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也准备实盘一次 名副其实的小散一枚

13-06-09 17:21 15079次浏览
macjia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介绍介绍自己,我是09年大学毕业,像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家里给安排工作,上班,走一名普通人的道路。我是在山西的一个大型煤炭企业财务上上班,也是一个家上市公司,貌似煤炭企业的寒冬还在持续,煤炭价格持续低迷,再加上国有企业的一贯管理落后,效率低下,总是购买亏损资产,给民营企业兜底,大家都懂的。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企业会运转不下去或者是倒闭,或许这就是国有企业的优势所在吧,一直在财务工作,天天都会和银行打交道,现在除了银行会和我们合作外,还有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都会开始给做项目融资、贷款,资金链虽然很紧,但是 我们在他们眼里依然是香饽饽。工作很清闲,可以有时间盯盯盘,钱是父母给提供的,完全自己控制,有稳定不错的工作,所以心态上面会好很多,毫无压力可言,只是确实喜欢这个市场罢了。再说说我是如何进入股市的吧,跟大家一样,大牛市那年在母亲的影响下和同学的游说下开了证券账户,那年我现在依稀的记得是我母亲买的中国铝业 ,给我的感觉就是天天涨,天天涨,就是在赚糊涂钱,所以那肯定是怎么来的,怎么就交回去了。再看看现在这支股票,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啊,说起来全是泪啊。身边的人都在赚钱,报纸上,图书上,电视上都在说这就是牛市,这就是牛市,朦朦胧胧中明白点什么,其实如果大家都觉得好的话,有利可图的话,那么这个口袋也就该扎住了。或许这就是物极必反吧,所以我坚信房价一定会到顶出现拐点的,看看周围的舆论,看看那些从房子上赚了钱的人的欣喜,和盼望房价大跌的人的悲观失望,房价会到头的,早晚的事情。我没有愤世嫉俗,感谢父母能给我提供所以的这些,有房子住,虽然不大,但是足够我娶媳妇用。来说先说说股票吧,煤炭股还会持续低迷,新能源确实在一点一点的蚕食煤炭的扮演角色,再加上进口煤炭的冲击,所以我觉得不用指望煤炭会有多大的行情,能维持现状就不错,如果有也只是徒劳的抵抗和反弹罢了。作为企业来说,早点转型或者深加工才是王道,单纯挖出来就卖的辉煌早已成为过去了。有什么说什么吧,第一次发帖,希望看客们轻点砸。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3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acjian

13-06-11 22:04

0
说说自己的操作吧,其实目前看来还是很不稳定和没有纪律性可言的,上海九百那笔就很有意义,因为不是在涨停板附近买入的,而是在有大单诱惑的情况下跟进的,作为小散你根本没有进行点火和发动的能力,你能做到的就是等,等待在封板的时候过去趁火打劫的踹两脚罢了,这其实是一个弊端和自欺欺人,因为图形好看,你认为它该上攻涨停了,记住,仅仅是你认为,这是大家都经常犯的毛病,我也是这样,仅仅是你自己这么认为罢了。而股市是不听任何人的,所以你最好在有把握封板的瞬间去添油加醋。但是最后拿了两天结果又开始放量了,赚了点小钱我也就出来了。导致短线变长线,长线变股东。。。。只是忌讳,其实最后仅仅是自己安慰自己。
  另外周五两只股票我都进行排了,结果没有排上。。。。 000829002263 。我觉得还是000829更具优势,还是赵老哥厉害啊,由衷的佩服,居然干了三个涨停。好啦周四大家见咯,希望大家都能赚钱,因为,我们深爱着这个市场。。。
观世不语

13-06-11 21:57

0
标题改成 1000万我是怎么练成的  进来的人就多了
macjian

13-06-11 21:52

0
当然我也是在摸索的过程中,没有体会到一下子好几个点的损失,但是我不怕啊,亏了我就割肉,因为我玩得起啊,这也就是个游戏罢了。我不需要从这个账户中提钱,所以没有任何压力可言,这或许就是我的优势所在吧。而且现在发现自己看涨停板还是有些经验的,这个确实需要时间的磨练,没有任何诀窍可言,当然如果亏了也没有必要抱怨,心态决定一切,如果患得患失的话,还是做不成大事的。另外的一个缺点就是,不要恐高,好多好的股票,越高反而越能涨,我就老是害怕,而不敢买入,结果浪费了大好的机会。另外我认为小资金可以做到在百万以内最多两只股票操作,尽量打涨停板,因为完全不需要像大资金,赵老哥那样去考虑一个股票的流动性和对手盘。尽管砸尽管买,这是优势,而他们需要考虑到有足够的成交量才是安全的。
macjian

13-06-11 21:42

0
艾玛,好几天都木有人跟我交流嘛,伤心啊。希望大家都能和我聊聊,什么也好,随便聊,说说最近的几笔交易的心态过程吧,前面的先不说了,毫无章法可言。后面的几笔都是在涨停板上买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慢一拍,然后也就买不上了,几十万手的大单,如果没有恐慌性撤单,基本上就毫无希望了。而且在买入的时候其实我们作为名副其实的小散,根本对股价不能产生任何的影响,我们做好的准备就是在主力的口中抢那么一丁点的肉丝,所以我不喜欢那种拖泥带水的涨停股票,一定要一口做气的打上涨停,至于能不能打开,能不能吃上,那就是看天吃饭了,所以没有必要害怕,因为人家投入的是上千万的兵力,我们只是假装凑数上去踹两脚的选手。其实真正的交易也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所以完全是心态上的决定过程。甚至有些当天买上了也会开板,当天就会产生实质性的亏损,但是我认为只要大盘的环境还不是很差的话,至少当天打涨停板的人第二天也希望进行出货的自救,至少拉高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所以还是具有可操作性的,如果攻击的是所谓的人气性的和成交量活跃的甚至股性活的股票,那么吃肉就是大概率的事件了,至于吃多吃少,就看自己卖出的本事了,我倒是认为可以进行分批的卖出,这样至少会在心理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认真你就输了

13-06-09 21:14

1
目测了下,近期买的股比较强势呀
wmh007

13-06-09 21:07

0
+U
苏州中原

13-06-09 19:22

0
顶楼主,希望大成。
macjian

13-06-09 17:52

0
恩 发现很有成就感嘛,虽然没有人理我,不过也还是很开心啦。心态好,所以不会死的。计划端午节以后给大家亮实盘。还有就是我是万八的佣金,今年到目前为止交易量也已经有200多万啦,光手续费就有3、4仟了,心疼ing。。。。
macjian

13-06-09 17:49

0
好啦 已经发送出去了 欢迎大家来砸来扔鸡蛋哦,嘿嘿。什么都可以聊,完了我再说说我的这三年经历吧,其实简单的很,下班咯,准备回家晚上见女朋友,嘿嘿。刚才发现发出去的有好多错别字。。。。囧。
macjian

13-06-09 17:46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