示公告,偏偏选了交易时段14点多发了个语焉不详的提示公告。
上交所犯的是个低级错误,授人口实。
乌龙事件暴露了交易所及其成员单位的风控水平之低,会让监管层重新评估金融系统的风控水平。
估计会影响国债期货的推出,包括个股期货,对恢复T+0可能有促进。
光大本来是多头先锋,和绝大部分投资者是一个战壕的。现在用力过猛,却被队友口诛笔伐。
世界上的事有时候就是这么荒谬。三个月后就该有很多人感谢光大了。
别说区区50亿,在2000点的位置,就是500亿抛出来也是泥牛入海。否则全球资本汇集全面多空交易的港股,早就被砸趴下了。
仔细看看港股的走势吧,尤其巨无霸工行建行的走势,整个一副准备拉出牛的架势,几乎看不出经历了漫长熊市。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下周的交易值得期待。
做个预测:后面的行情,多数人都能赚钱,比的就是谁抢钱快。要想抢钱快,要么选明星,要么加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